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何来的狂,何来的傲?

上一章  目录

三天后清晨。一声声清亮的钟声响彻整个断天剑宗。

  听到这钟声,原本睡意朦胧的一些弟子骤然清醒,心中同时暗道。

  “四宗大比的日子可不能错过!”

  另一边断天剑宗北面山峰上的广场之上此时已经站了很多人。但是广场之大,这些人在这里也就仅仅的占据了广场的一小部分。

  嗖嗖~

  就在这时,天空之上数道颜色不一的光芒陆续降临。

  “火云宗宗主携弟子前来!”

  “伏天宗宗主携弟子前来!”

  “凌音阁阁主携弟子前来!”

  就在这数道光芒降落在这广场之上后一身穿蓝袍的司仪朗声说道。

  “各位来的挺早啊。时间还早。走,我们去喝杯茶。”

  就在这时。一道紫色的光芒坠落而下。此人身穿紫袍,一头黑发垂于背后,其身上不经意散发的威压让一众弟子有些喘不过气来,而这人正是断天剑宗宗主段天青。

  “嘿嘿。你这广场不错,要是借我火云宗养猪绝对够宽敞!”

  一声带有不和谐的声音骤然响起。其声音不大,但是修为较强之人都可以清晰的听到。

  “你什么意思!”

  断天剑宗三长老身穿白袍从空中而降,盯着火云宗宗主皱眉道。

  “嘿嘿。没什么。断天青啊,今天如果我火云宗弟子赢了第一,那么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如何。”

  火云宗宗主身穿红色长袍。一头红发披于脑后,话道最后之时,他是看着断天青说的,对于那三长老他压根就没放眼里。

  “什么条件!”

  断天青盯着火云宗宗主淡笑道。

  “无尽战塔借我火云宗千年!”

  话音刚落。一道历喝从空中传来。

  “真不知道你火云宗有何狂的资本!难道这百年时间你们火云宗已经忘了当初的教训了吗!”

  说话间一道人影带着一抹蓝芒落在广场之上。此人楚风见过,那就是断天剑宗的大长老。

  火云宗宗主火灵云听闻此声,脸色微变。一股杀意从身上一闪而过。

  “呵呵。我也不想说什么,现在就开始比试吧。”

  火灵云双眼微眯,大袖一甩腾空而起,直奔不远处立于广场正中偏北一点的的高台上,安静的坐在椅子上,静默不语。

  “各位也去高台之上吧,既然火云宗宗主都要求提前比试了,那么咱们也顺和他的意思吧。”

  断天青对着另外两人微笑道。

  “天青啊,我发现你的脾气小了不少呢,奴家真的很吃惊。要是百年之前谁要是和你说借用无尽战塔的事。估计你早就彪了吧。咯咯。”

  站在断天青身前不远的一少妇身穿紫纱长袍笑到,此人已经百岁。但是其面容却一点也不老,看着就是三十多岁那样。

这人也就是凌音阁的阁主。凌凤琪。

  “对啊对啊。想当初。我从你借那无尽战塔的时候。你还直接单枪匹马的杀到我宗之上呢!”

  这次说话之人一身浅黄色长袍,看其样子也就四十多岁,身材魁梧,不怒自威的气势不时散发。

此人就是伏天宗宗主孔不乱!

  而断天青则是微微苦笑一声不在说什么。直接朗声道。

  “四宗大比现在开始。今天进行淘汰赛,我背后的的十二战台,谁想上去就上去吧。”

  说话间断天青大袖一挥,顿时轰隆之声响起。不多时十二座战台升起。没一座都可以容纳数十名弟子。

  话罢直接一个闪身来到高台之上,坐在火云宗宗主身边。另外二人互相看了看同样一个闪身来到高台之上。

  战台升起了。但是却无人想当那出头鸟。

  楚风站在人群中互相看了看。有些弟子盯着凌音阁的女弟子窃窃私语。有的则是淡然的看着空无一人的战台。

  “无人敢当第一人吗,那我火云宗穆剑就先占领一个了!”

  正在这时,一青年身穿红袍。身上火之道气散发,淡红色的长发随意的背于身后。

  只见穆剑话罢之后直接脚步轻踏走到一处战台之上。双腿微微用力直接跳道战台之上。

  “楚小子,你给我把他打下来!”

