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结婚十年我从未踏进娘家半步

蓝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结婚整整十年了,老公劝我带着俩孩子回娘家看看,我沉默不语,只有眼泪簌簌流下。

时光回到十年前的今天.......

那是我结婚的大喜日子,偌大的村子里前来观看的人山人海,我明白,他们都是来看笑话的,来看婚礼上我是如何叫比我大三岁的继母叫“妈”的。

是的,这位皮肤细滑白嫩、满脸胶原蛋白的女人是我第五任继母,是我爸第n个女人。

先从我爸的第一个女人:我妈说起。

听奶奶说,我爸和我妈是在工厂里认识的,彼时我爸身板高大挺直、英俊潇洒;我妈五官清秀、温婉可人。在我妈去工厂的第一天,我爸就对我妈一见倾心,便主动示好。

上班的路上,我爸会专门跑到邻村的村头载她一起走;下班的路上,我爸会推着自行车陪着她趟过一条清澈的小溪,沿岸会摘几根细柳和几朵雏菊编成花环给她戴在头上,一路说笑;工厂里她干活不熟练,我爸就手把手的教......

一来二去,他俩就好上了。

那时我姥姥已经给我妈物色好一位教书的如意郎君,听闻我妈和邻村的穷小子好上了,又哭又闹死活不同意。我妈奈何能看得上和自己一般高、头顶略秃的文弱书生,和我姥姥僵持了两年,终于生米煮成熟饭: 我妈怀上了我姐。我姥姥颜面扫地,也只能同意我妈嫁到家徒四壁的我爸家里。

结婚没多久我姐出生了,一家人虽然过得清贫但也其乐融融。五年后我也出生了,可喜的是,那年我爸也晋升了厂里的车间主任,家里的收入渐渐多了,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有奔头。

在我三岁时,我们一家四口还甜蜜地去动物园游玩,我爸会给我们姐妹俩买我最爱吃的糖葫芦、棉花糖,还朝我们办鬼脸,我爸还会给我妈吹凉烫嘴的年糕、帮她擦掉嘴角的饭粘......

在我五岁时,工厂要倒闭了,我爸转接了岌岌可危的工厂,成了厂长,经过不断地改进工艺,工厂开始盈利,没过多久我们家就成了村里的暴发户,拥有了村子里第一辆小汽车。从那以后我爸在外边有了别的女人,开始整夜不回家,偶尔回家就和我妈没完没了地争吵。

有一次,我爸半夜回家,我和姐姐从吵闹声中惊醒,我爸把家里的能摔得都摔了,我妈也被他打得鼻青脸肿。整个后半夜,我们娘仨依偎在一起痛哭,姐姐问道:“妈妈,你会离开我们吗?”我妈揩掉我们眼角的泪水说:“不会的,我永远不会离开你们,不会离开这个家的。”

我妈最后一次绝望是在我六岁的时候,我爸把第二任领回了家里,一个妖艳女人。为了把我妈赶出家门、逼她离婚,他和小三暴打我妈,拽着我妈的头发从卧室拖到门口。我妈彻底失望了,一个星期后他们离婚了,法院把我姐判给了我妈,把我判给了我爸。

我妈收拾行李走的那天,将我抱在怀里哭了好久,骗我说,她和姐姐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个地方很苦,晚上很黑,还有许多你最怕的老虎。我也哭了,我说,妈妈你为什么不带上我,我不怕苦不怕黑不怕大老虎,只求求你带上我,我会给你和姐姐捶背,我会给你们讲故事。

“妈妈,你等等我,我去拿你给我买的小熊,咱们一起走,好吗?”

“好,妈妈答应你,你回去拿。”

等我满心欢喜地出来,妈妈和姐姐已经坐上舅舅的车,车子已经开动了,我一边哭喊一边挣脱奶奶的双手,三寸金莲的奶奶被我拽到了地上,我拿起我的小熊奋力地追赶,磕到了再爬起来再跑,我知道如果我追不上他们,我就再也不能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她讲故事,再也不能和姐姐睡在一个床上说悄悄话了。

当汗水和泪水浸透全身,当膝盖流满了鲜血,我还是没能追上那辆载满我全部生命的小汽车......

很长时间过去了,我已习惯自己一个人讲故事,也习惯自己一个人睡觉,我再也不怕黑不怕大老虎了。

一年后,妈妈带着姐姐还有好多好玩的好吃来看过我两次,每次被我爸和她的女人破骂甚至大打出手,把她带来的好东西踩的稀巴烂,从此,她们再也没来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里的这个女人是我的第一任继母,就是那个妖艳的女人,她会穿一身紧身的黑色裙子,会留一头耀眼的红色头发,偶尔还会给我扎一头小辫子。她没有工作,在家里也从不做饭刷完,只有奶奶一个人在家忙前忙后。

两年后,这个女人重蹈了我妈的覆辙,在争吵打骂中与我爸分道扬镳。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又陆续地认识了我的第二任和第三任继母,好景都不长,最终的结局都一样。

从第三任被我爸打跑后的四年里,我爸没有再带来女人,我们过着日复一日的平淡日子,只是妈妈和姐姐不再来看我了,听说妈妈已经改嫁生了一个弟弟,街坊的小伙伴们都不和我玩,我只能用每次考试第一的成绩来慰藉荒寂的内心。

