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平东方(传奇19)

鹿潜鹤行西遁瀛渊,马踏流星手扼邪浪。


“嗷!”望着眼前的一片残垣断壁,傲风云仰天长啸,久久不息。

“我们还是来晚了!”苏浣碧也黯然伤神。

“是主人!妹妹,你听到吗?是主人回来了!”楚红靥喜极而泣。

“是!是!”花弄月连连点头,长舒了一口气。

“傲先生回来了!”岳青等人登时豪气干云,“走!我们去灭了那帮畜生!”

“主人!”桃花树下,一身湿漉漉的楚红靥泪光闪烁,楚楚动人。

原来,这地肺深藏地下,唯一的出口就是这桃花树后面的苍烟井。

紧接着,花弄月、九凤、越小鱼、岳青等人也鱼贯而出。

“你们没事!”苏浣碧大喜。

“我们没事!大首领,你也回来了!”回话的叫闽玲,凌烟的执剑者。

“主人,您把邪浪给灭了!”花弄月笑嘻嘻地问道。

“先生没见到邪浪,倒是灭了鬼镜!”苏浣碧道。

“鬼镜死了!”听到此言,众人无不热血沸腾。一双双眸子盯着傲风云,就差没顶礼膜拜了。

傲风云目光抬起,穿过东方天际,“罪恶海!”

“说!北斗的人都去哪了?”邪浪的掌心,盘着两颗血淋漓的珠子。

一回罪恶海,他就带领黑莲残兵,血洗了北斗老巢风漠。不过,他并没有找到东第九等一干核心人物。

一个人跪在邪浪身前,五花大绑。他的眼睛已被生生挖去,像是两道血泉挂在脸上。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那人浑身颤抖,精神完全崩溃。

“那就去死吧!”邪浪一把摘下对方的脑袋,獠牙一露,就地饮血。

“护法,有消息了!”谷田急冲冲地走来。

“说!”

“据报,东第九等人正在秘密穿越乱葬林,很可能是要西遁冤孽海!”

“好!”邪浪起身西望,杀气骤起。

密林中,一队人马正在鹿潜鹤行,一路向西。

这是一片原始丛林,树木高大,遮天蔽日,到处都是令人胆颤心惊的荆棘毒葛,更有一双双诡异的眼眸影影绰绰,杀机四伏。

为首两人,一个是兰陵笑,另外一个身高马大,相貌奇雄,日角隆准,玉柱擎天,一双眸子不黑不白,晦暗中透着精芒,整个人就像一张绷紧的弓,霸气侧漏。这人,就是北斗大首领东第九。

两身后,还跟着九个人,都是真境高手、北斗精锐,每个人背上都扛着一个大麻袋。麻袋中,似乎有微光跳舞。

一只蜂鸟突然飞来,落在了东第九的耳边,啾啾如蝉。

“有何消息?”兰陵笑知道这是东第九的传讯蜂。

“哈哈,兰陵兄果然所料不差,邪浪此去折损大半,铩羽而归!”东第九朗声笑道。

“我说吧!我家老大,那绝对是盖世英雄,改天换地的主!”兰陵笑脸上有光,心情大爽,“邪浪也就逃得快,不然根本回不来!”

“那是!那是!”东第九连连叹服,“兰陵兄,此去赢渊,还望你在傲先生面前多多美言!”说走就走,丢下风漠数百人授首待死,断臂求生,此人行事决断,绝非常人能及。

“九哥独闯玄玄洞,威震四方,我老大自会高看!”兰陵笑道:“更何况,九哥还有这份大礼呢!”

“不是独闯,是共闯!”东第九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兰陵笑。

“嘿嘿,是共闯!”兰陵笑很得意。

两人正说笑间,一阵狂风突然刮来,连根卷走了大片藤木。

阳光洒进,豁然开朗。半空中,一只金翅大鹏肆虐风云。

“东第九,我竟看错了你!”邪浪的身影缓缓走出,披着日光,好不威武,“你的胆子,比天还大!”

