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曾是别人眼中的“小白”

你我都曾是别人眼中的“小白”

——有感于简书粉丝过4万

1

昨天,2017年9月20日,是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因为在昨天上午十时许,我的简书粉丝过4万了。

最近很多人质疑这些粉丝的来历,我不管这些粉丝们来自哪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我无从得知,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我的粉丝量在激增,不,暴增,每天都以千为单位,如今已经突破4万大关了。

看着不断有简友说我是“大神”,是什么的,我只有微笑,不置可否:这世上从来就没有“神”的存在,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只是我一直在努力;而且,在这以前,我也曾经是别人眼中的惨兮兮的“小白”一枚。

2

我是2017年2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正式“闯”进简书的。

之所以说是“闯”,是因为当时的我茫然不知所措,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按照一个文友的提示,战战兢兢地在电脑上搜索简书的官方网站,然后下载、注册,继而开始我的简书生涯。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当我明白简书可以每天都发表很多篇文章之后,我无比兴奋地贴了好几篇自己的旧文,当然和很多“小白”一样样,我还不忘添加上自己的公众号二维码,不忘在文章前面加上“原创”二字。

加“原创”二字,那是在网易留下的习惯,因为那里不少人喜欢剽窃他人的劳动成果,所以几乎的网易人都会在自己的文章上面冠以“原创”二字,哪怕有时候也仅仅只是心理安慰罢了。

初来乍到的我,非常好奇,抓着鼠标四处点击,一会儿后我就发现:哇,简书居然还可以投稿的,真好玩。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投稿,当然因为没有经验,因为不懂简书这座“山头”的各种规则,开始投稿的文章,总是收到很多“哭脸”——抱歉,你的文章未能入选……

然,我一点儿也不气馁,不是有人说过吗?到什么山就要唱什么歌,咱这不是“小白”吗?我当然不知道什么歌受欢迎了,所以被拒才是正常的。

3

一段日子后,我就遇到了简书上的第一个“贵人”——俺的本家,王了一一,当时的散文编辑。

是她用简信告诉我:原来,简书是不能有二维码的;原来,简书的图片是不能有水印的;原来,简书专题还有官方和非官方之分的……

那一刻,小白的我才算是懂了一点点门道了,于是我花了几天的时间来熟悉自己可能会投稿的几个官方专题的投稿须知,并且用个记事本一一记录在册,每次投稿之前都要默背几次:投谁?婚姻育儿?教育?世间事?散文?


多次翻看的结果,现在已经卷边啦

往往投稿一次都要把小本本看了又看,才能最终确定这5个宝贵的名额到底要给谁?

一段时间下来后,我发现自己的投稿“命中率”还是很高的,而且过稿的几乎都是官方专题,看着一个个红色的、显目的“奖杯”,成功感满满的:看来,简书这地方,我还真来对了,也许简书将会是我最后的心灵栖息地。

当然,人生地不熟的我,开始也是被首页给拒稿无数的,于是小白的我就有了畏难情绪:看来,首页对我来说,太高大上了,咱还是不敢轻易投稿;有人还告诉我说,只要其他官方专题过稿5次,一样可以被推上首页的。

4

于是,我就傻乎乎地等啊等,等啊等,等着被推上首页。

一天,一个文友说,她的文章被推首了,我很是羡慕嫉妒,就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

她说就是她投稿,然后被首页收入了,原来,还是要就投稿啊,看来我不知道是被哪个和我一样“白”的简友,给忽悠这么长时间了。

于是,几乎一个多月没敢投首页的我,又一次投稿首页。

只是,这一发不可收拾啦,从那以后,上首页对我来说,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啦,最夸张的一次是,3篇文章一起被推首,那种被认可的成就感,那种来自内心深处的满足感,真的无法用苍白的语言来表达。

我只想说:简书真好,我爱简书!

粉丝,慢慢就多了起来,文章的热度也渐渐有了,与我互动的简友也日益增多,貌似真的在简书找到了久违的感觉:有志同道合的人儿一起同行,这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5

7月5日,我又遇到了我在简书的第二个“贵人”—— 夕茜大大,我们教育官方专题的主编。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大居然邀请我做教育专题的编辑,这犹如在暗夜里前行的我,突然有人在前方为我点亮了一盏明灯!

这明灯不仅让我觉得温暖,更给了我无限的动力:原来,在简书,我真的不是一个人;原来,“这世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这话,真的不假!

因为我从来没想过,夕茜大大在发出邀请之前,会看过我很多文章,而且觉得我在教育方面的文章写得还行,所以她决定让我当编辑试试。

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万分荣幸:一直以为,自己在简书,是“无依无靠”的,笨笨的阿清我何德何能让大大另眼相看?阿清我又是何其荣幸,能被大大看中?

正如歌曲唱到“认识你(大大)之前是无靠无依,认识你(大大)之后是无药可医”,因为我觉得写简书对我来说,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了,一天不更新,就觉得自己欠下了一笔账一样难受——因为我觉得自己不能辜负大大的厚望,更不能让大大失望!

记得一次外出游玩,回家后已经近11点,困倦至极的我连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但还是我咬牙硬撑着,强迫自己抓起鼠标更新简书,投稿完毕才告诉自己:嗯,今天的任务完成了,你可以去见周公啦。

6

特别、特别喜欢简书几乎每个投稿须知上都有一句话:你一定要很努力,但你千万不要太着急。

的确是这样,因为任何的事物的发展都需要遵循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更没有人可以一蹴而就,靠的就是点点滴滴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日积月累,最后才能一点点,一点点地到底理想的彼岸!

不止一次有人问我,你的文章怎么那么多啊?你的粉丝怎么那么多啊?

其实,我只想说,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码字整十年,而且还在不停地码下去,我想你一定不会继续再问第三个问题,不是吗?

只是我真的没想到,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遇见简书而准备的,这让我意外,更让我惊讶:也许,这世上所有在你生命中出现的人和事,都不是偶然的,更多时候是一种必然,是老天爷最好的安排,但它却以“偶然”的形式和你相遇,如此而已。

所以,小白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是小白,却不肯付出努力,只想坐等其成,那才是人生的最大悲哀。

小白,雄起!也许只要你足够努力,假以时日,哪天等你一睁开眼睛,已然是“天下谁人不识君”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别人给我们的作品或项目有不好的评价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反击、辩护,你什么都不懂!我们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结果往往...
    a242022b9660阅读 217评论 0 0
  • 链接 Mac下MyEclipse快捷键
    HAXXY阅读 5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