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三大空砍王:安东尼,安东尼,以及安东尼

去年夏天,由于电视转播合同的生效,NBA联盟的工资水平开始飞涨,多个亿元合同横空出世,可谓旷古烁今。工资的大幅度上涨,影响最大的,当然要属联盟中的球员们,他们不得不努力训练,专注比赛,如此才能配得起自己的身价。

如今的NBA是个数据大爆炸的时代,场均三双的逆天威少,单季两次50+三双的哈登等等,这些单独带队的核心,通过自己逆天的表演,独自扛起球队前行。但是,凡事皆有特例,有些球员英勇善战,在场上奋勇杀敌,但无奈球队整体实力不足,使其只能铩羽而归。接下来,为您各位盘点当今联盟三大空砍王,巧合的是,他们的的名字中都带有安东尼。

1.卡尔·安东尼·唐斯

2015年6月26日,来自肯塔基的唐斯横空出世,他以状元身份被森林狼队选中。从“狼王”加内特之后,森林狼队又迎来了复兴的希望,新秀赛季就展现出巨星相的唐斯迅速成为了球队基石,一代新狼王初露峥嵘。从唐斯的技术特点,我们可以看到,这是一位历史罕见的中锋,他既可以低位背身单打使用梦幻脚步等内线绝活,也可以在三分线外张弓远射。除此之外,唐斯还拥有灵活的脚步、柔和的手感。面对小个子球员,唐斯可以背身单打,用自己万花筒般的内线技术蹂躏对方,并且在防守之时,唐斯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轻易不会处于下风。而在面临同样是传统中锋的内线时,唐斯的面框进攻技术加上稳定的投篮,会让大部分内线感到头痛,这是唐斯全面的地方,也是将来他可以成为伟大球员的资本。

本赛季唐斯最大的一次空砍记录,来自森林狼对阵火箭的比赛,唐斯首发出场42分钟,28次投篮命中了15个,其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12中10,得到了41分15个篮板5次助攻1个盖帽的超级数据,得分和篮板都是全场最高。这样完美的数据,依然无法阻止被火箭逆转的命运。

唐斯作为新一代内线的杰出代表,在这个小球盛行的时代仍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实属不易。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正在见证了一位冉冉升起的巨星。

2.“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同样是当今内线的杰出代表,同样年轻有为,安东尼·戴维斯的“空砍之路”比唐斯还要平坦顺畅,我们不止一次在新闻中听到:有一个浓眉大眼的家伙拿下了30+、40+以上的数据,但球队却遗憾败北。

2014-2015赛季,“浓眉哥”开始向联盟展示他的天赋,他场均数据达到了24+10+2.9,在攻防两端显示出了恐怖的统治力,这个赛季他几乎是独自率队打进了季后赛。个人荣誉上他第一次迎来全明星首发,赛季末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阵容,最佳防守第二阵容,正式宣布自己成为了超级巨星。浓眉哥的首次季后赛之旅,打出了十分惊艳的表现,数据也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场均31.5+11+3个盖帽,虽然整体实力上和勇士有一定的差距,但浓眉无疑是双方表现最抢眼的球员。

本赛季,“浓眉哥”的数据全面升级,截止到目前,他场均可以贡献27.9分(联盟第四),12个篮板(联盟第6),2.48次盖帽(联盟第一),投篮命中率50.5%(联盟第25)。毫无疑问,“浓眉哥”的数据水平足以媲美任何一个时代的巨星,即使是巅峰时期的奥尼尔、邓肯等人也未必可以打出“浓眉哥”这样的全面数据。然而浓眉哥星光熠熠表现的背后,确是鹈鹕队尴尬的战绩,他们目前位于西部第十二位,季后赛席位貌似遥不可及。如果鹈鹕管理层在不寻求改变,那么,这样一位年轻而且极具实力的球员是不会甘心留在这样一支鱼腩球队的。

事实上,浓眉哥是自詹姆斯以来天赋最可怕的球员,而且他还十分勤奋,低调,假以时日,浓眉哥必将统治这个联盟。

3.“甜瓜”卡梅隆·安东尼

安东尼称得上是一位极具争议的球员,他秉持着传统小前锋的打法,拥有全联盟最顶级全面的进攻技巧:能进行背身单打、能进行面框进攻、能打有球和无球、能快速的突破,当然,还有他招牌的跳投。进攻万花筒般的安东尼是联盟小前锋中一顶一的高手。

作为一名得分手,甜瓜的职业生涯堪称完美,他几乎囊括了和得分有关的所有荣誉。史上第二的单节得分,纽约尼克斯队史单场得分纪录,篮球麦加麦迪逊广场花园得分纪录,生涯得分2万+,进入联盟起赛季场均得分从未低于20,7个赛季场均得分25+,三个赛季场均得分28+,一次得分王头衔。

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却无法逃脱“空砍”的命运。本赛季,随着罗斯和诺阿的加盟,人们原本以为安东尼将会告别“空砍王”,但事与愿违,尼克斯依然是一支以单打为主要进攻手段的球队,并且球队的现状不容乐观,诺阿的伤病、罗斯的状态低迷、替补阵容不稳定,使得安东尼身上背负的责任更加沉重,不过好在甜瓜依然是那个甜瓜。截止到目前,33岁的安东尼场均可以贡献23.2分,6.1个篮板,他仍然处于联盟一线球员的行列,但尼克斯的战绩却毫无起色,他们依然无法摆脱输球的命运,开赛出的豪言壮语被糟糕的战绩打的粉碎。看来,甜瓜“空砍王”的绰号还要陪伴他很久很久。

03黄金一代的宠儿们大多都已冠军加身,而安东尼还在苦苦挣扎着寻找成功契机,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竞技状态也开始下滑,他不得不寻求变通,继续留在纽约等待复兴亦或是加盟争冠球队早日圆梦,是目前安东尼需要思考的主要问题。

“空砍”并不是一种耻辱,恰恰相反,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祝福这三位名字中带有安东尼的球员,希望他们可以带着梦想继续他们的征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