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是个坑,谁踩谁翻车

这几天#张靓颖母亲手撕女婿#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

各大媒体、网友都在劝靓颖擦亮眼睛看清渣男真面目:

但张靓颖仍不回头,一心为爱扑火,小谷不禁想到娱乐圈里曾经也有这么一个烈女子,全心全意为渣男,谁的劝也听不进去,一意孤行最终落得个……红消香断无人怜……

她叫乐韵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鼎鼎有名的美女演员

与林青霞、刘晓庆、陈红等人齐名

87版《红楼梦》筹拍时她第一个进组

一进组就惊艳了众人

被评为“红楼梦第一美女”

她有双动人的丹凤眼

迷人的酒窝

圆润的脸庞

微翘的嘴角

一颦一笑都引得人身心荡漾

是“凤姐”的最热门候选

因为有她的竞争

邓婕都放弃了王熙凤的角逐

但命运弄人

因为乐韵一心想要离开内地

所以退出了凤姐的竞选

才成就了后来的邓婕

不过导演实在舍不得放弃乐韵

看她一时半会儿还离不开

想让她饰演戏份不多的尤三姐

但最后乐韵连尤三姐也没演成

戏如人生

乐韵虽然没有演成红楼

命运却跟“尤三姐”相似

一个拔剑自刎,捍卫清白

一个纵身一跃,放弃红尘

1986年

年仅十七岁的乐韵单纯幼稚、不谙世事

“情场老油条”香港影星罗烈稍向她示好

她便很快坠入情网

罗烈信誓旦旦答应跟她结婚、白头到老

并答应带她去香港

进军香港娱乐圈

单纯的乐韵信以为真

不惜放弃内地光辉灿烂的前程

欢天喜地随罗烈去了香港

那时周围的人都劝她

她不听

认准了罗烈能给她美好的爱情和前途

《红楼梦》开拍在即

绝好的机会她推掉

眼睛都不眨

器重她的导演恨铁不成钢

急的直跺脚

可她铁了心思要跟罗烈走

像极了如今的张靓颖

除了爱的那个人

谁的话也不听进

大家不光担心她这一去毁了前程

更担心她毁了自己

要知道

罗烈是出了名的情场浪子

外界知道的就已经有过四段婚姻了

(其中第二任妻子唐嘉丽是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的姐姐)

单纯的乐韵怎能玩得转?

但乐韵不这么看

她觉得他能有这么多爱人说明其魅力大

就越发的喜欢这个男人

都说恋爱的女人智商为0

但乐韵简直是负数

罗烈带19岁的乐韵到了香港

但却不带她回家

而是安置在一栋隐秘的别墅里

正常人稍微动动脑子就能发现其中的蹊跷

但傻傻的乐韵却相信了罗烈毫无逻辑的解释

天天躲在别墅里数着指头盼他回来

其实罗烈当时早有妻儿

所以面对乐韵的一次次催婚

罗烈只能穷尽各种理由推脱

为了安慰乐韵

仗着自己是老邵氏演员

罗烈把乐韵介绍到嘉禾属下的艺人公司

改名乐慧

但乐韵(乐慧)不会广东话

普通话也不大标准

公司出于面子只能让她接拍一些低成本片

有些甚至连配角都不算

比起内地的境地简直天壤之别

但罗烈会哄啊

一张巧嘴把乐韵哄的死心塌地

坚信他一直在为自己寻找更好的机会

当然

更好的机会没来

罗烈的正牌妻子却打上门来

得知真相的乐韵顿感天崩地裂

她不信!

不信那个口口声声说爱的男人竟然是骗子

她不信!

不信那个答应娶她的男人竟然早有妻儿

她恨!

恨自己没擦亮眼睛识穿这一切

她恨!

恨自己听不得劝跟着这男人背井离乡

而此时的罗烈

为了保全自己的名声

毅然抛弃了乐韵

不仅收回了住处

也不再给她生活费

曾经的第一美女沦落得

举目无亲、无家可归的地步

她不甘心

几番找上门去评理

闹得很凶

而她曾经深爱的罗烈却正眼不瞧她一眼

转身报了警


走投无路的乐韵没脸回内地

只靠着薪金维生

此时她又把母亲申请来港

母女俩租住在一间屋里

生活的捉襟见肘、极为清苦

为了生计

她多次改名

甚至出演低档片和III级片

可怜金玉质

终陷淖泥中

谁能想到

如今穷困潦倒的她

曾是内地最有潜力的女明星?

爱情失意

事业低谷

母亲天天埋怨她当初不听劝

在一次争吵中

乐韵赌气道:

“我就是这样没用的人,最多死了吧!”

没想到

一语成谶

死念一生

便如枯枝遇水

抓挠的乐韵内心纠缠无比

1996年

一个凄风苦雨的早晨

乐韵站在高楼明净的玻璃窗前

俯视远方

回顾这十年走过的路

心底悲伤四伏

万念俱灰

她面对苍天,大叫一声“死了吧”

便纵身跳下十三楼

摔在水泥平台上粉身碎骨

结束了自己28岁的青春年华

不知道当她孤注一掷的喊出那句

“死了吧”时用了多大的勇气

不知道回顾这十年的风风雨雨时她可曾后悔

后悔当年执念太深

后悔一念之差误终身

内地最美丽最明亮的一颗新星

就这样惨死在异乡

没人记得

没人悼念

没人

……

宿孽总因情

乐韵被渣男骗时年少单纯、不谙世事

而张靓颖今年32岁

比起乐韵更加成熟有判断力

她跟冯柯12年扶持共生

有亲情有爱情

但最终结局怎样

我们谁都不能断言

不过既然她选择了走这条路

肯定是抱着决然的心

如今唯有祝愿她

不会成为第二个乐韵

祝她幸福

也祝那些所有为爱痴狂的姑娘们

幸福


畅游戏里戏外  小酌影视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