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中意我这种无赖

谢谢你曾爱过我

你为何中意我这种无赖,是话你蠢还是很伟大。

(一)

无论何时,作为一个妹子玩游戏很厉害那都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每个以游戏为兴趣的人都想着以后能以游戏为工作,我高二的时候还很不开窍,有了这个梦想之后便开始磨刀霍霍向猪羊了。

白天睡觉,晚上溜去网吧打游戏,不过年级主任总是会不定期抽查学校附近各大网吧,所以一般我都是乔装打扮一番,咳咳,就是穿得汉子点。

LOL火起来之后,我开始没日没夜地沉溺于此,脑子想着的是,出名要趁早。

有天晚上恰巧遇到隔壁网吧上门挑战,我当时段位最高,技术最牛,当然就是我带着一帮人和他们打起来了。

奈何神一样的技术,终究败给猪一样的队友。

正当我懊恼成名一战就一败涂地的时候,旁边作为突然窜出个人,只见他前胸后背纹着纹身,可能是我眼拙,居然看不出他纹的是什么,左边耳朵上带了八颗耳钉,染着黄毛,活脱脱一个小混混形象

“你带我打游戏吧,我技术不好。”他故作装逼地说着。

我根本没听他说的话,我在想,不是传闻一只耳朵最多打七个耳洞吗?

当我目光和他相对时,小混混直愣愣地看着我,眼睛里似有凶气。

为了保住性命,我只好违心地答应他,脸上笑嘻嘻地说着:“江湖儿女,帮一把是应该的。”

说是教他技术,其实就是我俩开黑。

不过他好吃好喝地把我供着,每晚不是啤酒薯片炸鸡,就是可乐鱿鱼薯片,零食总是不会少的,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我就受不了,因为我胖了二十斤。

咳咳,真实原因是我意识到了学海无涯苦作舟重要性,在残酷现实面前,我只能含泪告别英雄联盟的世界。


(二)

再相遇已经是大学,学校桃花节的时候,我穿着汉服出去拍照,迎面走过来的那个帅哥好像很眼熟,这不就是那个小混混吗,他把头发染成了黑色,也去掉了耳钉。

果然,人靠衣装,佛靠金装,我不禁感慨一番。

我正在感慨的时候,他突然跑过来,拉住我的手来了一句:“师傅,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妹,你咋不去取西经呢。”我心里嘀咕,却不敢念出来,毕竟当初吃了人家的零食。

他居然在我们他居然在我学校附近开了家游戏工作室,负责给人代练,以及打排位赛。

仅仅一年时间过去,我两再度开黑的时候,明显我的技术已经不如他,果然应了那句鸡汤,栽树十年,砍树仅需一小时。

我技术比他差,不能再罩着他了,但他对我更加殷勤了,吃饭看电影送伞送零食,俨然一副要追我的节奏。

“大哥,我已经不是大神了,别老缠着我。”我故作凶狠地说道。

“我,我不是因为你游戏打的好,我,我喜欢你。”他说地有点结巴。

或许是我想谈一场恋爱,也可能是那天我心情很美丽,我没有拒绝,任他牵起了我的手。


(三)

他告诉我,第一次看我打游戏觉得我很帅。

居然有人用帅来形容一个妹子,我瞥了他一眼,他立马改口:“不,是觉得你貌美如花。”

他说以前他不玩游戏,那天是去网吧看小黄片的,为了和我搭讪,故意说成要我带他玩网游。

“你去哪了?后来,我总去那个网吧却没看到你,你当时可是答应了要带我变成大神的,言而无性。”他语气不善。

“额,我滚去复习了,要不考不上大学。”我低着头,不敢看他,毕竟吃人嘴软。

“那给你发QQ消息你也没回”

“啊,QQ被盗了”我更加不敢看他了。

曾经的小混混,如今也人模人样,一表人才,做我男朋友,带出去也不丢人,还不错。

那时候我们一起玩游戏,他总是嫌我手残,坑队友,看见我脸色变了,他就不敢抱怨了。

当时我LOL的id是寂寞如雪,想着独孤求败,人生真是寂寞如大雪崩啊。

他就连了十多个号,id都是,我爱寂寞如雪,寂寞如雪最美,喜欢寂寞如雪.......