“呵呵,邪浪兄,我听说你进了温柔乡,不准备回来了,这不,就替你把家当搬来了!”东第九抬头仰望,毫无惧色。

“废话少说,你等犯我黑莲,当死于此处!”邪浪睥睨苍穹,仿佛就是这片天地的主宰者。深紫色的灵气升腾而起,瞬间将他笼罩在内,紧接着一片流光瞬间爆开,如孔雀开屏。星域,这袭来的竟是一片星域。

“这是星尘爆!”东第九面色大变,似乎看到了灭世一幕。

说时迟那是快,灵如风举,东第九身边瞬间展开一幅金色卷轴虚影。那卷轴不下五十丈,金色剑气破空而出,密密麻麻,连绵不绝。

“万剑图,这就是你的力量!”邪浪轻蔑一笑,“你太弱了!”

星光斗射,眨眼间就撕裂了剑图。

“我要死了吗?”兰陵笑不甘。红袖添香、绿衣捧砚,终是那未做完的梦。这一生,有憾。

突然,一道碧光从西天冲来,瞬间绞碎了半边星云。

“来者何人?”邪浪大惊,这股浩荡剑气的冲击力,绝对是逆天级别的。此人实力,应该不在自己之下。

所有星光汇聚在一起,变成了一条璀璨长河。长河波涛汹涌,直望来人拍去。

“死!”来人逆流而上,一闪而至。

“某非就是你……”邪浪的脸色愈发难看。

这是一个伟岸男子,身材修长,剑眉星目,跨白马,持宝剑,长发飞舞如同战神。那剑,如月照霜,散发出碧亮华光,直让邪浪惊心动魄。

万剑沉浮,如天际极光,迅速搅乱星尘,逼近咫尺。

邪浪大惊,两片北斗星翼展开,百丈生风,丢下金翅大鹏掉头就走。

碧光一举斩杀大鹏,却锋镝不减。

或是被对方气势彻底压倒,邪浪竟有种预感,那就是他躲不过这一剑。

暗道一个收字,邪浪周身灵气回笼,迅速凝出一个球形灵罩。灵罩中,群星熠熠生辉,分割出无数璀璨钻面。周天星斗罩,坚若磐石,邪浪自问没人能破的开。

星罩被剑气一冲,登时跌落凡尘。

邪浪刚想逃遁,一只大手已经捏住了他的脖子。

“不!”被举到空中的邪浪面容扭曲,垂死挣扎,却终究在惊恐中断了气息。堂堂罪恶海之主,黑莲大护法,竟然被人一只手给活活掐死了。

“北斗东第九,愿誓死追随先生左右!”东第九双目满是敬仰,就差不五体投地了。

不过,傲风云却看到了他眼底潜藏的野心。此人野心之大,他生平未见。这样的人,是不会轻易认人为主的。

“天地如棋局,世人黑白分,阁下是黑还是白?”傲风云问道。

东第九微微一惊,道:“先生是黑,我便是黑,先生是白,我便是白!”

“哈哈!”傲风云一声朗笑,道:“以傲某看来,阁下都不是!”

“这!”东第九更加吃惊了,脸色惶恐不已,“先生高看在下了!”

“阁下以何事入罪?”

“造反!”

“造何人之反?”

“当今玉帝!”

“好胆色!”傲风云点头,“希望你我是友非敌!”

“瀛渊有一人,名叫傲风云,一剑斩黑藤,两剑斩鬼镜,举手扼邪浪,覆手四海平!”三个月后,这首不知谁编出的粗陋歌谣传遍了死星四海。

几乎与此同时,开始有大批人马长途跋涉,迅速向瀛渊汇聚。楚红靥没有办法,只得将他们安置在瀛渊外面的千屏峰上。

“他竟成长这么快!”巫女鬼魅一笑,“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过的了剑魔这一关!”

