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分类的线性模型

三种线性模型

Paste_Image.png

cd

错误衡量

现在如果用这三个方法都用于二值分类的话,那么它们各自的错误衡量就变为:

Paste_Image.png

s表示用这个模型得出的分数,取值范围应该跟原来是一样的,线性回归的s=wx取值范围为实数R,logistic回归的取值范围为0-1(一个概率)
ys:合起来表示正确的分数

把三个模型的错误衡量表示在同一个坐标轴上面。

Paste_Image.png

cross entropy error :CE, logistic regression的error measure. 交叉熵错误
我们发现 如果平方错误小的时候=>0/1错误小 (但0/1错误小的时候不一定哦)
而 logistic错误小的时候《=》0/1错误小 (同时发生)

对交叉熵错误的尺度缩放

为了推导的方法,我们常常会把logistic回归的错误衡量cross entropy error 进行一个换底的操作。因为 log_2(1+exp(0))=1, 和0/1错误和sqr错误的值是一样的。

Paste_Image.png

scaled的交叉熵一定在0/1错误上面,这是0/1错误的一个稍微紧致的上界,使得我们的推导方便。

Ein与Eout的上界

从上面的坐标轴我们可以看出,SQR的错误和CE的错误都是0/1错误的上限


Paste_Image.png

用回归的方法做分类

从上面可以看出 用回归做分类是可行的,比如CE的error小的时候 0/1的Ein和Eout也会很小,这样就可以进行分类了。


Paste_Image.png

线性回归可以给PLA POCKET或者逻辑斯特回归做初始值,逻辑斯特回归经常会比pocket方法在优化的时候更方便一些。

随机梯度下降 stochastic gradient descent(SGD)

在PLA算法中,权值矩阵W每次更新的时候考虑一个样本,所以每次迭代iteration的时间复杂度是0(1),而在逻辑斯特回归里面每次更新都要计算所有样本用模型计算的Ein的梯度,计算的时间复杂度是o(N),这样逻辑斯特回归的速度就比较慢,我们想办法让每次迭代的时间复杂度改为o(1)。

错误衡量

我们这里随机的找一个点算的,它的error代替整体的Ein的平均值,然后计算梯度,这样得到的梯度是随机梯度。

Paste_Image.png

我们可以认为在多次迭代后真实的梯度达到的效果和随机梯度的效果很好
随机梯度的的有点是比较简单并且适合大量的数据或者在线学习方式
缺点是在性质上会不稳定

模型更新方式

每次随机选择一个编号为n的样本做参数更新 。


Paste_Image.png

我们发现这个SGD的逻辑斯特回归和PLA的更新方式很接近,PLA是如果某个样本的真实值和算出来的值不一样就更新。 SGD表示的是如果错的多一点就更新得多一点
需要注意的两个点:

  1. 停止条件(以为逻辑斯提回归停止条件是梯度为0) SGD做法是迭代次数要尽量大
  2. 更新步长怎么算,通常方法去η为0.1

用逻辑斯特回归做多类别分类

one-versus-all Decomposition

二分类的分类器组合 combine binary classifiers 但是对于分类器交叉的地方会有问题

Paste_Image.png

所以我们用软化的回归合并方式 根据判断的类别可能性来分类 (最大后验概率)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用二分类算法来做多酚类问题

对于逻辑斯特回归出现的数据不平衡的问题,这里我们用二分类的问题,但是针对的不是全部的数据。然后对某个样本让这几个分类器进行投票来决定它是哪一类。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对于k个类 需要创建的分类器的个数为 k*(k-1)/2

从下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在某些情况下 OVO比OVA省力气

Paste_Image.png

其他资料

linear regression for classification +随机梯度下降+多分类之logistic回归+多分类之线性分类投票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