奶奶觉得爸爸的渣脾气已经改了,托人从山里又给我爸找了个会过日子的离异女人,我爸也欣然接受,这个女人就是我第四任继母。

这个女人很朴实,身材高挑粗实又不失丰满,她有一双粗糙的大手和一双乌黑深邃的大眼,她还有一头到腰的麻花辫子,乌黑又漂亮。

这是我这么多继母中里我最喜欢的一个,她烧得一手好菜,把家里擦的锃亮,她会在我深夜温习完功课给我做夜宵,她也会给奶奶揉腿捶背。

此时我爸的工厂效益不好,把工厂卖给了一个外地人,他又找了一份看似稳定的工作。日子过得如湖水一般,澄净、平稳,看似波澜不惊。

不出一年我同父异母的妹妹出生了,她的到来让我们这个半路结合的家庭无比温馨凝聚。

第四任继母待我如同亲生女儿一样,甚至还要好,有时我们一家四口会出去散步、游玩,幸福的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八年前:我爸会给我们姐妹俩买我最爱吃的糖葫芦、棉花糖,还朝我们办鬼脸,我爸还会给我妈吹凉烫嘴的年糕、帮她擦掉嘴角的饭粘......

那时我已上初中,我已经改口叫第四任继母叫妈了,我会每晚给我的小妹妹讲故事。成绩优异的我无比相信我会考到市重点高中、我会考取一所重点大学,以及工作后我还会不舍离开这个不易而温馨的家。

然而,这样的美梦我做了不过五年。在我十九岁、我妹妹五岁那年,我爸的渣病又犯了,那时他跟朋友做了点小生意,四处考察出差,偶尔回家就会发脾气。后来我知道,他在外边又有了女人。

这个女人就是比我大三岁的第五任继母。第四任继母不甘心美满的家庭被拆散,不断地讨好哀求我爸,希望他放弃那个年轻的女人不要离婚。呵呵,那可是我爸啊,那么年轻貌美的女人送上们来,他可能不要?

我和第四任继母最后一次哀求是在深冬,我们跪在院子里冰冷的水泥地上,乞求这个不易的家庭不要破碎,我爸不念任何旧情,把我第四任继母一顿毒打,把我也踹出老远,满院子都是血......

从那以后第四任继母变得寡言少语、无比淡定,没过几天,便离婚独自走了,妹妹想带却没能带走,她走地太匆忙,都没有告诉我,也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

那时我上高三,悲痛至极的我成绩一落千丈,我再也没有力气做那些求学的美梦,我辍学了,只身一人来到了南方的一座小城打拼,自由自在也无牵无挂。

后来我听说,我爸把第五任继母娶回了家,又生了一个女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我辗转了多个城市,终于遇到了我的他。

我们要结婚了,可偏执的我无法忘记我爸带来的创伤,我决定回家发嫁,让我爸铭记我结婚这一幕,此后永世不再相见。

我带他回到了那个刺穿我整个童年与青春期的家里,一进门,一家人目瞪口呆,我平静地说,我要结婚了,你们马上给我准备婚礼。

回家的第三天,我们草草地举办了婚礼,没有亲朋好友,只有满大街来看热闹的。

既然来了,那就让它更热闹一点好了。

婚礼最后一个环节是改口环节,我拉着他扑通一下子跪在了我可爱的爸爸和比我大三岁第五任继母面前,我拉着他的衣角高声喊道: "快喊一声爸,这就是生我养我的爸爸,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的爸爸,对家庭尽职尽责从未出轨的爸爸!快喊一声妈妈,这就是养育成人比我大三岁貌美如花的第五任妈妈!"

我声嘶力竭,沙哑的声音响震全村,来看热闹的村民个个眼泪婆娑。

就这样,在那个家中结束了我们的婚礼。

我坐在婚车里泣不成声,漫漫长路,满目荒凉,玻璃窗外掠过村庄、河流、山岭、天空;掠过那不堪入目的童年、成长期;掠过妈妈、姐姐、第四任继母和妹妹;更掠过我那爸爸和比我大三岁的继母......

前路漫漫,我终将要遗忘那些满身的疮痍和陷入沼泽地般的不堪......

如今,我已为人妻,已为人母,生活在别处,没有惶恐、没有压抑、没有想逃离,更没有腹胀般的空虚,我如此用力绘造并热爱着现在的生活,它干净、温润、多彩又不失热烈......

今天,我结婚整整十年了,老公劝我带着俩孩子回娘家看看,我沉默不语,只有眼泪簌簌流下。

时间是一剂疗伤的佳药,我知道过去的一切我从未将它带走,擦不去也抹不掉,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那些人生路途中的不完美,与它握手言和。

此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虽用第一人称叙述,但不是本人经历哦

图|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周六,女儿竟然比我起的早,我看下时间六点钟,我说:“宝贝,今天是周六,要不不去晨练了,弟弟妹妹凌晨三...
    累并幸福着阅读 179评论 0 0
  • 本节课主要内容: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色。 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处于哥特建筑和巴洛克建筑时期之间,到巴洛克时期,欧洲形...
    晓蕊的世界阅读 232评论 0 0
  • 人生,有过摇晃,也有过静浪, 一个人穿过四季, 默默地走过每一站, 经历过人生的劫难, 会明白生命的无常。 而真正...
    真永远sly阅读 176评论 0 2
  • 这几天学霸在朋友圈接连发了照片 在我心湖泛起了层层涟漪 我照旧给她的post点了赞 却想着 此时 她已经多久未给我...
    往里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