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似穹庐

本次也依旧不会取标题。

草原之旅的九天行程终于结束,时间略长,因此什么意外状况都可能发生。

事实也是如此。


写几个印象比较深的片段吧。


土妹负伤:

我是看到土妹的朋友圈才报名了这次旅行的,谁知道那天出发去机场的时候看见土妹在群里说自己脚后跟伤口化脓了,到机场见到她,她说她没事可以跟上我们。结果到第三天情况越来越严重,找了个本地的医生到旅馆来帮她看,说得十分吓人,败血症都扯上了,跟一下地就要截肢一样(其实化脓根本不是大事……小地方医生太坑)。一方面也确实拖着伤腿玩得不痛快,几个人就商量着帮她订了回去的机票。次日清晨领队把她送去了当地的伊尔施机场。由于是联航,中间要在首都的南苑机场待8小时等待中转,“机场破得就跟校门口的紫金港公交总站差不多”(土妹语)。结果晚上的航班又突然不能起飞,土妹腿脚不方便,幸亏室友小丁联系到还在北京的清华的朋友,让他赶到南苑去陪着土妹,直到凌晨飞机终于起飞,全团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我、老衲、土妹三个人是一起从杭州出发的。老衲说她快急哭了。团里另一个清华的小朋友一脸轻松地说“不是什么大事”的时候她特别恼火。

毕竟小姑娘一个人负伤回家真的不容易。

我爹娘就更夸张了。“小时候流脓流得像泉水一样还不是没事”…………

如果细菌感染的话,用庆大霉素的针剂滴一滴伤口好得很快的。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漫天星河:

第二天在柴河扎营,篝火游戏的惩罚是每个人用臀部写名字笔画,老衲悄悄说她的名字得写到天亮,干脆说自己叫洪二。结果还没人发现23333

游戏进行到一半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看星星,顿时所有人都散了,我们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城里人又惊又喜。

北斗七星是个大勺儿,还有夏季大三角——牛郎、织女和天津四。突然看到流星的姑娘赶紧许愿,错过的人只好一直傻等。

晚上和小丁睡在一个帐篷,小丁把头伸出外面,说外面星星超漂亮,你要看吗?

我瘫在睡袋里懒得动,就没接着看,意外地睡了一夜安稳觉。


吃吃喝喝:

地三鲜!地三鲜!地三鲜!(重要的事说三遍

有生之年第一次吃到炸得这么好吃的茄子(泪

还有满洲里的菌菇火锅,羊肉卷粉条吃到撑,窗外可以欣赏到浩浩荡荡的广场舞队伍……

额尔古纳的烤全羊ლ(´ڡ`ლ)虽然太油腻,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但皮确实香酥嫩脆。

还有列巴抹蓝莓果酱和蓝莓果酱冰淇淋。

没有稠化剂的酸奶好好味。然而真爱还是纯牛奶(

姑娘果长相萌萌哒,清甜清甜的。


恩和午后:

恩和镇,吃完午饭五个人在镇子里闲逛,阳光暖得像冬天。

吃了蓝莓冰淇淋,和一家旅店门口的两个老大爷合影,上来就被大爷犀利地讽了一句“目的不纯”。另一个大爷说“跟深山里的熊瞎子有什么好合影的”23333。

在另一家旅店门口喝了蓝莓汁,和一桌少数民族大叔大妈唠嗑很久,听她们唱歌。名叫旺财的小金毛懒懒地趴在一束光里。几头小奶牛在对面悠闲地啃草。被各种穷山恶水刷新三观以后,终于发现了某种意义上真正的民风淳朴。


老衲玩脱:

在室韦镇的小河,老衲坐在皮圈儿上玩被河水带着飘远了……然后就回不来了。

河水不深,领队想过去拉她一把,结果发现前面全是淤泥下不去脚,只能从岸上绕过去,此时老衲也游到了岸边,结果好死不死踩上了沼泽,赶紧缩回脚停在干一些的地方不敢动。

后面细节我没有具体问不言表。

结果她整个人就有点低烧,大概因为刚才泼水也着了凉,想换个衣服她就顺手从里反锁了门,结果……门锁不利索,把自己锁在里面了。(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因为我们昨天也是因为我反锁导致我们几个被锁在房间里)

我只好冲出去大叫“领队洪冰蝉被锁在房间里了”……特别羞耻……………………

最后领队和领队他女友倒腾了半天终于把门打开了,老衲整个人都吓得不行了,看着都有点难过。


土妹走了以后,团里跟我最熟的应该就是老衲了,但是因为是社团认识的朋友所以平常见面其实也不多。老衲是那种玩得开的家伙,不管心里怎么看对方一路上都是笑脸迎人。网络上高贵,现实中矫情,是个世俗而又真性情的杭州女子,完全颠覆了我之前对浙江人的看法。


最后一夜:

蒙古包里二十多个人围在桌边,夜色渐深,寒意渐浓,大帐里却是热火朝天。

几瓶啤酒下肚有个喝断片的大姐姐就开始起哄,老实说,敬个没完我是可以忍的,反正敬的不是我。半桌宴席下去,我面前那罐啤酒还没有开,竟然也没人注意到我。

后来团里那对新成的小情侣成了火力焦点,什么小交杯大交杯全使上了,最后还让喂酒。

总之整个场面一发不可收拾。我看着每个人高兴的脸,心里只有底线被踩的恶心。当然小情侣情投意合两个人看起来倒是挺情愿的。估计小孩子也是喝高了。

想起当时看李安的《喜宴》,到哪里都是这样的陋习最让人熟悉。



关于自己:

1、已经能够不拖累别人,以后努力学会照顾别人。

2、除了父母,跟谁在一起都没有绝对的安全感,潜意识总觉得自己会被抛弃。

3、学会了和父母分享一切。

4、行程从头到尾,运气还算不错。

5、能把女孩子拍得好看虽然对我而言没卵用,但是对方开心就好。

6、对讨厌的人,实在做不到笑脸相迎,敬而远之是我力所能及。

7、……


再见啦,北方夏日。缘聚缘散,终有时候。



copyright©默川

以下图片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银川,时值八月,清晨起床,看到天空,我便心中甚喜,因为所见之景震撼着我的心灵。我拿着手机,我唯一可以用来摄影的...
    长空云剑阅读 208评论 0 1
  • ~~开篇~~ 遥想去年十一长假,上了整整七天课,早九点到...
    晨欣867阅读 752评论 3 8
  • 今天阅读了《学习之道》的第12章:学会欣赏自己。书里说,越是聪明的人越容易在繁芜复杂的问题上迷失自我。而头脑略...
    super鹅阅读 206评论 0 0
  • 今天看到北京超级雾霾,我离开北京那一年也是这样,连续一周时间,最后下定决心来深圳,这一年半虽然工作职业上糟糕透顶(...
    轩雪陈阅读 237评论 0 1
  • 今日重整旗鼓,我的人生路还很长,不应该跌倒了爬不起来,我要去战斗!
    释乐乐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