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不就是一场你羡慕我,我也羡慕你的旅行!

산다는 건 (活着这件事)홍진영 - 인생노트


我觉得生活最好的状态,便是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 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大富大贵的生活未必是最佳的,但我知道相忘于世俗也是最难能可贵的。

---------题记

01

这种叫“羡慕”的状态是最优质的,因为退一步是无所谓不作为,而进一步便是嫉妒这个万丈深渊。

明天就是比谁的男朋友更有钱的节日-----”七夕“了 ,由于国产保护月的结束,最近我抽空看了最近的两部美国大片,一部是《极盗车神》,另一部是《星级特工·千星之城》。

这两部电影真是很会挑时间上映,七夕前后的电影,“荧幕内外”都充斥着甜死人的场面。

为了爱情,这个盗窃集团的开车小子想要金盆洗手,陪着自己心爱的姑娘开着车,听着音乐,在公路上一路驰骋到尽头。

为了爱情,这个桀骜不驯的星际特工更是只身前往危险外星人的驻地,只为了救出被外星人掳走的爱人,完成自己的承诺。

从只爱伊人,到只爱一人。

不过今天我不打算讲电影,我只想和你聊聊到底怎样活着是最好的。

02

你所浪费的今天,正是那些已经死去的人所没有的的明天。

人生在世,活着都是那样,虽然有很多辛苦和痛苦的日子,但是活着真是件很好的事!

是啊,能活着真好。

最近和一个之前差点去了一家公司上班只见过一次的朋友,说起工作上的事情,一时间,我们都思绪万千。

这位朋友是扬州人,接触下来,感觉认识的扬州人颜值都很高,说起最近的经历,他表示很纠结。

”你们国庆节放几天?“他向我发了一个消息。

”八天吧“我回答说。

”我好烦啊,好后悔去了这家上班。”他惺惺的说。

于是我问他事情的缘由,他说他们九月份一整个月不休息,国庆节只有七天假,后来问到我现在收入,不比不知道,一比才发现差了不是一点半点,而且工资算下来也和扬州差不了多少,刨去吃住行的费用,一个月根本赚不到什么钱。

后来我想起了和他见最后一面的时候,曾对他说:”再找找吧,不一定非要去这家的。“

在这聊天中,我感受到了那种羡慕之情,其实我又何尝不羡慕他呢。

至少他可以一个人来到外地尝试一番,而我却因为我的肩膀不好,短期之内,去不了更大的城市发展。

03

虽然没有顺心的事情,但即使叹气也请不要悲伤,谁也不知道那片云里会藏着雨水。

活着活着,也会有好事降临我身上的那天!

从小到大,我们最讨厌的一种人,莫过于”别人家的小孩“。我上学那会,从来都不是那种学习好的小孩,挨过很多批评,也上过很多补习班,到了高中,终于渐渐学会了在补习班逃课,干着自己想干的事情。

后来那个曾经不务正业的少年,也终究会在自我意识的觉醒下,变成让人羡慕的人。

中国的孩子都是在家长的对比下成长,而这一批”60、70后“家长,到现在也开始想不通,自己明明是为孩子好,但为什么还是在现在也就是二十年后吃到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的大亏!

虽然我并不是多优秀的人,但是也逐渐活出了自己想要的样子。如果人生来就是要被对比的,那么这样的人生到底有什么”活着“的必要。

说到底,还是因为”羡慕“更好的人,更好的活法,怕自己一辈子平庸下去。

说到底,我们都不惧怕平凡,惧怕的是平庸!

04

你在羡慕邻居吗,朋友最近过的风生水起吗,别人都看上去过的比我好,但即使生气也请不要悲伤,了解每个人之后,发现别人说不出口的事也有很多。

我在上学时,因为成绩不好,非常羡慕那些成绩好的好学生,大学创业那会,也羡慕过乔布斯这样的大人物,想要和他们一样改变世界。

直到后来才觉得,我也不过是一介平民,何必要改变世界呢,又有什么比守护自己小宇宙来的更好呢?

最近两年我有幸接触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易经“,从前我特别喜欢靠这些八卦,八字,斗数,六爻来预测未来趋势,判断大事小事。

逐渐我发现,我越来越有”念头“,一件很小的小事都要靠这个去预测,好像生活被框住了!

再到后来发生了一些事,让我悟出了四个字”事在人为“。即使人的命运是生来的一种趋势,但也未必不是注定的结果。只有通过自己改变和努力,才能始终让命运走向好的一面。

05

虽然无法知晓世间所有事,但是活着本身就是非常帅气的事。

走在路上,总会看到一对对青涩面容的小情侣,让我回想起了我这些年的感情。

从最早的懵懂,到后来的投入,再到现在的看淡,也渐渐的不再羡慕那些有伴之人,觉得一个人也未必不能过好日子。

情人如冷暖,只有合适没有优劣,看了鸡汤文章就质疑那些送两百元七夕礼物的男朋友,真的是不爱你吗?也许他们最近经济也很困难呢?又或许他们想攒钱给你一个更好的未来呢?

可以用深浅的来衡量的爱都是贫乏的。

在这点上,我就很羡慕很多相伴几十年如一日的老夫妻,生活七件宝———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未必就比不上星巴克LV和宝马车。那些看似平淡的生活一角,在我看来是多少钱都无法得到的真挚情怀。

所以当你羡慕她的男朋友明天给她送了上千上万的豪华礼物,而你或许未曾知晓,她也羡慕着你那个把你捧在手心,把你当宝贝的”小气婆娑“的男朋友。

在这里,我还是要祝各位有情人终成眷属!

05

我也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守护好自己的小宇宙,不要继续互相羡慕了。

因为活着,本就是一件值得羡慕的好事情!


如果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请转发到朋友圈分享给更多的人,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青山聊斋“,我会在第一时间将最新读物推送给你!谢谢!

----------------------青山献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