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回来了

母亲回来了,很高兴。有3周没有见面了,没有什么变化,感觉黑了一点,脸瘦了一点。微信里说要4点到家,我中午吃完饭就开始收拾母亲的房间,上午趁着难得的太阳,把妈妈床上的褥子和被子搬到楼下晾晒。

把母亲房间的家具窗台各个摆设都大概的擦了一遍。扫地蹲地,把床铺好。从楼下把晾晒好的被褥搬上来,铺上新床单,换上新被罩。又换了新的枕巾枕套。把之前喜好的毛巾被叠好放在床上。洗澡水上午就烧好了,一直在通电保温。洗澡后换洗的衣服也拿出来放在床边。毛巾也都准备好了。沏好茶放在客厅的桌子上,做的不多但已经有点累了。

这些每次我从外地回来,母亲都会为我做。今天我有机会也给母亲做一次,才能体会到其中的用心和劳累。

躺在床上半梦半醒没有睡几分钟就醒了,拿着手机在看时间,正好母亲的电话打进来,一秒钟都没耽误我就接通了。

喂?

母亲沉默了1秒,没有说话。

喂?

当我说到第二声的时候,母亲迟疑的说

杨威?你下来一趟,到楼口帮妈妈拿箱子

我起来穿好衣服拿上钥匙,下楼。

在楼道里听见二楼的大妈在和母亲聊天,要帮母亲把行李搬上去,母亲连说不用不用,儿子马上就下来,已经打电话了。又问了大妈身体如何,看着挺好的。大妈的话匣子一下又打开了,说自己在吃药,靠药维持着,要不就不中了。妈妈连忙安慰说没事,老年人都吃药。

我下楼的短短10几秒钟,母亲和人家聊了这么多。母亲是一个人缘很好的人,平时出去都主动和人打招呼,虽然不怎么和人聊天,但谁家有事都会去帮忙。

楼上楼下都认识母亲,我也是跟着母亲学,不管认识不认识,都要笑脸大声招呼着。

转过楼梯,看见了母亲在楼下站着,旁边立了一个行李箱和一个红色的背包。背包是从家里出门时候带的,行李箱是新的。我招呼了大妈又和母亲打了招呼,伸手去提行李。上手有点重量,母亲是搬不动的。一边提着行李一边问母亲哪来的行李箱,母亲在后面跟着上楼,拿着背包,说道:是李硕新买的给我。

我提着行李有点气喘,还是有点重量的,要是以前我不一定能提起来。好在很快就到家了,把行李放下,把母亲让进屋里。母亲第一眼就看见了桌子上的茶,惊喜的问到是给我沏的吗?我正在放箱子,头没抬说道:是的。

放下箱子,告诉母亲洗澡水烧好了,床铺好了,洗澡的换洗衣服也都在床上放着,还有什么要拿的告诉我。母亲开心的连说不用不用。都有了。

母亲又把行李箱打开,把带回来的东西都一件一件的拿出来,有吃的还有亲戚送的茶叶,还给我带了衣服。还特意要看看我的肚子,有没有小点。因为她看我微信朋友圈里有发锻炼打卡的照片,知道我在锻炼身体,减少腰围。所以回来就想看看儿子的成果,好奇我有没有变化。

我让母亲看了我的肚子,撩开衣服露出肚子。母亲看了直说瘦了,肚子小了。我又脱下上衣,转了一圈让母亲看的更仔细。母亲还好奇的摸摸我的肚子,很惊讶我的肚子是硬的。以前3周前我在海边游泳母亲就在旁边,她清楚知道我的肚子是软的。

又拿出从二舅那里淘回来的衣服让我换上,让她看看。我一边换母亲一边在旁边说:你二舅还说杨威会不会不喜欢?我和你二舅说没事,杨威不挑的。二舅这些衣服好多都没怎么穿,他拿出一堆衣服让我在里面挑,还问我杨威能不能穿的下,会不会小?我告诉他,杨威现在瘦了,在锻炼减肥,肯定能穿下。嘿,这件穿上真精神。

在母亲说话的时候,我在不停的试衣服。正好看见我换上一件红色的polo衫,母亲喜欢我穿红色的衣服,她总是喜欢给我买鲜艳的衣服。这几年我一再要求,才不再给我买衣服了。

过了会,母亲洗了澡换了衣服,又去阳台收拾破烂,找出要扔出去的东西让我拿出去,又指挥我把行李收拾好放进壁橱里。然后又开洗衣机洗衣服,忙来忙去停不下来。一遍忙一边说:还是家里呆着舒服,宾馆的房间潮湿的很,住的一点都不舒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个阴雨绵绵的夜晚,月亮被云层笼罩着,大地黯淡无光,世界都是无声的,天空中是不是传来几声乌鸦叫。漆黑的...
    初之又亦阅读 216评论 0 2
  • 夜还不深,薄阴的天气里,无星无月。白色大理石的宽阔道路将繁华街区分为两半,一侧是白瓦高墙、有蛋壳一样弧形穹顶的神殿...
    道天生阅读 328评论 0 1
  • 活在真实的生活之中,不依赖他物和他人,保持着精神的独立和自由,兀自成长。 周遥走到圆圈里,抬头看,水洗般湛蓝的天空...
    青丘公子璟阅读 1,710评论 1 0
  • 之前我们从源码的角度对View的工作流程进行了分析,有了这些理论的支撑,我们才能让自定义View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
    SheHuan阅读 1,627评论 9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