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你的人,才会表现的很懂事

在感情里,我只想做回小女孩

你现在知道长大是什么感觉?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妈说,放在冰箱里的牛奶你怎么不喝?昨天给你买的山竹不吃都坏了?你晚上想吃什么菜?你怎么就吃这么一点?你看一个小姑娘瘦成这样还不吃?你不会在学别人减肥吧?

很多人见到我都说我瘦,很多人跟我一块吃饭的时候也真的觉得我饭量不小。这么多年,都是这样不管我在家怎么吃,我妈也一直觉得我吃饭跟小鸡啄米一样。就算我不在家,她也会害怕我不吃早饭,给我寄好多饼干和面包。我突然就觉得这样的感觉真好,在她眼里,我只要做个能吃饭的小女孩就好了。

以前看过这样一句话: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可是,我不想当大人,只想做回小女孩。

(一)

那天,在手机里翻到一张很久以前的照片。那时候,还是齐刘海,脸胖胖的。我顺手发给朋友看了,她说,你是不是打过瘦脸针或者抽过脂。我说,没有。她说,那你怎么瘦下来的?我说,后来谈了恋爱瘦下来就没胖过了。她说,别人谈恋爱都长胖,你竟然长瘦了。然后,我回她,大概因为太懂事了吧!

我那时候也不是特别胖,也只有一百零几斤。但我身高低,显得就比较胖。其实,我不是想跟你说,我是怎么瘦下来的。我是想告诉你,大概每个女孩子,在恋爱里太懂事都会变瘦。

我见过别人口中“很作”的女孩子,也见过别人口中“懂事”的女孩子。

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段子,有个男孩子抱怨女朋友撒娇,每次喝饮料或者矿泉水都要他拧瓶盖。我在下面评论,当她不找你拧瓶盖的时候,你们大概就要分手了。情感文看多了,感觉自己变得毒舌了。

后来,我在车站过安检的时候,真的碰到过一个姑娘。个子小小的,长得挺好看的。她手里拿了一瓶没打开的矿泉水,安检人员要求她打开喝一口。她说:“我只喝男朋友帮我拧开了盖子的水,我刚才忘记让他拧开了,那我等一会在过,我男朋友刚送我过来,估计还没走远,我喊他回来。”随机拿起手机拨通了电话,我没听清楚她和对方说了什么。过了一会看到一个男孩,急匆匆的从出租车上下来,跑到女孩面前,顺手接过那瓶水拧开。摸摸了女孩子的头,不知道说了什么话。然后,他们道别,看着女孩子过了安检才转身离开。

那时候,我好想冲上去问那个男孩子,怎么能够忍受这样“作”的女朋友。我也好想去找那个女孩子教我如何在“作”的恰到好处。对我来说,这一直都是未解之谜。

我一直都羡慕这种看起来很“作”的女孩子,她们不仅会撒娇,还会索要爱。而我是在爱情里不由自主变得没有棱角的女孩子,大概是每次都太爱了,才会太害怕失去。所以,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怠慢。可是,最后还是分道扬镳。我没有索要爱的能力,也不会撒娇。就算知道快失去了,也死都不肯拉下脸去挽留对方。其实,可能是因为太爱对方,后来,变得只爱自己。

(二)

写文字的时间久了,陆陆续续也有一点点人关注。有一天,我收到一条很长很长的留言。我在深夜里看了好久,然后那天晚上也就失眠了。

他在留言里说,以前谈了一个很无理取闹的女朋友。超过一个小时不回信息,就拉黑删除分手。跟朋友打游戏的时候,短信轰炸,加上夺命连环call。下班请帮助我自己的女同事吃个饭作为感谢,也被误以为是找别的女人。一天不主动联系,就说不爱她。跟我妈打电话忘记回她信息,她就跑到我家楼下。那时候,我就想拼命的挣脱这样的束缚。后来,他们真的分手了。