我们一起打匹配赛的时候,那叫一个拉风啊。

“我两以后可以,你做游戏主播,负责露脸,我负责技术部分,然后在一起开个淘宝店,日进斗金。”他打趣地和我说。

“想法很好,不过难度有点大,因为我没有胸啊”我遗憾地摇了摇头。

“纳里,挤挤还是有的。”他朝我挤眉弄眼。

我追过去打他。


(四)

毕业之后,我下定决心要去深圳,和他说起来的时候,我就是一副大女子,志在四方,岂能被儿女私情所耽误,让他哪凉快那呆着去。

那时,他被本地的游戏公司所赏识,工资待遇超越好几倍的样子。

他多次苦苦挽留我,我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吵了起来,我说他目光短浅,他说我自私自利,我们把彼此伤害,有彼此仇恨。

吵完之后,他坐椅子上开始吸烟,烟雾缭绕下,他的表情十分痛苦。

我突然有点心软了,当初我告诉他,我不喜欢抽烟的男生,他就戒了;我说我是吃货,他就去学做菜;我说讨厌他的纹身,他就去把纹身洗了;我说男生戴耳钉,他就把耳钉都扔了......

不过我只心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依旧毅然决然地走掉了。

我以为他不会来送我,火车开动的之后,我随意看向窗外,他蹲在站台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当我在深圳安定下来的时候,就收到了他寄过来的快递,里面是我喜欢用的那个抱枕,床头的小台灯,已经各种我喜欢吃的零食,我从楼下把那个大箱子搬上来的时候,打电话给他说:“大哥,别一次寄这么多行不,你能不能考虑姐姐的体力。”

“谁让你抛弃我,哈哈,自己慢慢搬吧。”他嘴上这么说着,但后来寄的快递分量都很轻。

我们和所有的异地恋一样,前几个月打电话,视频,聊天。

后来我们越来越忙,打电话的频率也越来越少,再也没有秒回的消息,大多是他今天问我在干什么,我明天才回复他,昨天在开会。

过年的时候,我带他回家见了家长,爸妈反应很激烈,说他学历低,两人没有共同语言,工还嫌弃他的职业,不务正业。

我妈反应太激烈,我只好把他送出去,说是先分开一段时间,让我去说服我爸妈。

我自以为这是最好的办法,他却没有说话,过了很久,他抬起头冲我吼了起来。

“杨安安,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刚刚在饭桌上你一句话都没说,你真的打算和我过一辈子吗?”

我没说话,因为我愣住了,我在想自己到底是因为喜欢他和他在一起,还是因为合适呢?


(五)

我们分手之后,就一瞬间,爱人变路人。

我从此都不在碰LOL,只是偶尔吹牛逼,段位早已经是王者了,江湖不再有我的身影,却留着我的传说。

我知道他混的不错,在腾讯做游戏开发,年薪百万,黄金单身汉。

前几个月,看到一个我们的共同好友发的视频,是他的婚礼现场。

视频里司仪问他,做过最自豪的事是什么?

他回答:“曾经因为一个人,走上了网游道路,然后把不务正业变成了正业。”

现场掌声响起来,因为他的妻子是他项目部的同事,大家觉得这很浪漫。

司仪又问:“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

他沉默了一会:“以前答应了一个人,想和他一起做游戏主播来着,随便开个淘宝店,结果没做到。”

大家正在疑惑的时候,他搂过身旁的新娘子亲了上去,现场就开始起哄,闹哄哄的,很热闹。


(六)

很多年前某天晚上。

“你以后结婚可不许请我,否则我就大闹婚礼现场,强吻新娘子。”

“你的婚礼,你确定你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