“四海平!哼!姬某倒要看看他是何等人物!”一个黑衣人脸谱狰狞。尤其是脑门上的那枚剑形符文,阴森恐怖,简直就像是第三只眸子。他骑跨在一只白狼身上,长披随风拉直,猎猎如旗,一双细目,精光四射,宛若寒夜雷线。此人,正是恐怖海之主、黑莲教四大护法之首剑魔。

眼前一片嘈杂,几十个黑影,个个手持锯齿长剑,跨着一种似狼似隼的凶兽,正在围捕一只小山般的青牛。

那青牛已骨肉分离大半,热血蒸腾,惨叫之声,震天动地。取颗灵珠,何必如此惨绝人寰。

“独孤,玄冥,灵珠任务完成的怎么样了?”剑魔问道。

“回护法,七杀堂(九斩堂)已超额完成任务!”姬无忌身后,两个黑衣人骑着狼隼,神色敬畏。

“好!”剑魔一声大笑,“那就随我出去转一圈吧!”

“护法,您的意思是要?”独孤小心问道。

“死星狩猎!”姬无忌扬起头颅,目光中杀气如织。

“弄月,罪恶海的事情怎么样了?”

这次闭关紫晶洞,傲风云已将太华傲决修炼到了第三十一变霄光,气势愈发惊人。

水华殿内,花影婆娑,除了楚红靥、花弄月、九凤、苏涣碧、秋海棠、兰陵笑、东第九等人外,还有两个陌生面孔,一个叫燕七,一个叫龙五,都是罪恶海一方草莽。

“回主人,罪恶海的黑莲杂碎已全部清理干净,共缴获灵珠一万零八百颗!”花弄月道。这次出击罪恶海,以赢渊为首的远征军可谓大获全胜。

“恩!”傲风云点头,又向东第九问道:“阁下眼线极多,可知恐怖海那边是否有动静?”

“回先生,剑魔的狼隼死骑已经集结,目标就是这瀛渊!”东第九道。

“剑魔,你说他使剑?”秋海棠眉尖一挑,杀气腾龙。

“傲先生之前,他是太牢第一剑!”东第九如实道。

“你曾亲眼见过他出剑?”

“没有!”东第九摇头,“见过他出剑的人都死了!不过,我曾领教过他麾下死骑,一剑斩首,简单,致命!”

“一定是他!”秋海棠的声音有些颤抖,“姬无忌!”

“他们有多少人?”

“三百有余!”

“以先生的身手,能以一敌几?”

“这个!”东第九双瞳微缩,低声道:“至多三个!”

“这么强!”兰陵笑失声道。

“只强不弱!”东第九道:“那些都家伙都吃人怪物,精气神都凝炼到了极致!和剑魔的狼隼死骑比起来,银血尸卫、蓝血尸卫、金血尸卫这些东西什么都算不上!”

“那么,对付他们,阁下有什么高见?”傲风云颇有深意地问道。

“眼下之计,唯有以众制寡,死拖为上!方今天下能战之士,都已在先生身后,只要您一挥手,必是万死不辞!纵他狼骑非人,也终有力竭之时!倒时候,我们精锐齐发,必能一战而克!”

傲风云闻吧,摇了摇头道:“我只取阁下后半计,而且,战场只能在恐怖海!”

“先生如此,胜算极小,还请三思!”东第九连忙规劝。

“狭路相逢,勇者胜!”傲风云朗声一笑,道:“我意已决,阁下若是害怕,可以留在这压阵!”

“先生说笑了,某当誓死相随!”东第九信誓旦旦。


www.jianshu.com/p/bc1c4b55cb3b

上一章:瀛渊血战(传奇18) 下一章:狼隼死骑(传奇2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八骑横扫恐怖海,北极谷强挖老鼠洞! 一束光,划过云天,直冲西北天狼。 光影里,为首者正是天禄背上的傲风云,其后分...
    木易国强阅读 530评论 0 3
  • Android 开发的时候,在对数据进行持久化的时候,或者数据传递的时候会用到序列化,这时候可以对当前数据类实现S...
    jfson_土豆阅读 851评论 0 1
  • 7.24 有人问农夫:“种了麦子了吗?”农夫:“没,我担心天不下雨。”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没?”农夫:“没,我担...
    吕志萍阅读 108评论 0 1
  • 忙完一天回来 你会庆幸——又忍过了一天 没有办法,这段时间,你需要它 忍,是迫不得已之事 工作的辛苦,体力的辛苦,...
    艾任阅读 75评论 1 0
  • 今天要做毕设
    忞心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