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错过你

1.

真的……是她吗?

熙熙攘攘的地铁里,他一眼就看到了她,172cm的身高,再加上那张精美绝伦的脸,无论走到哪里,都那么惹眼。

他呆在原地,一时无法动弹,只能等着她靠近,就在她与他即将擦肩而过的那一刹,他抓住了她的手臂。

“妤婷,好久不见”。

她回头,当看到是他时,脸上的表情有些惊喜,但很快一闪而过。

“于飞?是你啊!”她微微笑着侧头说道。

“嗯,你——过得好吗”?

“好,挺好的,你呢”?

“也好”。

“……”

长久的沉默。

周围的人来人往都消失不见,世界仿佛凝结成一个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时空,他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她,仿佛要将她融进生命里。

“那——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她率先打破沉默。

世界又重新在他眼前运转。

“好。”他说。

于飞眼睁睁地看着她的手臂从他手里抽离,什么都没有做。明明有那么多的话想对她说,明明那么想她,怎么就放她走了呢?

她不是应该跟他回青岛了吗?怎么还在这里?难道……他猛然转身,可早已寻不到她的身影。

手指间还残留着她皮肤温暖的触感,提醒着他刚才的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在做梦。

2.

晚上,他约了陈晨在一家口碑超好的大排档吃饭。陈晨是他的前同事,算起来,已经三年没聚了,虽然他们生活在同一座城市。

“你小子怎么突然想起我来了,说,是不是需要哥们儿出份子钱啦……”一见面,陈晨就揶揄他道。

“结婚?”于飞有些苦笑道,“八字还没一瞥呢……”

“怎么,还单身呢?”陈晨不可置信地望着他,“你说你,长得不赖,挣得也不少,不应该啊。”

“跟这些没关系。”他仰起头,一口气将一杯啤酒喝得见了底。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说的无非是各自的工作和生活。

“赵秉瑜他,近来怎么样了?”于飞看似很随意地问道。

“赵秉瑜——你离职后不久,他也走了,回了青岛老家,去年结了婚。”

“结婚?跟谁?”于飞一紧张,杯子里的酒都溅到了桌子上,他慌忙拿纸巾去擦,心脏“砰砰砰”跳得厉害,似是要挤破胸膛。

“跟谁?这我倒不清楚了,”他呷了一口酒,盯着他问,“这不应该是我问你吗?想当初你们两个关系最好,要不是当时赵秉瑜有女朋友,还以为你俩才是一对呢。”说完陈晨大笑道,意识到玩笑有些过火,又瞬间闭住了嘴巴。

“我们很久没联系了,”于飞低下头,心想,今天无论如何也要问出妤婷的情况,于是继续问道,“妤婷,李妤婷,你还记得吗?她怎么样了?”

“李妤婷?你是说赵秉瑜女朋友啊,记得,当然记得,那姑娘的气质和相貌,是个人都会过目不忘的。不过自从她和赵秉瑜分手后,就再没有了消息,”陈晨放下酒杯,深沉地叹了一口气,“你也知道,那姑娘高冷得很,不好亲近……”。

“分手了。”于飞淡淡地重复道,没有想象中那么开心,甚至有几分感伤。他知道赵秉瑜是妤婷的初恋,她很爱他,一心想着能嫁给他。分手后,她一定很伤心吧?想到这里,于飞的心口隐隐作痛。

他喊来服务员,又要了一扎啤酒,这天夜里,他喝了很多酒,一边喝,一边眼泪止不住地流,仿佛这些年所有的心酸,挣扎,隐忍,思念,都随着眼里的泪水倾泻而出。

3

凌晨三点醒来,于飞再也睡不着,头很痛,意识却很清醒。有关妤婷的记忆像电影片段一遍遍地过,挥之不去。

三年前的那个晚上,他第一次遇见妤婷。

几个同事约好在一家KTV唱歌,于飞来得比较早,站在商场外面等他们。

那天的风有些大,吹得路边梧桐树泛黄的叶子一圈儿一圈儿地在空中打着旋儿,于飞看着这一切,心里一片宁静,他喜欢秋天,喜欢这沉郁壮阔的景色。

突然,一个高高瘦瘦的女孩出现在他的画面里,她穿卡其色长款风衣,鹅黄色的丝巾围在肩头,一直在空中飘啊,飘。她双手插着口袋微微抬头看空中随风飘舞的落叶,那个角度,那种姿态和气质,完美地融合在美丽的秋色里,天衣无缝。

