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感恩节没问题,问题是,你有没有感恩过呢?

1.

说到加拿大的感恩节,人们通常会以为和美国一样,是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其实,每年10月第2个星期一是加拿大的感恩节。而且,加拿大感恩节的历史比美国要早很多呢!

1578年,英国探险家法贝瑟(Martin Frobisher)试图探索一条从大西洋前往东方的航线,但没有成功。

最后,他在加拿大的纽芬兰省建立了一个定居点,并举行了一个庆祝生存和收获的宴席。这被认为是北美的第一个感恩节,比清教徒“五月花号”首次抵达美国早了40年左右。

与美国人缅怀清教徒先辈定居新大陆的传统不同,加拿大的感恩节是无关宗教的,加拿大人主要感谢上天给予的成功的收获。

感谢大自然和浩瀚的宇宙,赐给人们丰沛的阳光与甘露,让谷物生长丰收,使人们又平安度过一年。

为什么加拿大的感恩节在10月,比美国早一个多月呢?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因为加拿大更靠近北部,收获季节相对于美国早一些。

北美人对感恩节重视的程度,堪与传统的盛大节日--圣诞节相比。即使远在异乡的人也都要在感恩节前赶回去与家人团聚,共度佳节。

如同中国人中秋一定要吃月饼一样,加拿大感恩节的餐桌上一定不能少了火鸡。特别是烤火鸡肚子里的馅料,就和饺子馅一样,不同地区也有着不同的偏好。

感恩节餐桌上除了火鸡之外,烤玉米,土豆泥,红莓果酱,南瓜派等等,各色鲜果时蔬也要一应俱全。

感恩节除了聚餐感恩丰收之外,同时也是向家人表达感恩的重要时机。

当然也不仅仅是家人。我们一生之中会遇见很多人,这些人经过了我们的生命,也丰富了我们的一生。我们的经历,不论成败得失,在他们的见证下都显得愈发真实和丰富。

2.

世界上有一种人,不管和你是否在一起,他总是千叮万嘱要你照顾好自己,要注意身体。你偶尔觉得烦,却也觉得很窝心。

他总是说赚钱不易,要勤俭节约。边说,边塞钱给你。这种人,叫做父母。

每个父母,都在各自的原生家庭,带着伤痛和爱成长,工作,成家,养育子女,和照顾家庭。

父亲母亲对儿女的付出是从不保留的,他们给予了下一代生命、成长机会、物质支持、还有无私的爱。

老一辈的父母也许并不擅长心灵上的支持,因为他们在自己的成长旅途中也未曾获得足够的灵性力量。

但是,他们已经竭尽全力,给予孩子最多。

想想自己走过这么多年,迄今为止,生命中的绝大部分的成绩,都是因为父母的付出,才能有机会实现。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记忆慢慢模糊。

静下来仔细回想,才重新看见这些深深的爱。父母起初也并没有太多为人父母的经验,他们或许并不擅长这个角色,却仍不知疲惫地给予。

感恩父母全然的付出!感恩他们深厚的爱!感恩生命的传递因为他们而更加精彩!

2.

世界上有一种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他会和你吵架,会和你打闹。他有时抢你的零食,有时向父母打小报告,但也总是爱护你比谁都多。

你们有最亲密最无间的关系。这种人,叫做手足。

很庆幸,父母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时,我就有个姐姐。从出生以来,我就一直享受着除了父母,还有来自姐姐的关心与疼爱。

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还是姐姐心中的小宝贝。在他们的照顾与关爱中慢慢成长,我从容地走过了天真无邪的童年,悠然地渡过了懵懂无知的少女时期。

一直觉得,“姐姐”是个很温暖的称谓。她承载着女性的慈爱与温柔,蕴含着同龄人之间的契合与共鸣。

她被父母安排着照顾妹妹,履行姐姐的责任与使命时,会像母亲一样细致入微、宽容宠溺,却又不会像母亲那样繁琐与严格。

当我俩生活在异国他乡时,她就像是一盏路灯,为我驱走黑暗与孤单,照亮我回家的路,给我心灵带来莫大的慰藉和安慰。

如果说,母亲是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那么,姐姐就是一把漂亮的雨伞,无论阴晴圆缺,都是我最贴心的陪伴。

这些年来,风雨人生路,感谢姐姐关爱始终如一!感谢手足的力量。

有姐姐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姐姐,在我心目中是一个无可替代的角色,温暖了我细水长流的平凡生活。

4.