分手后,男孩重新找了一个温柔懂事的女孩子。她不会给他夺命连环call,也从来不会主动联系他。有时候,他带朋友回家看球,她都很懂事的自己到房间看书。就算节日不买礼物,没有惊喜,她也不会生气。他说,感觉这个世界上好像没有什么事情能让她有情绪波动。她每天按时上班、吃饭、看书、练瑜伽,生活的井井有条。但是,有一天他们走到宜家门口,看到一个男孩牵着另一个女孩从宜家出来。她瞬间眼泪哗哗的往下流,她说那是她的前男友。

回去之后,她向他坦白,她还没有忘记前男友。于是,他们分手了。不是她懂事,只是你在她心里没有那么重要。

你看,只有不喜欢一个人,不够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很懂事。我还记得,那个男孩发的一大段一大段文字的最后是这样的:如果让我重新选,我还是会要一个会为我哭为我笑,会吃醋,会因为我做蠢事而噘嘴的姑娘,我要能感受到她爱我的姑娘。

(三)

我以前跟一个男孩子谈恋爱的时候,真的瘦了好几斤。我现在想,大概真的是那时候太懂事了。我看多了女生太作会把男朋友作没了的梗,每次哪怕有点小情绪都是自我消化,不敢表达出来,在他面前永远都是懂事的样子。

约会迟到了,没关系。你要去看书就去看吧,你有朋友要聚餐也没关系,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也没关系。你不带我出去玩也没关系,重要时间节点你不记得也没关系。大概太多的没关系,后来就变成了不喜欢。我一直都觉得爱是一天天积累的,不爱也是。

我在乎细节,我觉得和你一起吃饭的时候不给我拿勺子就是不爱我,我新买了一件裙子你不夸好看就是不爱我,下雨了不给我送伞也是不爱我,你很久不主动联系我就是不在乎我。可是,当我假装懂事,假装不在乎这些细节的时候真的很累。我喜欢你,才会在乎和你相处的细节。要我假装什么都不在乎,不生气,我觉得这样的相处还不如一个人。

其实,我们都是幼稚的大儿童,无论再怎么长大,心里永远有个小女孩和小男孩。如果你爱一个人,很难掩饰所有的情绪,你会只想粘着他,未来里只想有他。我一直觉得爱情应该是1+1=2或者大于2.但如果两个人在一起,变成了1+1=1,那和单身有什么区别?

我之前看过一句话“太过理智的爱情,多半不会太走心。”真正走心的时候,你都不会觉得那是在付出,也不会觉得无理取闹有多烦人。如果一个女孩子在谈恋爱的时候不黏你,也不在你面前任性,理智的从来都不会出错,那她要么不爱你,要么根本就不需要你。

我只想当一个小女孩,不想太懂事。

希望你可以很宠我,让我永远当少女。

当然,我也会很爱你,让你永远当我的小哥哥。

"m�)��n�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風逗朱蘿時時俏 廊下钗镮频频闹 斯人去时香消散 忽覺聞笑數年轉
    AnnaM阅读 88评论 0 0
  • 生命的奇妙之处在于相遇,不论是人与人,还是人与机缘,这两年一直在考虑未来的路,有期待,但迷茫,有心寻找,偶尔...
    清秋蜜蜜阅读 304评论 2 6
  • “我们分手吧!”林丹华发出这五个字,心里很是酸楚。从前,陈浩然一再解释:“我与安娜没有任何关系。”但解释完全没有说...
    飘雨桐V阅读 1,372评论 0 0
  • 主啊!谁能像你? 谁能像你一样圣洁无暇。 夜晚的明月是那样的皎白, 若与你的纯全相比, 也显得暗淡无光。 古往今来...
    海王星1984阅读 368评论 0 1
  • 小兔是一只很快乐的兔子,她是这样以为的,她每天看上去都那样快乐,她从不孤独,孤独对于这只快乐的兔子而言,就好...
    昕昕点灯1999阅读 2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