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表达爱!拿家务啊!

这一个星期,我都不在做家务的状态。纵然家里有花,我也不在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体上不在家务状态。我是一个自然醒了接近20年的人,达达上幼儿园的这近20天,不管他几点起床,我得准时六点起床。这等于彻底跟我几十年的生活规律唱反调了,虽然为了调整自己,我几乎每晚十点必睡。可尽管如此,忽然的作息调整,身体貌似完全接受不了,整个人这一周都处于极其疲倦状态。疲倦到我今天真的都不想送达上幼儿园了,我真的想休息一天,后面退而求其次,没休,却也真的没紧紧张张到点去幼儿园,随着达达的节奏,让他睡到自然醒,在家吃了早餐,两人10点才到幼儿园。

心理上也不在家务状态。因为达达现在规律上幼儿园了,我自然会开始思考我的工作。今年的目标没想着马上接案子或者开什么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我给了自己一年的读书写作学习时间,是的,我需要充电,狠狠的充电。只有充足了电,才可以去能量满满的放电。

但这一切我都没跟奥特曼正式说。

在奥特曼眼里他就见我整天不是拿着书本就是拿着手机。而我其实无论拿着书本还是手机都在学习。对我感兴趣的教育、心理学和以后必须从事的法律领域的知识,我如饥似渴。我坚信一点,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必然是一个能为为他人为社会解决实在问题的人。而这,真需要学习。

在他眼里,这一周,我不仅不干别的家务,连每天唯一的一餐饭晚餐我也不做。

换一般男人,该唧唧歪歪指指点点或者黑脸了吧。而奥特曼完全没有。

于是,这周:

周日晚上,他看我不想做饭菜,又想我吃点爱吃的,于是,美团找了家湘菜馆,让我叫外卖,我一看上面我唯一想吃的干锅土豆片38元,觉得性价比太不划算,想想我前几天送达回来的路上买的一个土豆才几元钱。于是,我不点了。我心不甘情不愿的拿起冰箱的菜去做菜。让我心情很快反转觉得幸福的是,晚上等着吃了饭九点要去上夜班的奥特曼也过来帮忙了。我洗淖西兰花,他擦胡萝卜丝,我想创新,把胡萝卜丝与西兰花一锅炒,最后倒也很快弄好了一个有红有绿的菜。

我会觉得幸福,是因为我知道很多男人的画风一定是“老爷风!”觉得做那里就等着吃不会动手的那种,我幸福是因为他感觉到了我不想做又不得不做的心情后,也想帮我减轻点负担,让我好过点的关爱。

周一晚上,我接达达回家,就看到了奥特曼做好的干锅土豆片,炸鸡翅,香椿煎鸡蛋,看到干锅土豆片。我心里很温暖,亲老公三字浮上脑海。毫无疑问,他是看我昨晚想吃干锅土豆,最后嫌性价比太低没点,所以就给我做了。虽然做得不好,但是,有这份心我已经很是幸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二晚上,我们一起接孩子,回家六点一刻,考虑到做饭太晚,而且,我们两都不想做,就嘉禾一品了。

周三晚上,我接孩子,他做的饭,蒜苔肉丝,罐头牛肉胡萝卜。

周四晚上,也就是今天晚上,我没接孩子,但是,我也不想做饭。两个小时他回来后。为了理所当然的不做饭,我安排他吃剩饭剩菜,索性说我自己不想吃饭。这事,我在我婆家也干过几次的,怕吃完饭要洗碗,索性说我不饿,我不吃。饿着不吃不洗碗,心总安些。今晚,我也准备这么干。

奥特曼知道我爱吃辣椒煎一面黄豆腐,于是说,吃吧,我给你做豆腐,我坚决说不吃。实话说,人家工作,我暂时没工作,而且人家接孩子,我在家两小时没做饭菜,哪好意思还让人家做了饭菜给我吃再去上班。

但他也貌似懂心理学,他说“你不吃我也要做![阴险]”

唉,看他很坚定,我只好帮他,于是,今晚,我们又一起合作了一个辣椒煎豆腐,照样他打下手,我主厨,呵呵,味道很好,这是我爱吃的菜,我忍不住还是吃饭了。

今晚,剩菜炒饭是他做的,味道真的也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本来是我状态很不好的一个星期,但因为奥特曼的包容体谅,倒反而感觉到不少小幸福,

以前,总觉得家务毫无疑义,而奥特曼用行动让我明白:这繁琐的家务,这吞时间的家务,恰恰是上天为能力有限的人类安排的向所爱的人表达关爱的最好途径之一。

不需要钻石,不需要豪车,不需要以命相献,就可以让人感觉到幸福的途径。

多么忍辱负重一往情深的家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