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任意打扰的人,留着过节,是想晒眼泪吗?

文/小谈话

七夕情人节,牛郎和织女相会,一年就只有这么一天相见,可见七夕情人节本身就很凄美,并不是我们向往的爱情故事。

1、不能任意打扰的人,就让他离开

肖美来到海边溜达,早晨的阳光和大海完美匹配,美得不成样子。海边上人还不算多,肖美很想给自己拍几张照片,除开自拍,还是自拍,在手机镜头前脸上摆出各种美好的样子,心里已经哭得快不行了。

一个人来到这大海边,以为自己可以抗压这无边落寞,还是止不住想起他。他知道她到了他的城市,出发前她给他发了信息,他回了一句,你好好的啊。然后,然后再也没有消息。

她站在大海边,白色的裙子飘起来,海水漫过她的脚背,这时候,如果他在,就是最完美的时光。阳光炙热起来,光线变得强烈,泪水在眼睛里打滚,眯着眼睛,让它不掉落下来,其实掉落下来,也没什么?还会有人会注意到她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远处那对情侣,辣了肖美的眼睛,泪水又止不住掉落下来。

想象着七夕情人节这天,可以给他一个惊喜,可以有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热烈的吻,都没有,没有,在一个城市里,孤单徘徊,任由她自由飘落。

她试着好几次打开他的微信,打了好几排字,又删除了,接着再打,又删除,我是不是应该表现得很大度,开玩笑的说几句话,不要暴露我心里面想着他,还是不行,删了,长时间的沉默,搁着屏幕长时间的沉默。无声。

“我今天有事很忙,再见了哈”他突然飘过来一条消息。

肖美默默地离开了,在七夕情人节这天,假装不带走一片云彩。

不能任意打扰的人,你还能欢喜如初吗?

2、不能任意打扰的人,留着过节,是想晒眼泪吗?

七凡到广州参加会议,会议很狗血,老大口才很好,说话不打草稿,不断给员工大脑植入“芯片”,你要爱公司,爱产品,公司的产品是最棒的,你的前途是一片光明的。小凡就是烦,就是烦,人虽坐着,心却戚戚。

她和他交往快两年了,他的朋友还没有见过,也从不提起他的家人,她一次又一次地鼓足勇气,要分手,每次提到分手,他都不置可否,不生气,就像没有发生一样。过几天,又和好如初,小凡觉得自己像一个神经病,对着空气说话,发了脾气,没有回应,连回音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凡发完脾气,消停几天,又给他发消息,他和以前一模一样,七凡内心戏在他眼里,就是没戏。七凡累了,被自己折腾累了,他永远没有喜怒哀乐,平静淡然。

七夕情人节快到了,这异地恋该说再见了,小凡想了又想,又舍不得,放下电话,看着老大机关枪似的语言扫射,默默地低下了头。

“我到广州了。”七凡已经在朋友圈发过一条消息,担心他没有看到,消息石沉大海。算了,就这样吧。

“我到广州了。”七凡试着给好朋友好哥们发了一条消息。

会议还在继续,老大的精力无比旺盛,小凡弱得连自己的呼吸都累。

”你在哪儿/你给我/一个地址/我过来/接你/晚上/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吃饭。”

好哥们连珠炮似得发了消息过来,每条消息就几个字,没有标点符号,不停发射,飞速过来。七凡都接不住了,好闪眼睛。

“晚上还有会议,明天上午结束,就回了。” 七凡回复。

这一下子就像捅了马蜂窝,消息不断,七凡招架不住,那一边稳如泰山,这一边激情燃烧。七凡没有得那个他的回复,点燃不了热情。哪里都不想去!

七凡也想晒晒,在朋友圈晒晒他,两年了,可以晒的只有暗自垂泪。

不能任意打扰的人,留着过节,是想晒眼泪吗?

3、你可以打扰的人,就收了

小节大大咧咧,下了飞机拉着30寸的行李箱,笨猪似的赶路。还是简单吃点东西吧,小节找了一家小店,吃一碗面条。嘿嘿,发一条朋友圈,我在上海啦。

“我看见你到上海了啊,现在在哪里?” 很快小节收到一条消息。

“你怎么安排的?” 接着又来一条消息

“我明天就飞走了” 小节回复

“那回来一起吃饭,我请你。” 又收到一条秒回消息。

这个是小节的朋友,或许是有些暧昧的朋友,但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小节一直把他当做朋友。

“到了上海,你直接给我发消息就好了,不要怕打扰,怕打扰,就不是朋友了,你不要想那么多。” 他打了一串字。

他一直都这样,随时可以打扰,小节也就咋咋呼呼的,好啦好啦,回来就给消息。

小节在他面前,不需要伪装,邋里邋遢,不修边幅也可。小节很有安全感,从不担心他离开。

或许,小节暗自笑道,到时候,可以把这份打扰转正了,名正言顺的打扰他。想着想着,也够美的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日,七夕情人节,蛙鸣蝉叫,想得到一些意料之外的惊喜,一天中的每一个时候,一年中的每一个节日,你想找人聊天的时候,点开他直接发消息,这个人可以留着,七夕情人节,我们要的就是陪伴。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唐诗杜牧《秋夕》,七夕这一天,是两个人还是一个人观景?

你狠狠爱过的人,才会有狠狠的痕迹,很多人,你们互为好友,一生都没有交集,被你拉黑的人,往往是你深情爱过的人。

交集过,深爱过,已经是最美好的事情,七夕情人节,有爱没爱,都好好过,该来的还在路上奔跑,或许他走岔了路,没关系,你也正在岔路上。

唯有,不能任意打扰的人,饶了他也饶了你自己,七夕情人节快乐!



成都 小谈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