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生活,来点挑战性的!

图文/啊啊啊阿吉吉

四川大学

前不久,从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抽烟喝酒泡吧纹身打架这些事,其实一点也不酷,并且没有一点难度。相反,更酷的应该是早起,运动,读书,赚钱,学做饭,学语言,去更好的生活。

看完这段话,我心里表示赞同。

自从自己开始写文字,每次看到一些心灵鸡汤,就会先问问自己,这是不是事实。但是,这段文字让我没有思考,因为这就是事实。

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太多的迷醉,浮华,虚荣,那些跟金钱相关的事情,真的需要什么难度嚒?

试想,一个二十出头的没有工作的年轻人,他的朋友圈充斥着名表,名车,泡吧,夜店。

我内心一点都不羡慕他,只是花钱而已,还不是花自己的钱,花父母的血汗钱来炫富谁不会?有人会说,人家有钱,家长愿意给孩子花。但是,归根结底,花钱这件事,真的!一点都没有挑战性。


你想活得更酷,就必须迎接挑战!

前几天,我去上考研的新东方英语班,我们中午课间休息,吃完午饭后我在周边转悠。我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川大的门口,学校很大,学校的大门跟这座学校的年龄一样,古香古色。

我就在想,为什么有的人能考上川大,清华,北大?而我只是考了一个艺术类的二本院校,跟川大比,我们的大学小的可怜。

马云说过,现在的一切都是十年之前的自己决定的,就像我现在没有考到更好的院校,也许是因为我初中,高中的努力还不够。那些活成人生赢家的人们,他们做的事情,随便一件都是普通人不敢触及的。

所以,如果你想让你以后过得像一个酷毙的人,那你必须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什么才是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如果你能每天都坚持早睡早起,那么早睡早起对于你来说就不算什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每天都起不来床,每天上课都迟到,那么,每天早睡早起不迟到,对于你来说,就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每个人具有挑战性的事情都不同,有的人天生脑子好,记东西很快,所以,背单词对他来说,就是跟玩儿一样。而对于我来说,英语功底不好,我每天坚持背单词就是一件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而对于生活中的事情,人们总是会选择简单的事情做,殊不知,你越给自己选择做没有挑战性的事情,你就在不断的给自己降低标准,所有存在即合理,就像复杂的事情存在于生活中一样,肯定有它存在的道理。

就像你考大学,之所以清华北大的学生在社会上更具有竞争力,是因为清华北大难考,能考上清华北大的人,也一定有他的过人之处。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不敢想自己能去这样的高等学府,所以,他开始就给自己的人生定义简单。

综上所述,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去惧怕任何失败,想做点有挑战性的,你就要选择对自己来说难的那个。


选择具有挑战性的,不是异想天开,脱离实际!

有人可能会说,具有挑战性的,就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这种想法是是一种偏见,不是说具有挑战性,就是脱离实际。

做人,做事情,始终坚持的原则就是脚踏实际,而不是异想天开。

这里的具有挑战性跟异想天开是两个定义。不是你说你要做具有挑战性的,你就去上太空,就去当演员,就去回归自然。

这里的具有挑战性是可实施的,贴近生活的。例如,你说你在玩手机跟学习之间,你完全可以选择去学习,原因很简单,手机谁都会玩儿,但是,学习不是人人都会去这样做。

生活中这样的选择很多,虽然看上去是小事情选择。实质,日积月累,是生活态度的选择,是人与人之间差距的选择。


嗨!生活。来点挑战性的!

别再在你的朋友圈,晒你是怎么喝酒,吃了什么好的,又买了什么奢侈品。其实,这些事情,给任何一个正常人,都能做的很好,甚至比你还好。

人生只活一次,你已经做那么多简单的事情了,现在还有什么理由拒绝那些具有挑战性的事情。

看清生活的本质,所有的困难都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帮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你想要成为的人。

嗨,我亲爱的生活,来点挑战性的。


感谢你读到这里!

来自一个用心生活,用心写字的姑娘。

如需转载请告知我。

愿你成为一个心怀温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游玩景点包括: 解放碑,罗汉寺,磁器口,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游船,洋人街,南山一棵树,四川美术学院,涂鸦街,...
    YYL麻阅读 730评论 4 5
  • 《沧海一声笑》是我学吹的第一首洞箫乐曲。记得那是在大约半年以前,我去我的太极拳老师家蹭饭,因为喜欢老师吹的洞箫乐曲...
    若水Dewlight阅读 2,369评论 5 3
  • 傍晚,从北峰驱车而下,我带着朵小妹赶往青年会的星巴克参加《正面管教》读书会,因为想你,所以相聚。 迟到一小时,不知...
    陈蕾FZ阅读 726评论 0 50
  • 前两天我把十几岁时的小诗翻了出来原封不动的发了出来,诗写的不少,我只发了三篇。 虽然过去了好多年,但是我竟然能回想...
    千寻凌霄阅读 212评论 0 1
  • 窗影微斜 青藤缠绕合欢花 兰烬芳华 幽幽轻叹女儿家 暗香浮动 似你曾经温柔指尖砂 玉笛清寒 一曲呜咽断肠...
    秋山纱兰阅读 244评论 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