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分手以后(2)

全明星周末结束之后,叶修与陈果,唐柔一起坐早班飞机回了H市。

离开之前,苏沐橙来酒店找他。她告诉叶修,王杰希向她打听了好几次叶修离开嘉世之后的去向,但她都咬紧牙关没松口。

作为叶修的前队友以及生活当中的好朋友,苏沐橙自然是知晓叶修和王杰希之间隐秘的恋爱关系,但她并不清楚两人一个月前为什么会分手,因为叶修对此避讳得很,压根儿就不愿意再提。

对于这个结果,苏沐橙心里还是觉得挺可惜的。作为距离这段感情最近的旁观者,她很清楚这两人之间的羁绊有多深厚。谈了这么些年,叶修与王杰希之间的情感早已不是爱情两个字可以囊括的。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大概是一种融合了友情与亲情的混合体,说不清哪个更多些,哪个更少些。但也正因为如此,他们之间才会变得越发亲密,越发难以割舍。

这世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每个人的性格,喜好和为人处事的方式都与他人有着天差地别的差异。在这茫茫人海当中,就算有幸和旁人因为缘分而撞在一起,那也需要无数次的退让和磨合,无数次的感动和心酸才能最终成就一份感情。

叶修和王杰希就是这样一点一点磨过来的。他们在交往的六年里无数次争吵,无数次冷战,但无一不是以和好如初作为结束。毕竟只要感情还在,彼此的退让和妥协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叶修这人虽然有自己的脾气和坚持,但不到万不得已,他是绝不会提分手的。

起初两人刚认识时,只是单纯的听过对方的名字,从没打过照面。那时,叶修已经带领嘉世拿了两连冠,同时也两次得到联盟最有价值选手的殊荣,可谓是风头正盛。王杰希则是刚刚出道,算得上是一届新人,甚至都还没来得及正儿八经的打上一场职业比赛。

叶修少年成名,多少有些倨傲。虽然骨子里并不是那种眼高于顶好高骛远的人,但他那时被嘉世里的一帮人吹捧的过了头,多少有些找不准方向。而王杰希在微草训练营里就是拔尖儿的,出道之后更是直接斩获“最佳新人”的称号,成为微草战队中不可或缺的王牌,所以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气。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荣耀这个游戏里,但凡战队与战队碰面就少不了一番较量。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叶修的一叶知秋和王杰希的王不留行明里暗里不知道干了多少次架。甚至有段时间,两人就跟个火药桶似的,一碰就炸。虽然每次对决的结果都是叶修胜,但王杰希从来都不肯服输,并且还有一种越战越勇的趋势。

当时叶修就跟别人开玩笑,说王杰希这小孩真是不懂得谦让前辈,难道还想以下克上不成?

谁成想,这在后来竟然一语成谶。

说起来,他们的第一次接触应该是在第三赛季的秋天。那时,联盟为了拉拢有价值的选手和各大站队,以官方的名义组织了次酒会。叶修作为嘉世的队长以及一叶之秋账号卡的所有者,自然也是受到了邀请,欣然赴约。

那时,王杰希不过初出茅庐,却已经担任起微草战队队长一职,所以联盟给微草下的邀请函自然是直接交到了他的手里。对于这种场合,王杰希虽然并不热衷,却也知道不能不去,于是在当天下午订好了前往t市的机票。

当然,他并不是一个人去的。和他同行的还有方士谦,微草战队副队长,守护天使防风的操纵者。

其实说是酒会,目的无非也就是给各大赞助商一个机会去相互拉拢关系和套套交情。叶修本人最烦这种场合,因为他鲜少曝光于众,自然就没什么商业价值,无人问津。况且他又不能喝酒,厅里还不让抽烟,所以都快憋他的喘不过气来。

趁着陶轩转身跟别家战队老板聊天的时候,他当机立断,一溜烟儿窜到外面的小花园里去了。随后那高大的身形一弯,直接躲在花圃后面,任谁都找不到。

“唉,可算是解脱了。”叶修长吁出口气,轻车熟路的从口袋里掏出烟盒,叼了根烟咬在嘴里,然后深深吸上几口,脸上表情舒坦的跟抽了大麻似的。

他这人向来烟瘾极大,几乎称得上是烟不离手,这件事联盟里可谓无人不知。要不是比赛过程中不允许选手抽烟,他们甚至毫不怀疑叶修会带烟进场,然后直接把比赛场地当成个大烟灰缸子。

当然,叶修也曾不止一次建议联盟给吸烟选手开辟一个单独的区域,不过每次都会被主席冯宪君义正严辞的给拒绝掉。

对此,他只能深表无奈。

叶修双手抱着后脑勺,神情惬意的躺倒在草坪上。因为无聊,他索性眯着眼去看天上排列着的猎户座。结果看了好半天也没能分辨出哪颗星星是哪颗,最后只好放弃,合上眼闭目养神。过了一会儿,草丛旁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他扭过头去看,结果没想到正好跟另一个人迎面撞上。那人大概也是没料到这里会躺着个陌生人,顿时连眼睛都睁大了,但嘴里却没有吭声。

