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着的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路上走过一个又一个青春。

今天是大四毕业的日子,图书馆门口一整天都是拍照的,他们穿着学士服,搂着雕像,扔飞帽子,我一路走过来,从他们身边走过,看到他们扔帽子的姿势就嗅到了一场经历逝去的味道。男生帮女生宠溺地扶正学士帽,然后蹲下为她定格了与学校告别的这个日子。

突然我很不想去憧憬未来,因为我知道大多数人的未来就是要脱离学校独立地走向社会了,这四年是他们度过的最后的温床年代。

我想怀念怀念我的青春,有人说我念旧,我想或许是吧。

  想想我高中毕业的那一天,那张经典照片可能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站在我身边,校服上的正中间写着我的名字,而我的名字被一个大大的桃心包裹,而我在他旁边憨憨地笑着,明明是公之于众的事情我却笑得那样不好意思,现在再看那张照片,真是丑到惨不忍睹。

那天所有人都互相在校服上写着名字,毫不夸张地说,我现在还记得每个名字一笔一画写在我校服上,触碰到我肉体的感觉,凉凉痒痒的,是很让人享受的一种感觉,因为若干年后我再也没有机会去体会这种感觉了。

  昨天认识的小姐姐刚刚写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她介绍了一个民谣歌手,叫赵烁。我便想起了我高中时代最爱的民谣歌手--赵照。

当时的我们都爱听民谣,总是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拿着小眼的手机轮流听,一人插一只耳朵。小眼的手机没电了就满教室借,千里传话千辛万苦地借来一部小手机,小心翼翼提防着语文老师的突然到来偷偷听。那时的我们都爱听宋胖子的歌,我们听他唱:“

  生活是这样子啊不如诗啊

  转身撞到现实啊又只能如是啊”

我们听着歌里夹杂着的电影原声:“你会不会离开我,我好怕。”那个时候没有想过谁离开谁的事情,一天最长见不到的时间也就是晚自习下了到第二天的时间,那个时候也没有时间去想这些,在见不到的时间里大家都在为高考冲击着。

这几天感慨比较多吧,文也就写得多,昨天我的暖暖在我的文章下面评论,她说:“为你骄傲。”

我盯着这四个字良久,为我骄傲,如果我们在一起的话她肯定会特别支持我做的决定,也会特别捧场,会拍着我的肩说加油啊。

我还记得那天晚上,教室里面已经没几个人了,她在唱《往事随风》,那是我第一次听到那首歌,我听她拉长声音唱着,那一刻我感觉世界特别的安静,我坐在桌子上,本来摇头晃脑晃荡着的双脚都安安静静地放下来了,我小心地屏住呼吸听她唱完整首歌就开始很激动地大叫说“我还要听!”

随后教室每进来一个人我都会拉住他们,很大声地说:“我跟你讲!杨阳唱《往事随风》超级好听!你快唱快唱!”她也很激动地趴在窗台上唱,让歌声随着风飘到很远。

今天看到她更新电台了我也很开心,虽然往事已随风,但是如今我们可以看到彼此的努力,也为彼此而骄傲,彼此并肩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与梦想。

宋胖子还在唱着:“

  他却依然啊对现实放肆啊

  等着美丽的故事被腐蚀啊”

如今宋胖子也不是当年我们认识的那个单纯喜欢的宋胖子了,我依然在听我的赵照:“

  那是醒着的心

  无声歌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送一枝笔给你 写下我年少的心事 在青葱的岁月里 陪你一起看烟火迷离 留一张纸给你 跳过尘封往事的孤寂 致一份空白的...
    一瓶未满阅读 1,034评论 25 30
  • “不送我回宾馆了吗?” “不送了。呆会还得麻烦你送我回来。” “那我再送你回来啊!我不觉得麻烦。” “你想十八相送...
    云居雁阅读 411评论 0 1
  • 栀子花的香,在夏的空中弥漫,太多情,不小心醉了花蕊。等到秋风起,落叶去收藏它的踪迹,而它,却已在桂树的枝头氤氲。 ...
    马嘉喜欢深呼吸阅读 333评论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