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优秀Java程序员的10个要点

如果你是一个热衷于技术的Java程序员, 那么下面的10个要点可以让你在众多Java开发人员中脱颖而出。

1.拥有扎实的基础和深刻理解OO原则

对于Java程序员,深刻理解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面向对象编程)这一概念是必须的。没有OOPS的坚实基础,就领会不了像Java这些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美。光学习OO原则的定义用处不大,关键是要学会如何应用这些原则用一种OO的方式去设计解决方案。因此,我们应该对对象建模、继承、多态、设计模式有一个很好的认识。

2.掌握核心API

如果你不知道语言结构和核心API,那么即使你在理论知识上再怎么彪悍也是独木难成林。在Java中,我们最好能对核心API,如java.lang.*、I/O、异常、集合、泛型、线程、JDBC等有很强的实战经验。要是涉及到Web应用的开发,无论你使用的是对Servlet有多大关系的框架,JSP都是必须的。

3.Keep coding

陆游曾说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理论上想出一个解决方案很简单,但是真到了实施的时候,才会意识到问题有多难。此时,你才会明白编码过程中存在的语言限制,从而设计出最好的实践方案。因此,Keep coding。

4.订阅社区论坛

我们并非踽踽独行者。很多人都和我们一样在研究着相同的技术。只是对某个框架概念做验证是不难的,但是当你将这些概念应用到实际的项目中时,那么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在官方文档上找不到解决方法的难题就会接踵而来。学习新技术首先要做的是订阅相关的技术社区论坛。无论你遇到的是什么问题,总会有人比你先碰到过,而且搞不好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法。Ps,还可以解答别人提出来的问题,而且这感觉不要太爽哦。你也可以通过邮件订阅《快乐码农》程序员期刊获取更多的编程知识,点击订阅。

5.追博客并附上自己的评论

正如我前一点所说的,我们并不孤单。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爱好者将他们的技术见解发表在博客上。在博客上我们可以找到很多相同技术的不同观点。有人会觉得这是一个强大的技术功能,而有的人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个愚蠢的框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所以对于同一种技术你会在博客中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看到好的博客可以写点自己的看法回复在评论上。

6.阅读开源框架的源代码

好的开发人员总是知道如何使用框架。但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开发人员,那么你需要研究各种成功和流行的框架源代码,去了解它的内部工作机制和最佳实践形式。这是一种高效的使用框架的方法。

7.了解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

在开源环境中,软件开发技术总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现在所谓的新框架,可能到时候会过时。当前框架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可能在新框架上就不再是问题。所以要时刻注意着新事物的诞生和旧事物的消亡。

8.手头准备好常用的代码片段/实用程序

有时候我们可能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复制粘贴/编写相同的代码片段/配置。所以,保存一些配置片段如log4.properties、jdbc 配置,以及实用程序如StringUtils、ReflectionUtils、DBUtils大有好处。这些东西本身可能并不能让你与众不同,但是你想想看,要是你的合作开发人员希望你帮他从对象集合中获取属性值的列表,而你只需要用ReflectionUtil就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是不是一下子脱颖而出了呢。

9.了解不同的开发方法

熟悉不同的开发方法,例如Agile、SCRUM、XP、Waterfall等等。现在,选择哪种开发方法是由客户说了算的。有的客户偏好Agile,而有的则更喜欢Waterfall模型。所以对各种方法都能有所涉猎绝对让人刮目相看。

10.将自己对技术的看法记录到文档/博客上

在我们每天的工作中,我们或许会学到新的东西,新的做事方法、实践形式和架构理念。可以将这些想法记录到文档或者博客中,分享给大家。因为你现在解决问题的方法可能正是世界上另一个角落另一个开发人员“寻寻觅觅上下求索”的难题,你的分享将完全不亚于一场久旱的甘霖。

好了同学们,我能介绍的也都全部介绍完给你们了,以上的部分就是我想说的内容,如果你也想在IT行业拿高薪,可以参加我们的训练营课程,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学习,技术大牛亲授,7个月后,进入名企拿高薪。我们的课程内容有:Java工程化、高性能及分布式、高性能、深入浅出。高架构。性能调优、Spring,MyBatis,Netty源码分析和大数据等多个知识点。如果你想拿高薪的,想学习的,想就业前景好的,想跟别人竞争能取得优势的,想进阿里面试但担心面试不过的,你都可以来,群号为:658362658

注:加群要求

1、具有1-5工作经验的,面对目前流行的技术不知从何下手,需要突破技术瓶颈的可以加。

2、在公司待久了,过得很安逸,但跳槽时面试碰壁。需要在短时间内进修、跳槽拿高薪的可以加。

3、如果没有工作经验,但基础非常扎实,对java工作机制,常用设计思想,常用java开发框架掌握熟练的,可以加。

4、觉得自己很牛B,一般需求都能搞定。但是所学的知识点没有系统化,很难在技术领域继续突破的可以加。

5.阿里Java高级大牛直播讲解知识点,分享知识,多年工作经验的梳理和总结,带着大家全面、科学地建立自己的技术体系和技术认知!

6.小号或者小白之类加群一律不给过,谢谢。

来自:码农网

译文链接:http://www.codeceo.com/article/10-steps-be-good-java-programmer.html

英文原文:10 Steps to Become an Outstanding Java Developer

翻译作者:码农网 – 小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大家小心了!柠檬味的舒肤佳=洗洁精十舒肤佳空瓶! 我深受其害! 昨晚买了一瓶,因为洗头的缘故,眼睛闭着就用了舒肤佳...
    fc14d5e2a97e阅读 771评论 0 1
  • 翻译目录 iOS offers extensive accessibility features for user...
    细雨柔落阅读 813评论 0 1
  • 2017.11.15 最近部门开展了趣味运动会,连续一个月,每周比一个项目。 我们小组最后以一场拔河比赛的胜利,获...
    摹喵居士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