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外卖小哥复习考研视频走红网络:没有什么,可以阻拦追求梦想的脚步

别让任何事情,阻拦你追求梦想的脚步

最近,一则新闻火了整个网络。

一个外卖小哥,在电动车上抓紧时间看考研书籍,一位路人问他:“你还考研呢?”外卖小哥表示:“准备还可以,试试呗,今年不行明年再来,干啥事都要有个好心态!”

大家都知道,外卖小哥的工作艰苦而忙碌,不管风吹雨淋,他们常年奔波在户外,有时因为迟到一点点而被顾客责难。可是生活不易的外卖小哥,有了自己的梦想,并且抓紧一切机会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你还在为自己的懒怠找各种借口吗?

有人说:别让任何事情,阻拦你追求梦想的脚步。

(1)

五年前,杨兮大学毕业,几经周折才找到一个公司生产部文员的工作。

杨兮一直觉得自己满腹才华,却做着文员的工作,太屈才了。每天上班,看着那一堆生产线送给她统计的报表,她就很反感。堂堂大学毕业生,怎么可以做这么低级的文字工作?每次,领导让她去为部门领点什么劳保用品,杨兮感到更加气愤,这都是不识字的人都可以干的活,为什么也要让她去干?

她天天跟要好的同学抱怨,她的工作怎么的无聊,怎么的没有热情。

同学劝她,要么忍耐,自己先踏踏实实学点东西。要么学点一技之长,将来跳槽也容易。

两年后,当初劝她的同学已经考上了名校的研究生。而杨兮还在干着她深恶痛绝的文员工作。

在同学的庆祝会上,杨兮不无羡慕地跟同学说:我从来没有听你抱怨过你的工作,肯定你的工作比较轻松,所以你看你都有时间看书,才两年,你就考上研究生了。哪像我?我天天就是一个跑腿的,每天下班累得要死,害得我周末都只想好好休息,要不然上班都没精力,搞得我看书的时间都没有。

同学淡淡一笑,打工的哪有容易的呢?我只是不抱怨而已,如果抱怨能改变命运,那所有人只管抱怨就好了。我每天加班到十点,到家差不多十一点了。就是因为现在的工作超乎我对它的预期,所以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每天早上六点就起来,一定要离开现在的生活,要不然一辈子都没有出头之日。

原来,你以为别人每天都艳阳高照,自己却水深火热。其实,只不过同样处于水深火热的别人,他有改变自己现状的决心和毅力。因为与其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不如把这一切都当成自己努力的动力。

一个没有目标,却又事事为自己找借口的人,他的生活当然看不到阳光。他希望改变命运,但是却又拒绝付出努力。他羡慕他人的进步,却从来没有想过如果自己不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定好了目标就想尽一切办法去实现,要有什么是不能改变的呢?

(2)

丁丁在一家外企工作多年。

前些年,她工作之余所有的精力都是用来做愤青的。

她厌倦岗位的机械,把她变成了一个纯粹的电脑操作工。抱怨领导鱼目混珠,任人唯亲。埋怨每次工资加的太少,还不够CPI 的涨幅。怨恨公司没有给她上升的空间,以致于在职多年,都升迁无望。

慢慢地,她发现,她抱怨的事情越来越多,上班也感觉越来越痛苦。因为不满太多,负能量也越来充斥整个心绪,导致后来她经常因为小事就跟同事大吵。本来是因为工作上的一些不满,后来导致对所有同事不满,人际关系也越来越糟糕。

后来有一个前辈只给了她六个字:要么忍,要么滚。

丁丁幡然醒悟。

那么多年,她的积压的怨气是多么地可笑。如果她自己足够努力,她何至于还是现在这个样子。如果她真有破釜沉舟的魄力,那么一颗明珠,又岂会在灰尘里埋没多年?

说到底,她还不是为自己这些年平淡的一切找借口而已。

于是,从此她下班再也不去参加一些无聊的聚会,晚上看书,周末跑图书馆。那一年,她拿到了以前一直想考的会计证书。

第二年,她再接再厉,竟然拿到了中级职称。

慢慢地,她竟然还能做一些财务方面的兼职了。

她的时间利用得越来越好,她的眼界也越来越开阔。

她说,她已经决定要考注会。

这是一条不容易走的路,但是经过两年的转变,她坚信自己肯定可以做到。

其实,当我们少一些借口,多一些努力的时候,你发现原来自己也是如此能干!

张艺兴说:努力并不一定会达到目的,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

(3)

曾经看到过一篇非常励志的故事,说是浙江有一位98岁高龄的老人还在上老年大学。他学习打字,排版,编辑,PS 样样精通,一点都不亚于年轻人。

原来老人小时候家境贫寒,只读了几年夜校。后来迫于生计,一直没有机会圆自己的上学梦。直到老了退休后,他报名了老年大学,并且学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科目,如

计算机,摄影,书法,诗歌,推拿等等。

到98岁的高龄,他又开始学习文学和影视制作。如果你以为老人纯粹是打发时间,那就错了,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迟到早退,上课也认真做笔记。

老年大学的教师对这位长者印象深刻,并不是因为他的年纪,而是他的努力,上进,勤奋的精神。

原来,我们不仅可以因为年纪而得到别人的尊敬,努力不认输,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才是真正赢得世人的尊崇。

有人说,人生最后悔的,莫过于年轻时没有好好学习。但是我觉得,人生最大的遗憾,应该是梦里想学,现实却又在找各种借口,以至于蹉跎了岁月。

(4)

人最不能原谅的是,就是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却又害怕前方的艰苦。想要获得梦想中的成功,却又担心阻碍太多。

想想那个也许因为迟到一点点就会受人白眼,却仍然坚持风里来雨里去,每天奔波在外的快递小哥,他可以利用不多的空隙时间,坐在电动车上苦读考研资料,你每天至少还能坐在温暖如春的房间里,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一回?

而那个98岁还在上着老年大学的老人,他把老年大学当成了实实在在学习本领的地方,我们如此年轻的生命,还有什么理由,不破釜沉舟一把?

抛开你所有的借口吧,记住一句话:唯有光阴不可轻,唯有努力最不应被辜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君大学毕业时,班里进行了一次晚会,大家唱歌,做游戏,算是班上集体的最后一次狂欢了。突然她宿舍一同学一时间有了情绪...
    耶达阅读 39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