世界上有一种人,知道你一些并不广为人知的小秘密。

考试的时候,他帮你作弊;被人欺负的时候,他帮你出气;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他帮你传话;和伴侣吵架的时候,你一定会哭着打电话给他。

你高兴时伤心时都会想到他,你很庆幸生命中出现了这么好的一个人。

也许你们在一起的日子,走得比恋人还要长久长。无论光辉还是暗淡,他都与你同在。这种人,叫做朋友。

感恩你们,我的朋友。

感恩你们,和我一起谈天说地,笑得没心没肺。

感恩你们,当我的梦想终于实现时,在我耳边欢呼。

感恩你们,当我对生活感到疲倦时,听着我抱怨。

感恩你们,当我对人生充满怀疑时,为我指明方向。

感恩你们,当我们站在地球的两端,你们还不忘偶尔停下脚步,来听听我的故事。

以上,我希望我也能做到,为你们。

是的,世界这么大,我去到哪里再去找如你一般清澈的真心呢?

5.

世界上有一种人,他们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当你受伤时他给你安慰,让你失败在他给你鼓励,在他面前你不需要隐藏眼泪和脆弱,他永远给你一个温暖人心的微笑。

他永远笑着,把你拥入家庭怀抱当中。这种人,叫做亲人。

感恩所有的亲人,你们看到我的不完美,却仍然选择住进我的心里。

你们选择等待,选择倾听,选择感受。

你们给我时间,去愈合撕裂的伤口。

你们许我空间,容我在欲火中破茧重生。

即便我偶尔任性,有时胡闹。

你们,不怨也不恼,不离也不弃。

报我以无限的耐心与关怀,拥抱与陪伴,体谅与理解,信任与大爱。

亲人的爱是希望的摇篮,给予我们不断成长的动力!

6.

世界上有一种人,从他们身上我们学会了生活的真谛,从他们身上我们领悟了做人的道理。

他们让你知道,你拥有无限可能。这种人,就是生命中我们遇见的人。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在我们生命中出现。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有上天的美意。

相对于我们自己而言,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不同的人生哲学。

我们从邪恶的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善良;从坚强的人身上看到自己的软弱;从优秀的人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从自私的人身上看到了自己胸怀。

从他们身上,我们学会尊重他人,学会体谅他人,学会成长,学会成熟。

在这个世界上,人与人就是这样相互鉴别着, 相互欣赏着,又相互补偿着……

不管是谁在生命里出现,不管他曾经伤害过你,打击过你,喜欢过你,还是欣赏过你,他们都是我们值得去感恩的人。

因为,只有不同的他们才能看见真实的我们。

7.

世界上有一种人,总是在父母的保护下生活,在手足的关系中成长,在家人的呵护中找到真爱,在朋友的关心中得到温暖,在众人的瞩目下找到自己。

你谢谢他们带给你的一切,却又总是说不出口。这种人,就是你自己。

你问海洋,世界上最伟大的是什么?海洋说,蓝鲸的遨游最伟大,但我却说,人们的爱最伟大。

你问大地,世界上最温暖的是什么?大地说,阳光的照射最温暖,但我却说,人们的爱最温暖。

你问小草,世界上最坚强的是什么?小草回答说,伟岸的大树最坚强,但我却说,人们的爱最坚强。

你问月亮,世界上最永恒的是什么?月亮说,滴答的时间最永恒,但我却说,人们的爱就是永恒。

借着这无限的,无私的,深厚的爱,希望你活出属于自己的生命。

希望你安然喜悦地绽放,通透,明亮,在黑暗的夜色中熠熠发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