他感到一阵心动,他正准备拿手机拍下这一幕时,看到她向他这边走来。

她走过来了,近了,更近了,然后停在了他的身边。在她转身的一刹那,丝巾被风吹了起来,拂在他的脸上,他嗅到一股淡淡的茉莉香。

“对不起啊。”她轻轻扯过丝巾,向他致歉。

于飞发现女孩很美,五官精致,如雕刻一般,皮肤白皙通透,只是眼睛里流露着淡漠,让人不敢轻易接近。

“没关系。”他努力地发出这三个字,因为紧张,喉咙有些艰涩。

他知道,她是为了避风才站在这里。即便如此,他依然满怀感激,感激命运赐予的这短暂相遇。

“在等朋友?”犹豫了半天,于飞终于问出口。

“嗯,你呢,也等人?”

于飞点头。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女孩儿等的人是赵秉瑜,他们等的是同一个人。

此后他们不再说活,沉默着,等待着,于飞喜欢这种感觉,和心仪的女孩站在一起,望着同一个方向。

赵秉瑜出现了,远远地向这边挥手,于飞也向他挥手,心里还在激动地想着,一会儿要告诉赵秉瑜,等了这么多年,他心里的那个女孩终于出现了。

“赵……”于飞还没来得及喊出他的名字,赵秉瑜就已经站在他们的面前,一把揽过身边女孩的肩头。

“你们两个怎么站一块儿?真是巧啊!”赵秉瑜笑着打趣道,“跟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好哥们于飞,这是我女朋友李妤婷。”

于飞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信息,蒙了,怎么可能?我一眼喜欢上的女孩怎么成了我哥们的女朋友?看着女孩含情脉脉望着赵秉瑜的眼神,于飞的心都要碎了。

爱情,就是有这种玩弄人于股掌之中的魔力,一瞬间如入天堂,一瞬间如堕地狱。

赵秉瑜勾着于飞的肩膀向里走去,李妤婷安静地跟在后面。快到电梯的时候,赵秉瑜挑着一侧的眉毛,向于飞炫耀道,“怎么样,漂亮吧?”

于飞点头,他说不出话来。

那个晚上,素有“麦霸”之称的于飞没怎么唱歌,只是坐在角落里闷头喝酒,自己喜欢上了好哥们的女朋友,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接受。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起初,他不知道她是他的女朋友,后来知道了,依然无力改变什么。他一遍遍地用理智告诉自己,不可以,绝对不可以。但爱情不是理智所能左右的,它来了,迅速地,汹涌澎湃地占据了他整个身心,他无法阻挡住这股洪流。

有一段时间,于飞刻意疏远赵秉瑜,一些游玩,聚会他都婉拒了。可后来,他还是加入到他们当中去,是不好意思再拒绝,还是因为想见她,于飞也说不清楚。

还是像以前一样,去南大街的烧烤店撸串儿,去路北的酒吧喝酒,听歌,开车到一百公里外的郊外爬山,只不过,这个时候,他们身边多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李妤婷。

这样子也挺好的吧。虽然不能在一起,但可以经常看到她。她笑了,她哭了,她沉默不语,她谈笑风生,她所有的样子,都被他敏锐地捕捉在眼睛里,定格在心里。

于飞看到赵秉瑜给她夹菜,爬山时拉着她的小手,听他亲切地唤她“宝贝”,每当这时心里就涌过一阵阵酸楚,但同时又为她感到开心。他希望赵秉瑜从此可以安定下来,可以长久地,一辈子对她好。

在李妤婷之前,赵秉瑜谈过不下十个女朋友,每次坚持不到半年就分了。于飞实在难以认同他的爱情观,在于飞眼里,喜欢一个姑娘,就想要一辈子对她好,怎么能说换就换呢?可每次赵秉瑜还振振有词地为自己辩解道,他之所以这样到处留情,是因为他要找到真爱,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那个人。

可偏偏姑娘们都喜欢赵秉瑜这种男生,会弹吉他,会作曲,会写诗,所以身边的姑娘总是络绎不绝,前仆后继。

就像妤婷,也是被赵秉瑜的才华所吸引吧,于飞亲眼看到过,赵秉瑜弹吉他时,她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他,里面都是星光。

