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六十三章 反噬

上一章目录

第六十三章 反噬

凤九睡得昏天黑地,这一夜无梦。

她睡觉从来不怎么老实,将被子踢开是常有的事。睡中畏寒,常常不自觉地现出九尾狐的原身,有厚厚的皮毛裹着,往往能睡得很沉很熟。昆仑虚夜里寒凉,能睡得这样舒服,定然是又化为原身了。凤九揉了揉鼻子,懒懒的翻了个身,又伸了伸懒腰,在睁开眼睛前的最后一刻,就是这样思忖的。

但你不得不承认,往往想象和现实的差距颇大。眼前紧紧揪着寝衣衣领的一双纤细幼白的手,确实是凤九自己的,但面前的紫色寝衣是谁的?不对不对……或许应该问,躺在她面前,穿紫色寝衣的人是谁?

凤九脑子发懵,顺着寝衣的衣领抬眼向上,瞧见的正是东华帝君的那张好看到不像话的脸。他一双深邃的眼眸正盯着她瞧,那眼神既哀愁又深情,让凤九莫名。凤九晃了下神,默默在脑中回忆一番,确实不记得帝君的脸上出现过这种表情。难道说此时她还没有醒,还在做梦?

凤九低头看了看,自己身着中衣,被长手长脚的帝君抱在怀里,二人身上裹着轻软厚实的锦被。凤九脸色微红,觉得自己若是做了这样的梦,实在是有些发花痴,不知羞。凤九略动了动身子,打算从这个帝君怀里往后退出一些距离,揽在她背后的那只手却颇有几分力道地又将她向怀中紧了紧。

“醒了?!”眼前的帝君竟然说话了。

凤九愣愣地应着:“嗯……”

凤九

眼前的帝君并没有如她所愿地消失,反而脸上露出微笑……微笑!这个表情出现在帝君脸上,也算是奇迹了。凤九看得有些痴了,暗暗佩服自己在梦中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唇边不由得绽开了一朵笑容。凤九明显感觉到自己贴着的这具身躯骤然一僵。当她疑惑地望向眼前的神尊,那深邃的眼眸中似乎卷起了波澜,却在凤九想要确认时转瞬又消失不见了。

“这是你自昨日醒来之后第一次对本君笑。”神尊开口道。

凤九隐约觉得这或者不是做梦,于是小心翼翼求证:“帝君,你为何会在我房间里?”

东华帝君挑了挑好看的眉眼,神情恢复淡漠:“这句话应该是本君问你才对!”

凤九皱着一双秀眉,将他的这句话思索了片刻,方从东华帝君怀中挣扎起身,坐在锦被里环顾四周。虽然昆仑虚客房内的物什都差不多,但毕竟摆放位置不同。这个房间确实不是她的那间,也不是姑姑的那间……难不成……真的是东华帝君的?

凤九有些颓然。她不抱什么希望地问道:“我怎么会在这里?……帝君你不要骗我,最好如实地告诉我……”

东华帝君侧身倚在软枕上,右手撑腮,神情自若地望了眼凤九,叹了口气,幽幽叹道:“昨夜本君入睡后,你便自己闯了进来。你是知道的,本君为了救活你,几乎法力尽失。如今你已是上仙,本君自然打不过你,只好由着你……轻薄本君。好在你昨夜比较矜持,并未做什么有损本君清誉的事。你深夜进入本君房间,想必也不会有其他人瞧见,这一点你无须担心。”

东华帝君

凤九别过身去,脸已红得发烫。凤九很懊恼,她实在记不得昨晚的事了,也不清楚为何会莫名其妙地闯进帝君房间。这件事发生在她身上,似乎很不合理,还很荒唐。但帝君那神情,却又不像在说谎。

凤九有些心虚,抬眼觑了帝君一眼,还是觉得有必要解释一番:“凤九并不是有心打扰帝君安寝的,昨晚的事,凤九实在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呃……其实,若是凤九在睡梦中对帝君无礼,帝君只要推开凤九便好。”

东华帝君并未再看她,目光只是有些悠远的望向窗外:“你当时力气大得很,本君又如何推得开你……”

