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寝室事件簿(1)

《学习》

月夜。

一桌,四人围坐。

在昏暗的烛光下默默地摆弄着刀的,绰号“二虎”,是个彪形大汉,微弱的烛光都能在手臂的肌肉上画出光影渐变。

他默默无言,只是在弄刀的间隙,抬头看看旁边伏案写作的青年。

青年带着眼镜,身材瘦弱,正不停地在纸上写写画画,只能看到纸上画得密密麻麻的。他不时地轻咳两声,偶尔咳得急了,就喝两口水继续。每当咳的时候,大汉都停下手里的动作,皱着眉想要叫住他一样。可想想这张图是多么的重要,又哑了嗓。

“老三,还要多久?”一直坐着没说话的胖子斜瞟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掏出帕子抹了抹头上的汗水,“这鬼天气!热死老子了!”

一直趴在桌子上,像在睡觉的年轻人闻声抬起头来。他长得很清秀,白白净净,晃眼看着跟个女孩子一样。他看了看旁边放着的已经没有动静的风扇。“老大,心静自然凉。人老三还顶着蜡烛弄呢!你别说话,要是坏了老三的思路,这事儿最后没成功,你应该知道是什么下场吧。”年轻人越说声音越低,只见银光一闪,细长的银针在他手里翻飞,就像有生命一般,随时都能按照主人的想法插进某人的身体。

胖子看看老四手里的银针,嘿嘿笑了两声,“老四,你以为就凭你这三脚猫的功夫,就能伤到我?别忘了,你这几招还是跟我学的呢!”

老四轻笑,“呵,是么?”

手指间银针一转,就见一道银光刺进了胖子手臂上的穴位。

“啊!!!”胖子的惨叫声穿破了黑暗。

.

.

.

惨叫过后,是一片寂静……

死一般的寂静。

然后,凌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嘭的一声,房间门被人一脚踹开。

“你们在搞什么!大半夜不睡觉!”男生宿舍2栋的宿管阿姨犹如天神一般,一掌打开了寝室的灯。

看热闹的同学正在一个接一个的赶来,一个个衣衫不整,有的还光着膀子,显然是被刚刚冲破云霄的尖叫声扰了清梦,咒骂连连。

寝室老大,身高180,体重180的胖子连忙站起身,指着手臂上扎着的银针,笑着道歉:“哎呀呀,不好意思,这不是要考试了么。我们寝老四拿我练练针灸。没想到穴位找得太准了,我一个没控制住,就叫出来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还麻烦阿姨跑一趟,我的错我的错。”

宿管阿姨看向房间里,就见老四手里还举着针,腿上还摊了一本针灸学,正坐在桌子前朝着她乖巧地笑,那叫一个倾城倾国,百媚一生。

“阿姨,我不是故意的……”老四可怜巴巴的道歉,别说宿管阿姨不忍心责备,连门口看热闹的汉子们都心软了,纷纷奉上了一口倒吸气。

哎哟喂这小模样,不愧是传说中男寝一枝花,这要扎我我绝对不叫啊!随便扎!

阿姨转开眼,暗自告诫自己,“别心软,别心软。”

做好心理建设后,转头问一直在旁边没吭声的二虎,“你呢?大半夜拿把手术刀干嘛?”

作为解剖课的传奇人物,手术刀玩得最溜的二虎摸摸头,咧嘴一笑,捧起一盘水果拼盘,摆盘犹如餐厅里专业厨师,中间还用萝卜做了个雕花,“最近容易上火,我给他们弄点水果做宵夜。”

门口的男生一看这刀功,又开始讨论起来,“这刀功不错啊,不愧是解剖学大能!”

“尤其是那个萝卜雕花,绝对是大师水平!”

“那你呢!大半夜写什么呢!”阿姨最后看向还在写写画画的老三。

寝室老三,作为年级第一,一直以来被称为学霸级的男神,每次考试都是遥不可及的第一。

只见他慢慢悠悠地举起桌上的纸,就见上面画了个人,人身上是密密麻麻的穴位和经络……“要考试了,咳咳,我复习,随手画画针灸的穴位……”

“……”

这一次,门口围观的男生不说话了。大概是想起了自己还没翻过的课本,又或者是想起了到现在还没开始执行的复习计划,也可能只是单纯的在想,比你腻害的人还比你努力,你该如何避开这些人?

宿管阿姨仿佛感受到这压抑的氛围,清清喉咙,将身后围观的苍蝇都赶走,然后转身教育到,“大半夜的你们弄这些不用睡觉了?快收拾了睡觉!白天不能弄吗?啊?”

“……”四人对看了一眼,齐声回答:“好!”

阿姨满意地点点头,准备关门的时候,突然想起,“你们复习功课,怎么不开灯?”

“省电!!!”

这一次的回答更加洪亮清晰。

…………

哦对……阿姨点头,差点忘了这是全楼最抠门的2019号寝室……

.

.

.

.

.

人群散去,只留孤寂。

重新回到床上的众人已经陷入了睡眠。

而引起骚动的2019……

“老三,你东西弄好了没?”胖子趴在门上,硕大的身躯完全遮住了门,悄悄听着门外的动静。

老三抖抖手里的纸,“好了!”

三人赶紧围到老三身边,就见老三举起刚刚画的人体穴位经脉图,“穴位、经络、脏腑、行针还有相关的理论,全部弄上去了。”

“老三!恩人啊!”胖子一把抢过那张图,看了两眼,密密麻麻的字看的他头晕,赶紧转手递给老四,“老四啊,明天一早就拿去缩印。记得看着点老板,别像上次那样糊了!”

一想到上次的解剖学重点,被无良老板弄成了模糊的一团,胖子就想给老板套麻袋打一顿。

“放心!”老四一挑眉,撇嘴一笑,“这次要没弄好,我帮你套麻袋!”

.

.

.

.

这一次,男生寝室才真正的安静下来。

当然了,后来考试的时候,他们才发现……针灸老师为了让他们记得更牢……考试被强行分成了两个部分……笔试和实操……

当他们走进教室发现要在自己身上扎针、行针的时候,不由得想起那个连夜顶着烛光做小抄的夜晚,让他们默契十足地骂了句:“艹!”



2019寝室事件簿(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针》 雨下得很大,誓要将城墙冲倒的样子。 将军一个人站在城楼上,面色沉重地望着远方。 这是一场鏖战,血流成河,尸...
    七月重楼阅读 364评论 0 2
  • 前言 我们都知道nodejs最大的特点就是单进程、无阻塞运行,并且是异步事件驱动的。Nodejs的这些特性能够很好...
    Sunsol阅读 9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