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偶像,后会有期

前阵子去鸟巢看球,本来一个人去,一个人回,但是有个对足球完全没兴趣的舍友突然说要和我一起去,八百块钱的球票,来回靠近一千五的机票,还有酒店、交通费,零零碎碎加起来靠近四千块钱。

我问她怎么突然心血来潮,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她边刷微博边告诉我:李易峰那天也去北京看球,而且,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和他同时到达机场。

对了,她是李易峰的粉丝,中等疯狂的那种,就是每天刷刷他的微博、有时候会买他的周边产品、在网上帮他投投票这样。但是她说可以见到他很难得,花这么多钱也值了。

我在心里嘀咕:  Are you sure?

但是本来是一个人去的,有人陪着当然好。

于是,她特意买了和李易峰航班差不多同时到达的机票。

航班到达北京,她在机场的洗手间里整理了好久行装,然后,可能因为李易峰的航班延误,我们又等了靠近一个小时,那时候我有点不耐烦。

因为当天有粉丝接机,虽然不多但是都拿着灯牌什么的很显眼,突然人群都躁动起来了。

然后李易峰出现了,带着白色帽子,黑色墨镜。

这是舍友第一次见偶像。我也是第一次见李易峰,看到她心心念念的苏苏出现在自己面前,想想都很激动。

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我有些不解。

李易峰要先下楼,然后出机场,上车。

全程我看到的所有粉丝都很激动的尖叫、亦步亦趋的跟着,唯独她,没有想要冲到前面去,也没有尖叫,保持和李易峰一样的速度,默不作声的、侧着头、打量着李易峰,对,就是打量。

我不是很明白她为什么会是这种反应,那时候我比她还激动,跟着粉丝群跑,还催促她快点跑啊,拿出手机不停拍照,尽管我不是李易峰的粉丝,但好歹是个大明星,我的反应很正常,而她,连手机都没拿出来,没有拍照。

后来坐机场大巴去鸟巢,她依然恬恬淡淡的反应,微笑着,很轻声的告诉我:我见到李易峰了。

当时我急着去鸟巢周边找预定的酒店,没有心思问她怎么那种反应。

然后那天看完球,我们回到酒店,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之后,我才想起,问她

“你平时在宿舍看李易峰的照片,看他的微博,不是挺激动的嘛,有时候还尖叫,今天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我都比你激动。”

她沉默了半晌

“我看他之前想了很多台词说给他听,还想把单反带过去给他拍照,可是真的看到他之后,却什么都说不出来,那么多人叫,那么多人给他接机,觉得自己对于他很熟悉,其实他看我就是个陌生人啊。哎对了,你拍的那两张照片记得传给我啊。“

我嗯了一声,觉得她挺不值的。花了这么多钱来,只看到了短短一分钟的人群中的偶像,还完全没有自己平时的反应,那样李易峰好歹也能注意到她一下啊。

之后我们回来了,一回到宿舍就跟宿舍人讲她这件很怂的事儿,她依然笑着。

一个月后。

我听到韩寒要来这座城市开餐厅的事情。还听说,开业当天他会到现场。

韩寒对于我来说,应该是启蒙者吧。我初中知道他,初中毕业开始看他的书,看了高中三年,很讽刺的,高考语文得了年级第一(因为那时候老师不是很认同我看韩寒的书);我的书架上有专门的韩寒书区,那里陈列着他所有的书;高中玩微博,他在前三关注里面,因为开始接触新事物的时候,最想了解的是自己熟悉的人或事……

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我就想写一封信给他,然后当晚就写了,三千多个字,高度概括我作为他脑残粉的四年时间。

后来媒体又欲盖弥彰,或者可能真的不确定开业的时候他会不会来,我没有把信带去,因为也不能把信随便给别人看到,我还有点害羞。但是还是抱着侥幸心里,带了自己最喜欢他的一本书《他的国》

提前两个小时到了那家店门口,拿到了相对较前的号码,饭点时候正好进去。没有看到韩寒,有开心也有失落。

然后服务员来给我们点菜,随口问了一句:

“韩寒来了吗?”

服务员神神秘秘的指着门口:

“他在门口呢,马上会进来。”

“什么?!”

我像炸子鸡一样从座位上跳起来。

然后,菜是小伙伴点的,饮料也是小伙伴点的,因为我的位子正好对着门口,下位子走到门口好几回,可能人多看不到,但眼睛还是死盯着那里,脑袋里想了无数要对他说的话,要让他记住,又要不失体统,还要不给别人笑话;这些条件一一横亘,最后想出来一句:韩寒!我是你的脑残粉!

