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给我18厘米的爱情

-1-

身边曾经有朋友拍着胸膛预言,高璐可能会做一辈子的老姑娘。

结果气得高璐当场哭着跑出去。

可没过几天,她拉着新男友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所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

画面太美,美得有些辣眼睛。

这不就是传说中的最萌身高差嘛,相差18厘米。

高璐身高180,而她的新男友身高162。

两人站在一起,高璐像个高大的汉子,而她身边的男子反而像娇小的女子。

高璐一开口,立马又打破了我们对她的印象。她原本粗犷的嗓音开始学着收敛,带着点小女生的腔调和我们介绍说:“这是我男朋友,何深。”

何深对我们微微一笑,虽然长得不高,但也算得上眉目清秀,微扬的嘴角还有个深深的酒窝。

大伙还没缓过劲来,就被他俩紧紧交扣在一起的十指亮瞎了。

身旁的大禾扯扯我的衣服小声说:“完了,我估计这对又是苦命鸳鸯了,高璐她妈那眼光,恨不得找个姚明那样的女婿。”

我笑笑没有回话,只是看见高璐和何深在一起时,眼睛里都是藏不住的闪亮,仿佛在他们眼里,只看得见彼此。

以及,对未来的无所畏惧。

-2-

他们相识的故事,是何深在聚会上被我们灌醉后才讲出来的。

他说,他们的第一次碰面,是在飞机上。

当时何深正想把一个行李放到上面的飞机舱柜里,奈何身高不够,放着有点吃力,像个尴尬的小丑蹦蹦跳跳。

有两个小姑娘看到何深在使劲踮脚的模样,忍不住一个劲地笑,越笑越大声。

而何深的脸急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不知该如何是好。

高璐走过去,一个反手就把行李妥妥地放好,然后她俯身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两女生说:“很好笑吗?”

高璐身形高大,两个女生的笑声顿时被卡在了喉咙里,觉得浑身发冷,仿佛空气瞬间凝固,冰冷到极点,低着头一直不敢抬起来。

后来是何深出来打了圆场,才让气氛没那么尴尬。

高璐和何深坐在两隔壁,何深一直用余光偷瞄着,正巧碰上了高璐的视线,不禁脸颊一红,大脑还没想好该怎么解释自己的偷看行为,嘴里却等不及蹦出来一句:

“刚才真是谢谢你了。”

高璐大手帅气一挥,笑道:“客气啥,我也被人笑得多了,大胆怼回去才是王道。”

提起身高痛处,两人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从从幼年到少年再到成年,最后聊到激动处,高璐大手一拍腿,简直恨不得锯掉自己半截腿送给何深。

在一闪而过的错愕后,何深大笑,眼角尽是藏不住而溢出来的欣喜。

看着高璐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莫名有些心疼。虽然她像极了长满刺的刺猬,但所有的刺都是在被人无数次刺伤后才长出来的。

下了飞机两人互留了微信,却因住的地方相隔太远,一直没机会再见面。

只是每次何深看着高璐发来的信息和各种搞怪的表情包,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3-

两人的第二次碰面,是在大晚上的马路旁。

刚刚从朋友聚会上出来,高璐一个人坐在路边发呆。何深开车经过,瞥见熟悉的身影,眼睛一亮,车子立马就停了下来。

高璐一看见何深,原本凝满泪的双眼再也忍不住了,“唰”地一声流了满面。何深急了,连忙抽出纸巾递给她,拍着她的背安慰。

高璐一边哭一边问:“何深,你觉得我会做一辈子的老姑娘吗?”

何深皱起眉头,说:“当然不会了,还有很多人喜欢你。”

“比如呢?”

“比如,我。”

高璐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一下子止住了哭泣,连纸巾掉到地上都没发觉。

一抬头,有个柔软的东西覆上嘴唇,嘴里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所有的呜咽都被咽回了肚子里。

后来喝醉的何深和我们说:“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就是想要告诉她,她不会做一辈子的老姑娘,因为有我。”

高璐坐在一旁,双眼柔情似水地看着他,满脸幸福。

结果,我们所有想听八卦的人,被强行喂了一波狗粮。

-4-

但也正如大禾所说,两人向家里公布恋情的第一天,就遭到了双方父母的强烈反对。

高璐的妈妈看见自己女儿找了个比女生还矮的男朋友,直接把何深给请了出去,回家对女儿好好做了一番思想工作。

而另一头,何深的妈妈也不是省油的灯,她知道自己儿子不够高,便想着找个差不多身高的女孩过日子得了,谁知儿子找了个比自己高了一大截的女孩,两人不管是站在一起还是坐在一起,越看心里越是不舒服。

三番四次让儿子必须分手,可何深什么也不听,该怎么做还怎么做,把老母亲气得差点住院。

高璐的妈妈偷偷安排了许多场相亲,直到高璐到了现场才发现又中计了。

所幸的是,不等她开口,对方看见她的身高,都会怔怔地问一句:“小姐,请问你有多高?”

