上班族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丨7月早餐合辑

最近看松浦弥太郎的《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有一段话很喜欢,和大家分享:“今天和昨天没什么两样,大同小异的明天又会到来,岁月在不经意间流逝,一去不复返。维持这样的现状,等于毫无进步,这再无聊不过。而且,没有变化的日子一旦过久了,心就会渐渐失去柔软度。

是啊,我们的生活每天都是一样,以至于对于即将到来的明天,也习以为常了。

大概是因为害怕这种大同小异的每一天,所以,我要找新的花样来给每一天定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早餐无疑是一个可以自己定义的花样,哪怕是忙碌,也可以像国王一样,享用一顿精致的早餐。

每一天,都像是在和自己说早安,以至于起床后可以自然的褪去起床气,对做早餐变得更加的期待,以下是我的7月早餐合辑分享,希望热爱生活的你也可以像国王一样吃一顿精致的早餐。

潇逸霏的7月早餐合集

↑没有一天是有遗漏的,哪怕回老家都会早早的起来,自己准备。

7月1日:牛奶、水煮蛋、蒸红薯、坚果、蓝莓、青菜。很平常的食物,搭配起来变得很有食欲。

7月2日:西瓜汁、水煮蛋、碗糕、豆腐片。周末回家的早晨,西瓜榨汁,碗糕是外购的,蒸完后很松软。

7月3日:自制五谷馒头、自己磨的豆浆、西红柿炒鸡蛋、坚果。买了五谷粉一直都没怎么喝,就直接下去蒸馒头,也算是很有营养。

7月4日:桃子奶昔、开放的吐司三明治、鲜果。喜欢吃三明治,最主要是因为方便快捷。

7月5日:南瓜浓汤、自制南瓜饼、水煮蛋、坚果、水果。自制的南瓜饼很Q,当成下午茶的点心也是很不错的。

7月6日:紫薯奶昔,丰富的三明治(夹心:香肠、圣女果、紫薯、黄瓜),吃三明治很饱腹,而且所有的材料何在一起吃,很满足。

7月7日:芒果奶昔、鸡蛋吐司盒子。一杯奶昔就很饱腹了,芒果是老家带的,带的有点多,吃了整整一周。

7月8日:雪梨奶昔、土豆饼、水煮蛋、坚果。土豆饼的做法是土豆蒸熟后打成泥再下去电饼铛煎,无油五粉。

7月9日:瘦肉粥、自己包的肉包,坚果。肉包是头一天晚上做好的,早餐热一下就可以吃。

7月10日:芒果奶昔、自烤泡芙、玉米粒鸡蛋。泡芙头一晚做好的,做泡芙剩下的蛋液只能做成玉米粒煎蛋了。

7月11日:圣女果汁、花生酱、自制寿司。不要问为什么搭配花生酱,因为只爱吃这个酱。

7月12日:自己磨的红豆浆、自烤餐包、牛奶炖蛋。这一餐没吃完,只吃了一个小餐包,炖蛋的材料是头一天晚上做小餐包剩下的边角料,重新加了一点牛奶下去炖。

7月13日:银耳莲子羹、无油松饼、坚果。很久没做松饼,电饼铛用久了有点高低不平,做出来的松饼没有颜值了。

7月14日:雪梨汁、自制的红糖红枣泥蛋糕。有了烤箱之后就是蛋糕、面包的乱来,当成练手也当成早餐,红糖红枣泥好吃,很适合女生补血。

7月15日:西瓜奶昔、自烤香芋华夫饼、坚果。华夫饼盘买回来就想尝试,颜值还是很高的。

7月16日:周末的早餐,赖床了一会后做的厦门蚝干粥,我还加了香芋下去,超级香!

7月17日:香蕉奶昔、自己包的饺子。这盘的颜值给不及格,紫色不会搭配。

7月18日:红豆莲子山药粥、燕麦蛋饼、葡萄。一直被告知要多吃红枣、红豆、山药,于是就把所有的都融合在一起做了。

7月19日:自烤香蕉蛋糕、奶茶、土豆泥花。这天宿舍没电了,香蕉蛋糕也是没颜值,味道倒是没什么差别。

7月20日:牛奶、麦芬坚果蛋糕、圣女果。麦芬蛋糕很容易,口感略粗糙一点。

7月21日:玉米碎肉松饭团,彩色蔬菜。最主要是要消灭这些蔬菜的,冰箱堆了一堆。

7月22日:自烤蛋挞、炖蛋、苹果。炖蛋还是用蛋挞的边角料做的,哈哈哈,每次的边角料都要好好利用,不能浪费。

7月23日:小米山药粥,炒花生米。迷上吃花生米,所以简单的一碗粥就够了。我炒了一大盘花生米当成零食吃,据说热量很高,嘴馋还是吃了。

7月24日:莲子山药薏米粥、香芋饼、榨菜炒肉。夏天没胃口就吃一些比较开胃的,比如榨菜,同事推荐说这个很下饭,买回来就做成炒肉、炒蛋,很下饭!

7月25日:自烤香芋蛋挞和香芋蛋糕、柠檬水、香蕉坚果。是不是很想问你天天做烘焙,还天天吃,不怕胖吗?我做的蛋糕、面包这类的烘焙一般是少糖或者无糖的,能不放糖就不放,能不用黄油就不用。会胖,但是还是可以任性一下的。

7月26日:香蕉奶昔、红豆蛋挞、热狗肠。蛋挞是贪心的做了很多,没吃完就只能每顿都拿出来吃。

7月27日:雪梨银耳羹、自制的花生酥饼、雪梨。银耳买了很久,一直没怎么吃,为了消灭库存,只能有空的时候就拿出来做。女生建议多吃一些,我会带到办公室,当成茶饮。

7月28日:鸡蛋牛奶、自烤牛角面包、黑布林。以前推荐过鸡蛋牛奶,很营养哦,鸡蛋还是自己家的母鸡下的蛋。

7月29日:小米南瓜糊、自烤的全麦吐司片、坚果。我很喜欢吃奶昔、糊这类的食物,因为不会晒牙缝,一口就可以下肚,O(∩_∩)O哈哈~

7月30日:台轰天还回老家,馒头煎蛋、西瓜汁、秋葵。馒头煎蛋很好吃,看到冰箱有两个大馒头,就拆了一个鸡蛋裹上蛋液下去煎,吃完早餐就早早的赶回公司。

7月31日:黄瓜奶昔、芝士葱香餐包、边角料葱花煎蛋、圣女果。最值得说的就是自己做的芝士葱香餐包,完胜85°C了,O(∩_∩)O哈哈哈~

7月就这样一天不落的结束了,每一天都会好期待早起的时光,如果起来的太早就会看一会书,然后慢慢的做早餐。

蔡澜先生在他的新书《我决定活得有趣》中说到:“在玩乐中体验人生,在平常的烟火气中感受生活的美好。”我希望自己能在厨房这片浓浓的烟火气中,感受简单又美好的平淡生活。

我是忙碌的上班族,但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像国王一样吃早餐,你呢?

愿你每天都有好胃口!

我是潇逸霏

美食迷、手账控、字恋者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私信授权!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或者帮我点左下角“红心”,O(∩_∩)O谢啦哈~

更多往期美食文如下:

上班族如何在20分钟内做出营养又高颜值的早餐?

做了6个月的美食,我到底改变了什么?

烘焙小白第一次如何做出高颜值且外酥里嫩的泡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