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样子

如果能够回到那年夏天, 我仍然希望我是那个勇敢的少年。

顾凯醒来的时候, 眼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好像有谁往天地间泼了一杯浓浓的牛奶,让人分不清天和地的界限在哪里。

慢慢的有一幢砖红色的四层楼耸立起来,四层的楼房被拉出长长一排,楼的中间有一个高高的拱门供人穿梭,顺着这幢楼天地慢慢的划分开来,晕染出黄色的土地,蔚蓝的天空,勾勒出白色的云朵。土地上生长出绿色的草地,草地的尽头分别矗立着一个球门。 然后是跑道, 站台,旗杆,宿舍楼…


校园

顾凯正为眼前景象感到惊奇的时候, 王垚往他面前摆了摆手:“嘿, 哥们, 愣什么神呢, 上课快迟到了, 快跑吧。”

说完拉着他就往教室跑, 直到他坐在教室里, 他仍然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讲台上英语老师在教着单词:"  whatever 这个词意思是无论什么, 不管发生什么,它的用法是... "

全班同学都在认真听讲。 顾凯本来在愣神, 他看他同卓王垚眼神怪异的看着他, 也赶紧调整状态跟着大家一起读。

等到最后一节自习的时候, 班主任语文老师进来了, 她满脸笑容的宣布:“这次会考我们班的成绩不错, 尤其是王垚,这次更是拿了年级第一。 ”

直到这一天结束, 顾凯仍然不知道他所处的地方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他只知道了他是高三二班的学生, 住校, 他同桌王垚也住校,但今天特意请了假说要回家庆祝他18岁的生日。 本来也邀请他了,可惜老师不给假,他也就没去成。

让顾凯感到恐惧的是第二天他再醒来的时候, 他又一次出现在操场, 王垚拉着他奔向教室, 英语老师仍然在教着whatever, 同学们仍然是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所有的一切跟前一天发生的一模一样,没有任何人对这一切感到奇怪, 好像对一切感到奇怪的他才是那个另类。 为了不被别人发现异样,他也只能装成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他也不想坐以待毙,他开始观察身边的人, 先从王垚下手, 王垚这一天就是正常的吃饭,上厕所,学习,甚至大课间还抽了点时间打了会儿篮球,并没有任何异常。

连着好几天他把体育委员,学习委员, 班长, 语文课代表, 数学课代表,英语课代表,几乎所有有头衔的都跟踪了个遍, 仍然没有任何发现。 让他感到更恐怖的是,班里的学生在减少, 起初只是少一个,慢慢的越来越少,周围的景色也开始变的残缺, 一切都在往坏的方向发展, 他觉得这个地方在吞噬人,如果他再不找到走出这个地方的方法的话, 恐怕很快他也会被吞噬掉。

直到这次英语老师讲完课,并没有直接走人, 而是把他叫了出去, 试探的问:“ 我发现你这几天鬼鬼祟祟的, 总是跟踪别人。”

他以为英语老师要训斥他的时候, 英语老师来了一句:“你是不是也发现这里有问题?”

顾凯听到这句话眼睛瞬间一亮:"是的, 是的, 这里太恐怖了, 同学在减少,身边的景色也开始残缺。“ 说着指了指天空:“哪里的天空会有一个大黑洞? 关键是没有一个人对这些事感到奇怪, 大家都是在每天重复一样的事 。”

英语老师听到这些也知道她找到队友了:" 我也困在这一天很多天了, 起初我试着挣扎不来上课, 但是只要到8点, 不管我用什么方法逃避我都会出现在课堂上, 重复着这一天的课堂内容, 其他时间我是自由的。 这几天我也观察了一些人, 这个学校的老师, 校长, 主任都没问题。然后我就发现了你每天跟在不同的人后面,于是找到了你。你这几天有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事?"

顾凯想了想,摇了摇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 唯一特殊的是我同桌王垚这天拿了年级第一,哦,对了,这天还是他的生日。可是我已经跟踪过他了,他也并没有做什么事啊。 ”

“巧了, 我还碰见他放学后跟你们班的女生表白了, 女生好像叫安菁, 还表白成功了。 你看见了吗?"

"没有, 他说放学后就回家了,我又出不了校园, 就没再跟着了。”

“那么突破口很可能就是他了, 明天我带你出去, 我们看看他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第二天放学后,两人看到王垚站在紫色薰衣草的花圃旁,耳根红红的跟对面一个清秀文静的女生语无伦次的表白:“安菁,我,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今天还拿了全校第一,我可以辅导你,以后我们一起学习进步好吗?”

安菁听到他的话,脸刷的红了,但眼睛像是瞬间点燃的灯火一样,亮了起来, 她点了点头。

男孩很高兴,看了看四周没发现有人,他快速的抱了女孩一下,红着脸跑走了。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幻灯片1 请您和我们一起帮助孩子更好地学习,使之成人成才,顺利进入理想高中。 家长会—— 走进八(5)...
    小慧子06阅读 721评论 0 1
  • 第六章 班长篇 第七章 爱说谎的匹诺曹篇 第八章 爱情与前程哪个更重要篇 第九章 绿豆与红豆篇 第十章 红豆的初恋...
    绿豆_0581阅读 573评论 0 1
  • 晁葱:①要睡觉睁着眼睡,要说话闭着嘴说、 ②在跑操的队伍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踩着谁、 ③1、2、3谁在说话谁...
    星遥LSC阅读 648评论 0 2
  • 绿豆与红豆 何森垚和顾海属于传说中的塑料花姐妹(开个玩笑,就是感情好才会这么无聊的打趣)。 有人...
    绿豆_0581阅读 807评论 0 5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