  另一边原本抱着先围观态度的楚风突然听到耳边想起一道声音。

  旋即抬头看向远处的战台,眉头微微一挑。这说话之人正是断天青!至于为什么会认识他,楚风也不清楚。

  宗主都下令了,他岂敢不从。苦笑一声朗声道。

  “断天剑宗楚风愿应此战!”

  楚风说话间穿过人群,一步步的走到战台之下。抬头看了看比自己还要高出好多的战台微微一笑。

  轻轻的弹跳而起。双手抓住战台边缘,同时双臂用力,竟是爬上战台的!

  断天剑宗的弟子看到楚风如此都是眉头一挑。心中某高峰骤然倒塌。

  “这楚风也不过如此啊,居然爬上战台!太丢人了!”

  人群中一弟子脸色大红,心中默道。

  断天青见到楚风如此。宽大的手掌捂住脸,心中大骂。

  “哈哈哈。这就是最近你们宗中风头挺大的楚风吗。也不过如此啊。居然用这等华丽的方式上了战台。”

  火灵云撇过头看着断天青嘲笑道。

  “楚风,今天你要是在淘汰赛中不拿第一,老子现在就他妈的废了你!”

  断天青听出火灵云的嘲笑之意,当时就飚了,直接对着楚风破口大骂,毫无形象。

  凌凤琪和孔不乱此时都瞪大了双眼看着断天青不知要说什么。

  就连火灵云也是如此,他没想到断天青真的发飙了!

  另一边楚风听到此声背脊骤然发凉。咽了一口口水,旋即对着身前的穆剑说道。

  “穆兄对不起哈,我们宗主都发话了,你不下去。我不得第一那就惨了。”

  “傻逼!”

  穆剑冷冷的看着楚风,说着一柄长剑凭空出现在手中,旋即寒芒大放,一股灼热的火之道气迸发而出。

  刷刷刷。

  只见穆剑挥剑而出。看似凌乱不堪的剑法却找不到任何破绽,瞬息间三剑挥出。

  楚风就那么的站在原地丝毫不动。台下之人都以为他是看呆了,或者就是被吓傻了。

  “下去吧!就你这实力,还想和我们穆师兄对打?”

  站在不远处的一火云宗弟子嘲讽道。

  凌音阁的一众女弟子原本在之前看到楚风说是迎战,心中都不免桃花泛烂,但是现在,楚风在他们心中的好感度直接降低为零。

  而另一边高台之上,断天青眉头一皱,以为楚风真的就是吓傻了,呆在原地。但是,火红的剑影虽然挥到楚风的身上,但也仅仅的烧了他一点衣角。

  “就这么点攻击?这就是你火云宗的火云剑法?什么玩楞啊,看着挺好看的。没啥实用性啊!”

  楚风掸掉身上的火星嘲讽道。高台之上的三人都彻底看呆了,这,是什么情况?居然毫发无伤?

  “咳咳,我说你这火云宗的弟子是过来搞笑的吗?”

  断天青轻咳一声说道。

  作为当事人的穆剑此时吃惊更大!他完全就不知道怎么回事,现在他是灵动境九重九级,就算胡乱的挥剑,那么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吧。

  “对不起喽,下去吧,乖。听话,你家宗主喊你回去吃饭了。”

  就在这时楚风速度齐快的来到穆剑身前,薅着其头发一把甩飞,旋即扑通一声坠落到地。

  台下之人对此完全看呆了,完全不知到怎么回事,就在穆剑坠地之后才反应过来。

  “他作弊!他绝对作弊了!”

  火云宗一众弟子看到他们的穆剑穆师兄就这么被轻描淡写的扔下台,顿时齐齐吆喝。

  “火云宗还有谁不服,直接全上来!想借我断天剑宗无尽战塔,那就得看你们有没有那实力,没有就赶紧回去啊,大庭广众之下不丢人吗!何来的傲,何来的狂!”

  楚风说道最后直接转过身对着火灵云说道。也不怪他如此针对火云宗。当初行乞之时,就因为他的手无意之间碰到了火云宗一外门弟子的衣服,差点被打死,这时他突然想起,所以才有些偏激的针对火云宗。

  而之前,在穆剑攻击到临之时,看似他毫无躲闪,但是实则他脚步已经挪动了数千次。这身法的口诀来自无尽战塔第六十三层,名曰虚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