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到乌镇的一路旅拍

2016年11月份闲散之际游向了西湖,那几天杭州气雾蒙蒙一片迷雾,三天内每天都在下着蒙蒙细雨,每天都撑着杭州雨伞怀着悟道的心境在西湖边感受杭州的复古意境。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避开人群,想要在最合适的地方拍到雷峰塔的容貌,无奈雾气太大始终寻不到雷峰塔全貌,它只若隐若现地偶尔被眼睛所发现,就只能站在岸边细细地观摩着形单影只的游船,怀揣着对西湖雷峰塔的敬意耐心去打量构思,或蹲着,或坐着,或半卧着,终于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挥手间让我完成了一只船的照片,

接着人潮涌来之际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完成了一只船的杰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出西湖边我望到了迷雾中那难以忘怀的亭台楼阁和一道道倒影的晕影。虽然游人如织,但汹涌的人群依然被西湖那神仙般的宽容和迷离湿冷的气韵所掩盖。

亭台楼阁

到了静谧优雅的虎跑泉山林里,一股新鲜空气扑面而来,直达肺腑,一阵阵檀香味从庙宇传来,细闻撩人心扉。鸟叫桑树巅,鱼翔泉水中,乐享此刻此景,若恍如隔世。

虎跑泉

独做深山中,听着潺潺的泉水声,品味一杯又一杯上等的龙井,演绎着一遍又一遍的功夫茶技,沁人心脾的茶水从喉咙润下,让时间慢慢在青山绿水中凝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还有让精神升华的千年古刹-灵隐寺,突然间想到了一首诗来形容此刻心情: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万籁此俱寂,惟闻钟磬音。

匆匆的杭州之行结束了,依然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蒙蒙细雨,依然一幕幕江南美景映入眼帘,马上就陷入了乌镇的魅力,不能自拔。

静享历经沧桑肃穆矗立的古楼,青砖石瓦间都是追忆。斜雨秋风吹散落叶,孤灯黑墙剪掉光线。乌镇只存在于这里。

风雨交加

还有大门闭塞的墙垣,它像一位意气奋发的绅士苦守家园,保卫江南的完整和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梭于悠长狭窄的古巷子,抬头的老屋子,低头的青石板。小镇的朴实无华,小镇的悠然自得,小镇原住人民的淳朴皆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船来来往往穿梭于小河,游人东张西望不知所措,吵杂声不绝入耳,我只好逃离人群来到这不为人群关注的小角落看记录了河对面的和谐安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那历经几个世纪的江南丝绸文化,和经久不衰的传统工艺,高高耸立的架子似乎也在陈述着丝绸文化千年的磨砺和千年的传承,这里当年的老染工已不再,留下的只是这一匹又一匹的惊世之作,物是人非也!让人叹息不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烟雨江南,渐欲迷人眼的秀丽和优雅。两盏,三盏小灯诉说水乡的傍晚之际,一只小船完成了水乡醉人画卷。

烟雨江南

还有拱桥上钟灵毓秀的江南姑娘,拱桥边上低头思量,含羞捋发,窃窃私语…

最爱的还是乌镇那让人陶醉迷离的夜晚和伴歌而起的繁华,如果说白天的乌镇是着装素颜的江南姑娘,那么夜晚的乌镇则是身穿绫罗绸缎富有气质的贵妇。

乌镇夜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史文章:

1.教你用这几款修图工具轻松做出高逼格照片

2.教你玩转手机摄影从小白到大神……

      更多文章请点击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