叶修跟他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好一会儿,结果没忍住,噗哧一声笑出了声。原因无他,因为那人长了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看上去还挺逗的。

“哎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没冒犯你的意思,别介意。”叶修看男人脸色一沉,觉得可能是戳到人家痛处了,赶忙坐起身子向他道歉,“真别介意啊,我就是没想到这里还会有人,不小心给吓得。”

那男人不是别人,正是王杰希。

对于今晚这种应酬交际的场合,连他都是疲于应对的。与其跟赞助商虚伪与蛇的交流,还不如趁着间隙到外面休息,顺便透透气,只是他没想到还会碰上别人。看样子像是专门跑出来抽烟的,但脸很陌生,以前从没见过。五官拆开来看算不上多帅,但组合在一起就有种特别的味道。尤其是那双眼睛,眼角微微下垂,带着点慵懒和漫不经心,看上去让人心里痒痒的。

虽然王杰希是个直男,但也不免多打量了几眼,将对方的模样记在脑袋里。

“你哪家的?”叶修抖了抖烟灰,开口问他。

“微草。”王杰希一撩风衣,在他身旁坐下。

叶修想了一会儿,说,“哦,王杰希是吧?林杰跟我提起过你。”

王不留行的操纵者王杰希,因其变幻莫测的打法,出道不过短短几个月就被冠上魔术师的称号,实力不容小觑。这阵子叶修跟他打了不少次,有单人pk,也有团队作战,所以对他的个人风格早已了然于胸。

“嗯。你是……叶秋?”烟不离手,人不露面,又跟前任队长相熟,这样的人在职业联盟里并不多见。再加上有资格受邀参加今晚的活动,那么答案自然就呼之欲出。

叶修笑了,“呦,脑袋还挺好使的,看来微草前途无量啊。”

这话说的何其狂妄,但考虑到是出自两连冠的嘉世队长之口,倒也不显得突兀。说起来,叶修的一叶之秋虽然在比赛中被王不留行缠的有些烦了,但对于王杰希这种认真严谨的性格他倒是并不讨厌。更别说对方还长了张不错的脸孔,虽然大小眼这点咋看有些微妙,但看久了还是挺顺眼的,有一种另类的美感。

叶修咬着烟嘴,眼神上上下下的在他身上晃荡,丝毫不掩饰眼底的欣赏。反正他本来就喜欢男人,只是看上几眼,算不上耍流氓吧?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没有回话,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坐着,与他肩并着肩,头挨着头。

深秋的天气有些凉,吹过来的风都带着寒意。叶修因为出来的急,所以外套都扔在屋里。这会儿他身上只套了一件薄羊毛衫,不免有些瑟瑟发抖。偏偏嘴里的烟还没抽完,不好回去。所以他只好一边发抖,一边将身体蜷缩成一团,颤颤悠悠的继续吞云吐雾。

王杰希抬腕看了眼时间,估摸着差不多该回去了,否则经理见不着他大概会抓狂。他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低头看见叶修抖的跟个筛子似的,手都冻的惨白惨白的,顿时就有些不忍心。

他想了想,最后还是伸手将脖子上系着的围巾解下来,俯身挂在叶修肩膀,“我先回去了。这外面冷,围巾你戴着吧。”

叶修仰头看他,眼里带着些星星点点的笑意,“那谢谢了啊,回头还给你。”

“不用客气,再见。”王杰希客气的同他告别,转身进了屋。

叶修将围巾绕了几圈,连头发丝儿都裹的严严实实的,整张脸只露出叼着烟的嘴角,看上去特别滑稽。他鼻尖能闻到淡淡的薄荷味,带着点广藿香的辛辣,大概是从王杰希身上沾染来的香水味,有种成熟男人特有的气息。

怎么说呢,就是特别性感的那种。

叶修单手撑着下巴,突然感觉身体酥酥麻麻的,有些发热。

两人的初次见面就这样平平淡淡的结束了,甚至在王杰希心里都没留下什么特别的痕迹。但不可否认的是,叶修这个人却是被他给牢牢记住了。

不同于以往对于一叶之秋这个角色的认知,而是更加具体,更加直观,以及更加饱满的形象。

原来那个在荣耀里无比强大,战无不胜的斗神,现实生活中也不过是个嘴里常叼着烟,笑起来有些痞痞坏坏的普通男人。不仅如此,那双下垂眼眯起来看人的时候还显得有些孩子气,看起来怪可爱的。

在这世上,会用可爱一词来形容叶修的大抵就只有王杰希了。只是那时他又哪里知道,自己会在接下来的年岁里和这个男人纠缠不休,抵死缠绵,甚至将他融进了骨血里,怎样分都分不开。

.tbc

lofter:软软的肥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其实是一个晚了大半月的生贺…… 电竞背景,脱离原著,大周小叶,一堆私设 就是想宠他 ——————————— 要问...
    肘花子阅读 5,336评论 2 23
  • 今天我们经常说服务基于产品,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竞争升级的过程。如果我的产品功能独一无二,根本不存在竞品,庞大的...
    ILoveToysToys阅读 248评论 0 4
  • An arrow function expression (also known as fat arrow fun...
    何幻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