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都是狠角色

今天要讲的是一位神奇的朋友,她是我的大学舍友。

我有很多漂亮的朋友,也有很多聪明的朋友,有很多懒得像乌龟的朋友,也有很多勤奋得让所有鸡汤文汗颜的朋友。

而只有这一位朋友,同时具备了以上所有的特征。

因为她长得漂亮,所以恩准我在这里放上她的照片。据她所言摄影师拍出来的效果表现出了她美貌的十分之一。我觉得这是对人家摄影技术的污蔑,然而她认为恰恰相反。

这位朋友的名字中有一个曼字。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字眼,然而有的时候却也会带来不小的困扰,比如当她去美国交流的时候,导师把她介绍给全班同学:She is man.

出于对这个美丽名字的尊重,我们在这里称呼她为Man。

Man很漂亮,这是她无数标签中最显眼的一个。我记得刚上大学的时候,第一眼看到就惊为天人。当时同宿舍有个挚爱美女的舍友,成天一张痴汉脸盯着Man,让我们一边心生鄙夷,一边羡慕不已。

当时的我作为一个学霸,唯一信仰的就是勤奋,对于脸的重要性还不太懂。因此后来在军训的时候,当她一脸悲痛地感叹”我怎么来了个全是妹子的地方,我的大学恋情啊“,我站在旁边顶着一张丑不啦叽的学霸脸,镇定地看着操场上的环肥燕瘦,冷静地告诉她:”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很长时间以后,当高中的朋友们纷纷出双入对,而单身狗的我仍然拿不到奖学金的时候,我才深深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正如一切长得漂亮的妹子,Man虽然性格很好,但女生缘并不是特别的好。

彼时大约因为我作为一个学霸,当然主要是作为一个丑逼的学霸,交朋友从来不看美丑,因为反正都没有我丑,所以我跟Man成了很好的朋友。

在那之后,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比如一起打辩论。

我是尖酸刻薄的二辩,她是貌美如花的一辩。许多次的比赛中,当我用三寸毒舌把对方说得怒火中烧杀意横起的时候,都是她用优雅的仪态和温柔的话语平息对方的怒火,让他们败得心服口服,并且救我于水火。我一直认为,如果没有她,我大概早就被赛后愤怒的对方辩友乱刀砍死了。

于我而言,她是救命恩人一般的存在。

后来我喜新厌旧地搞起了模联,辞去了辩论队的事务,而她作为辩论队硕果仅存的09级文学院辩手,接任了队长的职务。此后带着辩论队所向披靡,一路杀到了政法大学的门口。我一边围观,一边啧啧地感叹这货真是个狠角色。

而Man真正狠的地方并不在辩论。曾经她迷上了一个我至今不知道名字的网页游戏,于是有一整个学期,她就宅在痴汉脸舍友的上铺,除了洗漱上厕所,只有偶尔取外卖的时候才会下床。

那时候她成天戴着耳机,噼里啪啦敲键盘,对于宿舍里的大小对话充耳不闻,唯有在我们起身准备去食堂的时候,才格外的耳聪目明。我们往往会在出门的前一秒收到她递过来的饭卡,然后在饭后给她带回来生命的补给,包括几瓶矿泉水和一个外卖盒。有时吃腻了我们常去的食堂,她也会打电话直接叫外卖,于是我们往往会在饭点的时候听到那句熟悉的”喂,合利屋吗?请问今天的特价是什么?“

有一回隔壁宿舍的妹子过来找她下铺的痴汉脸,顺口问了一句怎么好久没有看到Man。痴汉脸随口回答说哦她已经几个月没有下床了。我们才纷纷意识到原来她已经在床上生根了如此之久。

在我们眼里,她的床一直是个神奇的地方。区区90cm宽的地方,有一半被她堆满了书。那一摞摞书在床上砌成了一道墙。我们常常担心那堵墙会倒下来砸到她,可惜这种事情直到毕业也没有发生。然后那张床剩下的宽度大约也就不足70cm了。此外在床尾的位置还摆了一张桌子,占地也相当可观。因此作为一个172的高妹,Man如何在这样一张床上睡觉而不滚下来,并且在那里一扎根就是几个月,成了我们宿舍第二大的迷。至于第一大迷,是另一个神祖宗的神迹。关于那位神祖宗,我们容后再说。

这样的一个学期下来,Man的成绩自然不会好看。很多人说死线是第一生产力,这条真理在Man那里是不存在的。她的第一生产力,是挂科。

于是挂过科的Man一如涅过槃的凤凰,可了劲儿地学习。那一阵我们总会在图书馆的各个楼层以及教学楼的各个自习室看到她,面前永远摆着专业书。等到学期结束的时候,Man的绩点拿了全专业第一,全国排名第一的专业,的第一。那时候作为一个空有学霸心而没有学霸绩点的人,我深受打击。

曾经我以为长的丑没什么,学习好就行了。而那时我才发现,长得漂亮的人,学习更好。于是我整整三天,没有搭理Man。

大约是为了挽回我的友谊,在接下来的那个学期,Man又重新过上了长在床上的日子,继续玩起了当初半途而废的那个游戏,并且更加地变本加厉。

有一天我们宿舍一起出去聚餐。我们吃着火锅唱着歌儿,气氛格外地好。然后Man突然嗖地站起来,说:”我们帮派今天要打团战,我先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我们……

多么优秀的队友!

转眼到了毕业,Man因为深爱叶嘉莹,于是跑到美国学起了对外汉语。然而成天跟一帮黄毛小朋友讲普通话,大约也是很心累,于是回国之后Man毅然决然地去了创业公司,搞起了IT,顺便惊呆了一干人等。这之后天天在群里跟我们大聊VR,常常让我一脸懵逼。

后来听说她跟暗恋多年的男神在一起了,我一边为她高兴,一边为她石榴裙下那一干人等撒了一把辛酸泪。这之后群里频繁出现的名词除了VR外,还多了男神的名字。我们于是天天啃着狗粮看他俩甜甜蜜蜜。

然而好景不长,几个月之后俩人发现性格不合,男神跟Man大吵一架之后说妈的分手。我们得知这个消息时纷纷心道不好。Man对男神爱得深沉,被分手不知多伤心。结果Man的反应是……妈的分就分。

从此以后群里就只剩下了VR。

许多人治疗失恋的方法是喝酒,然后隔三差五控制不住手贱去联系前任。

Man不一样。

我们都知道她有多喜欢男神,然而她断了就是断了,从不手贱。这一点,我五体投地。

失恋后的Man变身拼命三郎,把所有的热情都放在了工作上,然后假装对方不重要。许多人装着装着就装不下去了,而Man装着装着,对方就真的不重要了。

在那段时间里,她越来越少地出现在我们的群里。偶尔冒个头也是跟我们汇报生活中的新进展,比如她刚练出来的马甲线,或是新看上的帅哥,再或者,是认真工作后换来的升职加薪。

于是这货把自己从一个漂亮妹子,生生地活成了一个牛逼的漂亮妹子。

据说美女都是狠角色。以前我不相信,现在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