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比亚 跑步环球的超人

像山顶洞人一样生活两天后,弹尽粮绝,收拾走人。

广袤平原可谓一马平川,地阔天高。大西洋送来阵阵凉风,如果道路好点,那么我就像美国西部片里骑着骏马的荒野镖客,驰骋于天地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美好的想象时常伴随严峻的现实,没水没食物。粗糙的道路折磨人的身体和心灵,车辆更是稀少,当一次次回头张望无果而终时,沮丧随之而来。

中午,前方视野中绿豆大的小点,一晃一晃的,不知何物。如此荒野不可能是人吧!不过很快就证明确实是人!而且是跑步的牛人。一番自我介绍后,大家分道扬镳。他还得完成今天的65公里任务。

他叫philip,法国人,从南非跑过来,一个半月了。到鲸湾港后一路向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告诉我后面还有个更厉害的,跑步环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多远见到了他们的后援团队,三位法国人,两部车,负责两位跑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等。每隔五公里给跑者提供水和食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风趣幽默,虽然都是男人,但也感受出法国人那种浪漫气息。我想为了两位跑者,他们也是付出了超凡的努力。告别家人,细心准备每日的日常生活,没有休息时间,没有高昂的收入。默默退居幕后,荣耀与他们无缘。甘愿为那些超越人类极限的朋友付出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介绍了跑步环球者Serge Girard的一些信息,还给了名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知我没有食物,他们拿出四个罐头还有面包。虽然他们说明天就到walvis bay了,但我担心他们不够,也不好意思拿那么多,拿了两个罐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愉快的告别,两公里后见到了法国人Serge Girard,跑步环球的超人。2016年一月从巴黎出发,跑过欧洲西南部,然后飞到美国迈阿密,向西北穿过美国加拿大到阿拉斯加,再到新西兰,穿过澳大利亚,再到非洲南非,现在到了纳米比亚。总路程两万六千多公里。每天65公里。明天他就可以结束这一年多的路程了。

细长的身材,被风吹得零乱的头发,沧桑的面容,干裂褪皮的嘴唇,水袋和小包外表有些破烂了。

1953年出生,现在已经64岁了!64岁!每天还能跑65公里!一个半马拉松!每天一个半马拉松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命到底有没有极限,Serge Girard用他饱经风霜的外貌但充满激情的态度给大家证明生命的奇迹!

无需多言,不停的夸奖他是英雄,是超人,但人家且会在乎这些虚名,表示就是个普通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环球跑步了,从1997年开始就不断创造奇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他有些疲惫的步伐消失在荒野中,祝愿这位地球上独一无二的传奇人物好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跑步回中国》已经给了我巨大的震撼,但人生有幸能在荒野中见到Serge Girard,那真是上天赐予的一大礼物。

距离海边110公里,前方出现了树木,真正的树木啊,一排沿着早已干枯不知多少年的河流伸向远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早已干枯,化作木雕矗立在天地间。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有着世界上最古老的红沙漠,也有失去生命几千年的树木视乎化作了化石。但骑自行车没法深入去看有名的红沙漠。不过这里见到了枯树也是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别处不一样,鸟槽不再是一个个独门独户,而是大家联手在树杈上搭建了蜂窝状的“高楼大厦”,群居生存。资源匮乏,一切都得节约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只只黄色小鸟叽叽喳喳,视乎不欢迎我这个陌生来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树荫下享用罐头,一对德国母女开车路过,又倒回来,打开后备箱,询问我需要什么。简直不敢相信这发生的一切。他们有保温盒,里面还有中午未吃完的香肠,西红柿,面包,给我做了两个热狗。灌满我的水瓶。他们是德国人后裔,出生居住在Swakpmund,周末出来度假。对于陌生过路游客,他们总是那么慷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树林,道路就进入山区,遍地石块像脆弱的锅巴。还是有人爱我的,明目张胆的在路边表示爱慕之前。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植物展现出惊人的生命力量,夹缝中生存。箭袋树木开始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到了剑羚,不过只有头骨和长长的头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体经过挤压像饱经风霜深深的皱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出现了有水的河流,饱含泥沙昏黄河水在峡谷中蜿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峡谷中寻觅到一处露营地,今天烂路走了90公里,精疲力尽,但回味无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再次印红大地,远处上空还出现彩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空依旧璀璨,荒野迷人!

纳米比亚 Namibia day31 20170218 纳米布-诺克卢福国家公园(Namib-Naukluft National Par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孩子们,家人们见信好! 此时此刻,不得不感叹时间这个东西,可真的是飞快流逝,转眼间已经走到了这学期的四...
    我心向阳啦阅读 163评论 0 0
  • 不知过了多久 黑夜里听见了你的声音 像春天迎来了新芽 像夏天迎来了蚕鸣 像秋天迎来了落叶 像冬天迎来了白雪 我是惊...
    sheepsun阅读 1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