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假期 -

   转眼间 ,这一年又要告别我们成为过往了.

 开完了圣诞派对,就是属于自己的悠闲时光了。 逃离城市车水马龙的喧嚣,好朋友相约去露营,一起吹吹山风 数数漫天繁星。这下子,早早备好的露营装备也要派上用场了.

  一早起来就忙着准备各种装备,生怕漏掉一样,休闲凳啊,折叠桌啊,帐篷啊,垫子啊,睡袋啊,各种杂物零零碎碎的摊了一地,好像大阅兵一般,老实说,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哪里开始下手装车了。左摆摆,右摆摆,摆来摆去还是一团乱,索性就一股脑的全都搬上车不理啦!直接奔向我们的露营资深人士家里汇合,把这烂摊子推出去咯!

    假日的高速公路车辆极少,一个小时后就到达露营老司机的家里。果然,高手就是高手 ,我那一堆乱七八糟迅速被归置的整整齐齐,躺进了后备箱 。两台车并一台精简出发了,迎着太阳飞驰,四人一路笑闹着,奔向山林。

   山路盘旋,本是尘土飞扬的土路,因着来前的一场阵雨变的安静了。不多时,我们就已经到达了营地,营地的各色帐篷早已占领了地盘。(顺带说一句,这里假期去外露营是常态)

 曲折向前,需找合适的地方扎营。阵雨后的空气中带着潮湿的土腥味,凉凉的山风吹在脸上犹如恋人的吻,也吹的山林哗啦啦的轻声歌唱。不一会儿,看到一块平坦的空地,几个圆圆的烧烤炉和台子错落有致的等待在那里,旁边居然还有厕所!在这大山里居然有厕所!不得不说澳洲政府的人性化措施做得太棒了!走远几步就是一条蜿蜒的小溪,溪水缓缓的流淌着,偶尔几只飞鸟冲浪,也许鸟儿也以这种方式清洁自己吧。

  选好了位置就准备扎营啦!各种装备从车上搬下来。

    先搭个小亭子,以免等一下突然来问候我们的雨水让我们无法招待。这些露营设备都是防水布做成的 轻便好用,穿好骨架,拉好绳索就完成啦!赶紧摆好小桌子 ,放上各种吃喝用品,先来瓶冰冻啤酒爽一爽吧!透心凉,心情格外激动啊!

    接下来该搭帐篷啦!首先,让我们来铺內帐;找出深色的那面将底部朝下把门放在想要进出的方向,这些骨架多像双截棍啊,一边哼着哼哼哈嘿,我和杏子姐把双截棍们一节节地接成两条长骨架,在穿入內帐的对角线里然后插入帐角的孔里,一个內帐的雏形就出来咯!紧接着把內帐的钩挂都勾到骨架上然后铺好防水布在里面,再把顶端的小小通风口撑好就可以铺外帐了。外账摆好位置就要打营钉固定了,在四个角,两边的底部,前后门都要定上营钉才好固定帐篷,营钉要斜着打下去才有效果哦。把门固定好晚上才不会被风来骚扰,四角的钉要订好才能固定好帐篷不被大风带走,两边底部拉好钉好内外帐才会分离保证大雨时里面的干爽不潮湿,山里可保不齐突如其来的风雨造访。拉好各条营绳,我们晚上的小窝就算完工咯!

  民以食为天,五脏庙要拜好才有心思玩耍哟,搭好帐篷,有瓦遮头之后的头等大事就是准备吃的咯!家里备好的成品先摆上桌子,只等烧烤上桌了。杏子姐姐在一旁忙碌着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姐夫在这头用小木片点起小火苗之后我们发现旁边一个烧烤炉里还有未熄的木柴 ,本着节约的原则,赶紧又把带来的木柴挪到这边来,等红红的篝火燃起来的时候,这时候一个小意外出现了,姐姐和姐夫居然忘记带锅具啦!在翻一下,碗筷一样都没有,四个人大眼瞪小眼的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手抓饭的节奏啊,这时候,grace童鞋露出得意的笑容,眼看她袋子里翻出四双一次性筷子出来,这小妞居然是另有一手。不用手抓了,可是没有锅具也没法做饭呀,这也难不倒我们的杏子姐姐,锡纸上铁板烧鱿鱼,原汁原味,配上小酒 ,别有一番风味哦!我全能的杏子姐姐铁板烧的手艺杠杠滴,四人的篝火晚会从日落到星辰点点。聊不完的话题,酒后的喧嚣震起一只飞鸟,扑棱棱的转移了。

   不知不觉,带来的酒都清光了,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啊,带着微醺的醉意,  各自安帐。一夜无梦到天明。

   叮叮叮,叮叮叮,这种奇怪的鸟叫声还是第一次听到呢,这样被吵醒也是满满滴幸福感呢!出帐四处张望,怎么也找不到这小调皮了,只见几只野鸡围在烧烤炉周围大块朵颐,昨晚我们剩下的米饭变成了野鸡的早餐。

绕过烧烤炉,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就出现在眼前,一截断木沉在水里,树干上长着一丛丰茂的野草,好似兰花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10月1日多云星期日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也是国庆节。 爸爸妈妈带我去市场。我们来到市场的海鲜区:这里有卖...
    陈泉妡阅读 538评论 0 2
  • 难得的8天长假,又有中秋这样的传统节日,对假期便多出许多期许,一个月之前就开始与家人讨论如何安排。先生计划去...
    蕙心_兰质阅读 163评论 1 4
  • 这个暑假我过得非常的快乐,因为在这个假期我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在假期里我参加了奶奶的生日会。我给奶奶准备了生日...
    21小石头邵雨乐阅读 189评论 0 0
  • 妈妈的新手机终于死灰复燃啦,泡了水还能抢救过来只能说妈妈人品大爆发吧,嘿嘿嘿嘿。 恢复正常的手机,妈妈连卡都不上就...
    宝马香车阅读 967评论 0 0
  • 中秋节三天假期。 因为嘉宝在家,而且娃又属于精力超级旺盛型,所以,绝大部分时间都在陪宝宝玩耍。 陪宝宝玩,有几大法...
    会跳舞的长颈鹿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