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成功的人生

这个标题,与我所写是一个设问,而非答案。——前言



摩崖石刻

什么是成功。

“它指达到或实现某种价值尺度的事情或事件,从而获得预期结果叫做成功。”

这是字典的解释。

而日常里,我们常常把一个人获取了很多物资价值为首肯,其次是精神价值可以转换城物资价值之后表现出强有力的作用性。如,梵高在一生就卖出了一幅画,活着的时候几乎他同时代人都认为他是疯子,无法认同他,更无法接受他。他有生之年堪称一个失败者的人生。而他离世后,到了绘画风格被别人认可,推荐,力矩,缓慢的在时间的洗刷下成了名人,成了绘画的成功者。他不得知。这样的人生算成功吗?这是一个引人深深思索的问题。

马云。也许这两个字就是成功,在很多人眼里。如果当初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时候,熬出来的不是他的企业而是别人的呢?那么他就不成功了吗?他做教师,践行自己的梦想,不甘心平凡——那时的他到处演说,被人无视忽视。如今他说什么都能成为引用的行话,标语。他成功了?

一个乡村考到清华大学的小孩,大学毕业卖了猪肉,被人报道只喊可惜,后来开了猪肉连锁公司,后来拥有了社会财富,后来大家都认为他成功了。互联网写文过10万+开课的,赢得各种高额广告的所谓文章先领们以成功为至上的宣传波纹里,我看见了大家眼中的成功首肯的还是物质其次是物质堆砌后的名誉或者——

成功在公众眼里常常伴有名利,而非简单的完成一项任务,一个预设,一个目标而已。而是在不断不断完成目标的量实现了质变的飞跃,创造出一个人短时无法完成的价值之后,走出了人群,成为5人中耀眼的一个或者10人或者50或者100.你需要走离人群成为翘楚,不管是鸡头还是凤头,你的成为闪闪发光的人,才有可能被世俗认可般的获取了成功。

天道酬勤,不管你有多平凡,只要你坚持不懈的相信自己会成功并且脚踏实地的坚守,终有一日成功会成为你的朋友,知音。只是这样的成功是在生前还是后,无人知晓。既然选择了风雨那么你只有一个权力可以使用,那么就是风雨兼程。《追忆似水年华》的作者,也许是一个不顾不管到极致的家伙。如果你的人生是写作,那么在精神上可以无限的和他靠拢,而物质生活等等,是否要一样的模仿,那么完全取决于你大脑的预设和你自己的人生规程。

个人化的成功认知

成功这件事,有时候真不是一件可以任由个人主观为转移。有一种践行是,我们只有选择权,没有结果预判权,也不因为这样的结果而选择人生,是因为我们活着不可以选中捷径完成人生,所以我们孜孜以求的努力,探索,学习,思维,行走在生命的每一个细微里。因为热爱画画而画画的人,因为喜欢而制作食物的厨师,因为梦想而写作的人,因为平凡而坚守土地的农夫——在这个问题上,我对急功近利的商人,想要通过所谓成功获取物资价值,一夜成名等爆款现象,表示出观望的态度。

常常言,古人用规律来生活,那时日子过的慢,人心浮浮沉沉终归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但大家都相安无事,守着本心活一辈子,长长短短。而如今的社会人,用欲望来生活。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思维,凡事要快,准,狠——想起来就很畏惧,何况乎体味,成为!那样的成功鄙人也不稀罕。

生活里的朋友动不动就以取利为成功的人生目标的感觉常常叫人乏味可陈。

写文就是为了有一天可以圈粉,学习各种暴击的文字,标语,各种套路。把写文变成了套中套,完整的把读者成为他套种的猎物,并且把完成的任务,跳进的鲤鱼门当成了成功的标版,急速前进在套金钱和名誉的道路上。也许成功是需要回报和观众的,但成功之我眼里,绝非一朝一夕,一曝十寒的事。日积月累,有更高更宽更广的见解,及时行乐的践行,哪怕面对痛苦而可以自舔伤口不断坚持到路的终点,这叫成功。一个人不因为会成功而坚守坚持自己的爱,自己的选择,自己的理念,自己的修为;也不因为失败而畏惧前行的步伐,坚韧不拔的完成了人生理想,依然是一种人格莫大的成功。

如果你只有一生可以活,那么为什么不选择构建一颗漂亮的心房而努力呢?非要在要一栋别墅还是一套私人豪宅这个问题上报废你的一生吗?也许成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没有毛病,但是在吃饱穿暖的当下,我们是不是要为

更多物质财富之外思忖一番人生的要义,成功的原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