准备好话,就等他进来了。然后门口一阵骚动,很多人都挤了上去,大多都是男生,还有拿器材的摄像师。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挤到最前面一排的,反正旁边就是壮汉们,身边也有一个妹子,在挤我,我怒了,直接闪身站到她前面,她嘀咕:你能到后面来嘛,别挡到我。

我翻白眼,心里想:滚你丫的。想想我平时温文尔雅,这时候居然做出这么粗鲁的事情,自己也不能理解

手里抓着笔和书,在一阵喧闹声中,他出来了,我知道,他不是很高。所以在保镖和经纪人的保护下,我只看到黑压压一片,看不到他。

然后随着中间一个人墙移动,移动到靠近二楼的楼梯口,这时候看到他了,离的很近,想过喊之前想好的话,想过把书塞给他签名,但这时候,自己却什么都说不出来,这就是,我的偶像啊。

虽然微博上经常被吐槽,但是他的皮肤除了黑了一点其实还不错的,然后好像没有刮胡子,眼镜有点大,不像正常的近视眼镜,像电焊工的透明边框透明镜片的眼镜。

我看了你的《三重门》,看了你的《长安乱》,看了你的《1988》,看了你以前博客上的吐槽集合成的书,我知道你很多故事,你看我一眼呀

他眼睛没有焦点,就是笑着环顾大家,然后被护送到楼梯上跟我们讲话。讲的大体就是谢谢大家来捧场什么的。

我突然觉得挺心塞,以为自己知道偶像很多东西,就像了解好朋友一样,但是其实偶像不知道你,你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友好的陌生人

接着他就去了二楼的包间,我回到座位上,这时候菜已经全上齐了,和我一起去的小伙伴吐槽我说:小舍你怎么一点都不激动呀,都不叫的,还要我帮你拍照。

突然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原来是这种感觉。

满桌丰盛的菜肴,我草草的吃着,眼睛一直盯着楼梯,生怕他下来的时候我没有第一个冲上去,虽然知道自己冲上去的时候会像个怂包一样,但就是想冲上去。

后来他的经纪人来收我们带的书给他签名,说他不下来了,我微微叹口气,把书给了经纪人。一起去的小伙伴也拿了一张纸给经纪人,对韩寒虽然不是那么狂热,但是有他的签名也是很好的。

我们差不多吃完的时候,经纪人把一堆书捧了下来,我幻想着他会在我的书里写上一两句话什么的,然后打开,韩寒两个字写在我在扉页写的自己的名字上面。朋友那张纸上还有个日期,我连时间都没有。继续默默心塞着,然后又脑补这少写的日期肯定有他的深意,或许是对我的某种暗示呢,虽然我到现在还没想出来是什么暗示。尽管朋友神采飞扬的告诉我只是他随手一签没有考虑太多。

见到韩寒了,作为一个粉丝第一次见到偶像。不是很激动,也不是很满意这种见面的桥段,但是就是觉得:值了,满足了。

也许,作为一个粉丝,一辈子都很少有和偶像见面的机会,但是当你通过他的作品了解他,知道他的品性喜好,某一天在有所准备的情况下看到他,也许潜意识中就知道他在这种情形下的动作和言语,你不会很激动。

你在意的,恰好是他以前发的那些照片是不是p过;你也不会想要尖叫,那些呐喊是因为他打动你的那些时刻自然而然的释放,而这时候,他只是作为一个宣传者或者一个行路人和你擦肩而过,那时候的他也许没有你真正尖叫时候的光芒,你会选择性的噤声

但是,就算他的真身没你脑补的那么光芒万丈,还是记得,你见过他,你见过自己的精神领袖,而你的未来,依然会为千里之外的他尖叫

你好,偶像;后会有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2017年的上班第一天,加班。迫切的想着二十来天后法定节假日的到来,然后又一想,一周,和我前十几年的一个月的...
    经年D阅读 396评论 0 0
  • 第一周.周检视2017.08.07--20 90天目标回顾 1、减肥到115斤。2、开一期青春期家长课。3、在公司...
    马岚阅读 227评论 0 1
  • 问题一:同个技能,别人半小时学精,而你投入了大量金钱和时间却学不好,这公平吗? 答:当然不公平! 所以我们也要快!...
    快妈慢画阅读 115,360评论 143 1,758
  • 日照绿茶按产季分为春茶、夏茶、秋茶 春茶 春茶被称为日照绿茶中的极品,特别是开春采摘的第一批更是极品中的极品,因为...
    生活小咖阅读 4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