希望妤婷会是赵秉瑜口中的真爱吧,于飞暗暗在心里祈祷。

然而好景不长,赵秉瑜开始对李妤婷不耐烦,两人时不时地发生一些口角。从一开始的赵秉瑜上杆子对李妤婷好,到李妤婷默默忍受赵秉瑜的挑剔,指责。于飞亲眼看着,一个骨子里骄傲的姑娘一步步为爱情变得卑微,忍气吞声,却无能为力。

直到有一次,他们三个一起吃饭,赵秉瑜突然莫名对她发火,于飞再也忍不住,爆发了,“赵秉瑜,你根本就不配拥有这么好的姑娘。”说完之后,不仅赵秉瑜和

李妤婷,就连他自己也吃了一惊。他当时怒发冲冠的样子,与以往温文尔雅的形象大相径庭,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是在那一刻于飞突然意识到,他心爱的姑娘只能由自己守护,交给其他任何人他都不放心。

他决心找赵秉瑜摊牌,他要光明正大地追求喜欢的姑娘。就在这个时候,他接到李妤婷的电话,约他单独见面,于飞喜出望外。当时他做好了一切最坏的打算,如果李妤婷也喜欢他,他会不顾一切带她走。

可是她却对他说,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好,一直都知道。如果没有遇见他,我可能会爱上你,可是谁让我先遇见了他呢,现在我的一颗心全部在他身上,再无多余的部分给到任何人。真的很抱歉,如果你真的希望我好,永远都不要说出来好吗?秉瑜他,自尊心和控制欲都很强。

于飞感到绝望。如果说他有任何缺点,或不完美的地方,他都可以去改变,去努力,可时间这东西……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花光这辈子所有的运气,只为比赵秉瑜早一刻遇见她。

他答应了。他辞了职。从他们的世界里彻底消失。

4

天渐渐亮了,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照在床上,于飞伸了一个懒腰,从床上一跃而起。

他快速洗漱完毕,从衣柜取出熨烫好的天蓝色衬衣,西装裤。一切完毕后,他望着镜子里的自己,他还记得妤婷说过,他穿这个颜色的衬衣最好看。

他在手机里翻到那个手机号码,虽然这几个数字烂熟于心,但他还从未拨出去过。这一次,他拨了出去,心里忐忑极了,万一她换了号码呢?

当熟悉的女声在耳畔响起,他的世界万籁俱寂。

“妤婷,我还单身!”他对着电话大声喊道,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说,这句话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从他嘴里冒出来。

女孩应该是被这句冒失的话吓到了吧,那端很久没有声音,于飞等待着,只听到自己浪潮般起伏的呼吸。

“我也单身。”女孩低低地说道,声音里透着羞涩。

心里的一直以来的期待终于落实,于飞喜极而泣。

“我想见你”。

“好”。

约定好时间和地点,挂完电话,于飞看着满书桌上的细碎阳光,心里无比安宁,一切终于尘埃落定。

三年前,因为爱她,所以他放弃了她。他本以为这辈子他们再不会有交集,可没想到的是,命运乐成人美,再次将她送到自己的面前。

如果,如果这就是命运的意思,那么这次,他会抓紧她的手,再不放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年的秋,吴娅走在七中最浪漫的知行路上,路上充斥着新加入的新鲜面孔,校广播里熟悉的声音在七中的上空盘旋。 再...
    童拉格_Tail阅读 665评论 0 3
  • (五) 比赛那天,蒋露让男生头上绑一条红带子,女生则绑在胳膊上。高一(2)的舞蹈统一整齐,队形变化多样。人群里面的...
    扯闲话阅读 235评论 0 0
  • (十) 有人说不遵循生活规则的人,注定在生活面前撞得头破血流。然而就算你遵循了所谓了规矩,生活也不一定让你一帆风顺...
    扯闲话阅读 404评论 0 0
  • 今天不知道啥么情况,孩子很早就醒了,她是那种一旦醒了就不睡觉的娃,估计做噩梦了,我还问了她为啥起来了,她也就说了一...
    你的世界有阵风吹过阅读 403评论 0 1
  • 作者:孙晴悦 小时候,我最讨厌听大人说,谁家孩子考了第一,谁家孩子钢琴十级。那是一种莫名的失落感。...
    幻羽悠徉阅读 5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