东华帝君的话让凤九脸上十分挂不住。凤九实在羞得说不出话来,只得趿鞋下地,起身离开这个让她尴尬的地方。

凤九还未踏出几步,身后床榻上便传来一阵让人揪心的咳嗽声。待凤九回头看时,倚在床榻上的帝君脸色苍白,呼吸紊乱,唇角竟咳出些血来,那血竟真是传说中的赤金色……

凤九大惊失色,忙奔回床边扶住他,用手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胸口,帮他调匀气息。这么多年来,凤九从未见过东华帝君如此虚弱过,不禁有些吓到而不知所措,一张口,连说话的声音都在发抖:“帝君,你这是怎么了?……我……我去找折颜给你瞧一瞧……”

说罢,凤九起身就要往外跑,却被东华帝君拉住了手。凤九有些不解帝君为何拉住她,只好乖顺地坐在床边扶着他,用手擦去他唇边的血迹。

东华帝君

“帝君,你这是受伤了吗?为何会吐血?”凤九急得泪珠在眼睛里打转。

东华帝君对她安抚地笑了笑,那笑却十分虚弱无力,眸光中却满含祈盼:“九儿,你终于有些担心本君了。”

凤九闻言一愣,脸颊边又飞上一抹红晕:“帝君是凤九的救命恩人,凤九担心帝君的安危也在情理之中。”

东华帝君面色有些沉郁,顷刻间却又咳了几声,赤金血顺着捂住嘴的指缝流出。

凤九顾不上其他,慌手慌脚地替帝君擦拭着嘴角,眼泪大颗大颗地滴落下来。帝君伸手拦住替他忙前忙后的凤九,摇了摇手,缓声道:“无妨!不过是昨日来昆仑虚路上追逐你时,被你那术法反噬,伤了心脉……”

凤九愈加自责,眼泪更是收不住,一双小手绞着衣袖不知该如何是好。反倒是帝君提了提精神,劝慰了她几句:“倒也无大碍,修养些日子便好了。只是……当下本君失了法力,你再跑去别处,本君是再也追不上你了……你若是顾念几分本君于你的救命之恩,就不要再乱跑了。若是能时常守在本君身边,让本君少花些气力去寻你,对修养想必有些益处。”

凤九流着眼泪,点了点头,算是应下了。许久,凤九见他逐渐缓和过来,呼吸也不再急促,便站起身来对帝君道:“凤九去厨房做些吃的,不知帝君想吃什么?”

帝君瞧她对自己颇有几分关心,心情也跟着好转了起来:“只要是你做的,什么都好……”

凤九略福了福身,转身出了房间。

东华帝君见凤九走远,不紧不慢地起身下地,往茶壶中舀了水,放在茶炉上开始烧水烹茶。

不到半盏茶的功夫,门口处传来一声调笑:“你既有精神自己烹茶,又何苦装病吓唬凤九呢?过会儿她回来,岂不露馅儿?”

东华帝君眼皮都未抬一下,淡淡地回道:“既然折颜上神同白真上神会来看望本君,那顺手替本君烧壶热茶这种小事想必也不会推却吧?”

话音未落,折颜已同白真进了屋子,各自找地方落了座。

“你倒是掐算得极准!凤九被你吓得不轻,让我立刻过来替你诊治。”折颜又打量了下东华帝君的神色,不禁摇头:“为了哄她,你倒是肯对自己下狠手。”

东华帝君微微勾了勾唇角,将新沏的茶握在手里:“如今她的姻缘已脱离了三生石的束缚,这是上天给本君的机会,本君不会轻易放手。”

白真在一旁却闷闷不乐:“帝君虽对凤九情深义重,却着实不该用计哄骗她。若用计谋,四海八荒又有哪个是东华帝君的对手。假若有一天凤九知道了真相,帝君又该如何同她解释?”

白真

折颜却笑呵呵地挥了挥手:“真真,你是多虑了。风月里的计谋,不算计谋,情趣罢了。他们二人的事,我们不便插手。东华是不会舍得让凤九伤心的。 ”

白真却自顾自饮茶,不再理会他二人。心下却愤然,难道以往东华帝君让他家小九伤心的还少吗?

首发于2017-10-17
修改于2019-03-01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