要是以往相亲对象这么问,她都会很难为情地回答,可现在,她不仅爽快地说出180,还特地穿了双高跟鞋,身高直逼190,吓得相亲对象还没开始点餐就打退堂鼓了。

所有的媒人都打电话给高妈妈,劝她别瞎折腾,这年头有人收你女儿就不错了。

高妈妈每天都愁眉苦脸,想破了脑袋都想把女儿嫁出去,除了何深。

有一天晚上,高妈妈从外面跳广场舞回来,发现高璐和何深两人坐在公园的石椅上,正想冲上去把两人分开时,发现两人之间还有一点橘黄色的亮光。

何深把蛋糕举到高璐面前,笑着对她说:“小璐,许个愿望吧。”

高璐开心地笑了,笑得像个高贵的公主。

这是自从高璐成年后,高妈妈第一次看她笑得那么甜。

其实,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样的女婿?

无非就是女儿喜欢的。

第二天晚上她们在客厅坐着时,高妈妈突然说了一句:“明天让小何来家里吃顿饭吧。”

高璐愣了整整五分钟才反应过来,在高妈妈脸上忍不住亲了一口,然后立马跑进房间告诉了何深好消息。

-5-

解决了高璐妈妈,最难搞定的还是何深的母亲。

何深的母亲在浴室摔伤了腿,高璐听说后下班就赶了过去。

可一看见高璐,老母亲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不仅把送的补品全部丢到地上,还赌气看都不看高璐一眼。

病房里其他的病人面面相觑,也不好多说什么,就看着高璐这么一个高个子小心翼翼地窝在病房角落里,一声都不敢吭。

直到何深加班后赶来,看见高璐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睡着了,满是心疼。

抓着她微微发凉的手放到嘴边,说:“都是我不好,让你受委屈了。”

原本高璐还没想着哭,听他这么一说,顿时红了眼眶,看着他连续加班憔悴的脸庞,有些难受。

她知道他工作很拼命,由于外形的不足,失去了很多对外表现的机会,所以能够靠努力争取到的一切,他都会牢牢抓住。

当然,也包括爱情。

高璐依然每天下班就赶去医院,跟着护士忙前忙后,时间长了,连病房里的其他病人都有些动容,开始劝何深的母亲,有这么个能干的媳妇还不满意啊?

可何深的母亲脾气犟,死活不肯松口,也不肯给高璐好脸色,只是态度相比之前没有那么强硬。

老母亲出院那天,何深有事来不了,高璐一个人背着她噌噌上了八楼的老式套房。

安顿好何深母亲做好饭菜后,高璐准备离开了,她奢望何深母亲能够开口叫她一下,哪怕是一句极为客气的话,可直到关门,身后一点动静都没有。

她在楼下碰到准备上楼的何深,鼻子突然泛酸,可就是拼命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她问:“何深,如果你妈妈一直不喜欢我,我要怎么办?”

何深没有说话,带着高璐去吃附近的麻辣小龙虾,龙虾很辣,辣得高璐一把鼻涕一把泪,到最后也不知道眼泪是被辣出来的还是哭出来的,只是高璐抱着何深很久很久,哭成了泪人。

何深说:“小璐,别看我肩膀不宽,也要为你挡下所有不堪,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高璐看着何深,心像泡在温和柠檬水里一样暖和,可又酸涩难当。

二话不说,抱着何深的头就亲了上去。

-6-

复诊那天,何深和高璐一块陪着老母亲去医院,当医生看见高璐和何深一起来时,笑着打趣道:“哎哟,您终于肯接受这儿媳妇了?真难为人家姑娘了。”

高璐顿时被吓出了一身冷汗,不知道何深的母亲又会说出什么伤人的话,赶紧拉了一下何深的衣袖让他圆圆场。

谁知,还没等何深开口,他母亲悠悠地开口道:“这么孝顺的媳妇,我当然要了。”

何深长舒了一口气,可一旁的高璐却瞬间石化了。

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愣了半天后才抓着何深妈妈的手问:“阿姨,你真的不反对我们了吗?也不嫌弃我的身高了吗?”

何深的妈妈有些尴尬,好面子,不好直说什么,只是重重握了一下高璐的手,说:“有事咱们回家好好说。”

高璐点点头,眼里噙满泪,脸上却是笑开了花。

-7-

何深和高璐婚礼在一个小饭馆里举行,不豪华不气派不奢侈,但布置得特别温馨。

婚礼开始前,我们几个朋友偷偷问何深的母亲,后来是怎么同意他俩的婚事?

老母亲一想起忍不住抹了把眼泪,但她只说了一句话:

“我儿子说,只有高璐,能够给他剩下的18厘米,让他觉得他不是162,而是180。”

我们惊呼,原来这小子还这么会说情话。

可当看见他们牵手走上台时,大伙的眼睛都湿润了。

何深对高璐说:“谢谢你,给了我18厘米的自信去爱你。”

高璐对何深说:“只要我喜欢,再矮的你,也是我的盖世英雄。”

162的新郎,180的新娘。

可我们没有一个人觉得他们不配。


我是共央君,一个爱讲故事的吕同学,立志讲够100个情感故事。

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多多关注,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