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当时写作月入3千的经历

1

你好,我是水清亦有鱼。

两年前,我给自己取了这个名字。这个名字里有我的执着和坚守。这个名字,唯一的寓意就在于,它会时刻提醒我,让我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样的人,以及该如何活下去。

活成,我自己想要的模样。

2

今天晚上23点前,我还在床上躺着补觉,1分钟前还做了一个拯救世界的梦,我从梦中醒来,感觉丢了很多东西。

丢了什么呢?我仔细想了想,原来是丢了每天23点为更新文章的那种急促感,我突然想到,上次手受伤后,然后去了上海,中间这一周公众号都停更了。

因为停更,我感觉冥冥中少了些什么,所以,从床上爬起,赶紧打开手机,重新开始码字,重新开始折腾文章,重新回归到每天23点就开始急促焦急地状态中。

3

现在,我可以通过写作养活自己,而且收入远比之前工作时候要高。

但是,在一年半之前,其实我并没有做出太多的成绩,我在一家公司上着班,每天回家通过写作多挣一些零用钱,仅此而已。

写作多挣的那些钱,还是因为从2009年起就给别人写软文,多出来的渠道。

我大概就是很多人说的那种“心有不甘,但实力不济,准备随时放弃”的年轻人。

在这之前,我折腾过很多事情想改变自己。

我在威客上完成了各类服务;

在歪歪上给别人刷淘宝红包单;

在网页上投放广告位挣取广告费;

还和别人摆过地摊,开过淘宝店铺。

很显然,我干了很多很多事,但这些事情都变成了一个小兼职,除了消耗我的时间和精力外,唯一给我带来的就是每个月,不足1000块的收益。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很迷茫。我总以为自己是“水清亦有鱼”,是一条特别不一样的鱼,像我这种在农村长大的娃,更成熟,更拼命,应该能获得不小的成绩。

我这样去想,但现实并没有给我机会,我就是很平庸,很平庸。

4

机会,是从2017年上半年开始的。

在这之前,我写了很多很多文章,是各类产品软文,因为在这之前,我服务过一些软文团队。

具体有多少文章呢?说出来可能会吓你一跳。

我最拼的时候,一天晚上就可以创作10篇以上的文章(软文),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更是家常便饭。

几年里,我写了不下于300万字的文字。

因为这个原因,我当时就想,我会写软文,能不能试着写写文章?软文只有客户需要,文章是所有人都能看,我写文章,说不定很多年后自己就能出书,就能挣到钱了。

说干就干,我找了几个写文章的平台,开始了写作计划。

5

一开始,我写得很慢,几乎一周才能写一篇,甚至周期更长。

为什么呢?因为我实在找不到素材去写,不知道该写什么。故事和新鲜事全部写完了,后面真的想不到能写些啥。

就这样,我的写作计划被搁浅了,有接近一个月时间没有更文章,我感觉这个计划,也要泡汤了。

有一天,我在家里刷微博,刷到了行动派创始人琦琦姐的一篇文章,里面有关于她成长的一些故事,她在里面提到一个很关键的点,这个点叫“分享”。

她说,她早期没有出名的时候,也是无人问津,但是她很乐于分享,在朋友圈,在咖啡馆,在书店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帮助更多年轻人成长,她还说去分享这件事情很简单,就是把你自己知道的好东西传递给其他人就好,因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知道的东西,别人未必知道,这就需要你去分享出来。

看完这句话,我直接呆掉了。这句话给了我写作的答案,我一直困扰不知道写什么,却忘了写作的本质,就在于分享。

我有好的想法,我看了好书,我听了好课,我看了好电影,不都可以分享吗?那一刻,我仿佛被打通了任督二脉,突然知道在写作领域,我可以写什么。

之后,我又开始重新创作。

我写,我的想法,我的感悟,我听课的内容,我看过的电影,看过的书,并乐此不疲。

6

写作,能带给你的,不仅仅只是记录和分享。

在短短几个月的写作生涯里,我除了写了10多万的文章外,还认识了许多写作人,还和很多写作人成了特别棒的朋友,这里面还包括我未来的媳妇。

我突然发现,我似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终于进入了写作的领域,我的生活圈有一半在生活里,一半在写作里。

至少在写作领域里,我们谈着青春年少和诗和远方。

在这个过程中,偶尔会有人来找我要文章的原创,我给了对方,但从来没有挣到过钱,我的零花钱,依然靠我半吊子水平的软文推广获得。

这样一直持续到半年之后,才有了大转机。

7

坚持写作即将一年,我写了20多万字,有三四千粉丝。

这时候才开始有公众号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写长期供稿。我因为不懂行,问是什么意思。

对方告诉我,就是我每天给对方一篇稿子,对方支付我50元稿费。

这一听,我大惊。然后,就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终于,有人找我写稿了,而且是“天价”,我再也不用写廉价到极致的软文了。

之后谈判的很愉快,我给对方顺利供稿。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慢慢精炼文字,努力给对方的公众号带来更多流量。

合作到第二个月时,对方联络人给我涨价,每篇文章开始100元起。

8

到了这个时候,我才算是开了挂。

除了日更对方公众号的文章外,我还大量的参加了各类学习社群,参加猫叔的剽悍行动营,之后又是江湖营等等。

一边打卡学习,一边完成日更,有空,自己平台也会更新一些文章。就这样,一边坚持,一边煎熬。

为什么说煎熬呢?因为那时候白天工作忙,每天工作要11个小时,挖掉睡眠时间,其他的点都在看书、写作。忙到深夜两三点,更是每天的加餐。

很长一段时间,我每天只能睡四个小时,幸好,我在写作上,成绩越来越多,我也从一个公众号约稿,做到同时三四个公众号约稿,收入越来越高,我的信心也慢慢有了一些提升。

9

这时候,是2017年年底。

在写作上我也折腾了大半年,渐渐有了一些小成绩,也从迷茫中顺利走出来。

当我不安的时候,我就会看看历史书,看看世界史,当我意识到我现在活在一个没有战争的国度时,就会放下一切不安和焦虑。

因为,我相信,我只要平安的活着,就能有机会越来越好。

10

以上,是我加入剽悍品牌营之前的一段经历,在2017年年底我加入了剽悍品牌训练营,在这个大家庭里,不到一年时间,我就创造出10倍以上的成绩。

但这段经历我没有写进去,是因为我目前接触到的多数人,都处在我没更文前的迷茫时期,找到自己的赛道,让自己先成长起来,对大家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以上这些经历,能给你一些建议。

我只是众多凡人中的一个,不算聪明,没有上过名牌大学,家里没有权势,小时候在农村长大,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他想要的一些东西。

我知道,你也可以。

11

最后,送给阅读这篇文章的老铁三句话。

01:我坚信每个人都有强大的能力,开启这道门的开关是认真坐下来思考的自己。

02:你一定还没穷够吧?我穷够了,不想再穷了,更不想我的家人,再穷下去了。

03:时间,是最廉价的东西,也是最昂贵的东西,你的时间是昂贵还是廉价,取决于你如何利用它。

这些句子都是我在深夜时,想到的内容,希望,你也能认真理解它。

祝福,所有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61评论 9 209
  • 不说吧阅读 109评论 0 0
  • 昨夜的月很圆 月色很美 将大地淹没 整个世界都在悬浮着 我也在水中游荡 游到了东方 回到了北地 但我终未能回去 水...
    LSF1314阅读 146评论 0 2
  • 亲爱的佳佳,我今天中午才知道今天是你十五岁的生日。老师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今天中午班主任打电话给我说你的奶奶...
    薇薇_24ee阅读 285评论 0 2
  •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晴 系统读经第一周第3天 读经内容: 《易经 上经》乾卦第一;《大学》01 ;《...
    May137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