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起床了,去上学,第一节课上课了,老师走了进来说了一句早上好。

      同学们说老师早上好。随后老师就让我们把书翻到23课,来学习这一课。

  起初,她让我们先预习,过一段时间之后,老师就问问题了。

  她问我们这篇文章的作者是谁,一开始大家都说不知道。大概是有些胆小的原因吧!

  老师见我们迟迟不回答,就又问问题了。作者都有什么代表作,底下还是鸦雀无声。就在这时,终于有一个人站起来了,他说:老师我们学的这篇不就是他的代表作吗?

  老师听了之后很满意,说这位同学真聪明,值得表扬,大家鼓掌。

  大家不服气道:这也能叫答案啊!

  全班的同学都在说:老师,再出一题.我们绝对知道。

  老师又出题了:"请问同学们为什么蚕宝宝很有钱”?

  这个问题可难了啊.大家都说不知道,有的人说它很小,所以吃不了多少,也有的人说它结的丝很值钱,显然不对,正在大家都在为难时,那个同学站出来了。说:"老师我知道,老师满脸惊奇的看着他,"因为蚕宝宝会结茧(节俭)。"这个回答引起了全班的哄然大笑,可老师惊喜的告诉同学们,这位同学是对的。老师夸他真的很聪明,思路好,值得表扬再次鼓掌。

  同学们说:"今天我们就不信这个邪了,老师你出一个简单点的文学常识题吧!老师说:好吧!老师开始出题了.

  他说:谁知道我们的诗仙李白是怎么死的吗?这个问题简单啊。历史书上都有记载的,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是病死的。

  大家都在等待着老师的表扬。可老师只是摇了摇头说:同学们,你们都答错了。

  这时那个同学又站起来了,他说:老师。我想我知道。老师说:你说吧!

  他说:"李白应该是醉死的因为他写的诗一般都带酒字。所以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就在这时老师投来了异样的眼光。老师说:"这们同学真聪明啊。有前途,又让你答对了,李白是醉死的。

  虽然历史书上有记载是病死的,但历史也是人写的啊!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姑父是唐朝的一个小官当时和李白是好朋友。李白死的时候他还在场呢!这个不会错。"大家鼓掌吧!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来祝贺他。

  同学们的情绪非常低落,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能力,就在这时,老师又开口了。他说:"男同学们and女同学们。大家不要放弃.我今天的目的是要让大家知道,答案并不是一层不变的.有时需要大家创新。

  答案是死的.人是活的.要有创新思维。要敢于去大胆的想象,有时那最不可能的答案。也将会是答案。"刚才那位同学连续答对了三道问题。我们应该奖励啊是不是,就给他一个愿望吧!这位同学你有什么心愿啊!那个同学站起来说:老师,我想不读书也照样能考出好成绩",老师说:"这个愿望很简单。"那位同学说:"真的吗,老师"。老师说:"是的,我马上帮你实现。"老师走过去一拳把他打晕了。

  "你可以考虑去做白日梦吧!同学们,下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早上,我睁开眼,还来不及适应明亮的世界,手机便进来一个信息,“玉姐,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最美好的夜晚,你让我看到...
    冬妮娅阅读 345评论 1 0
  • 目录 上一章 顾雨不知从何开口,他想要离开,远远逃离这个是非的世界。人老了,总喜欢落叶归根,而顾雨却想要提前进行。...
    嘉晟阅读 211评论 0 1
  • 持续一周多的规律作息时间,不知道为何在今日破了戒。 放下手机在床上翻腾了好些时候,还是引不来困意把自己席卷进梦乡。...
    简秋心阅读 383评论 0 2
  • "道理听过很多,但是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这里主要讲的是一个随机应变的问题。我们经常容易总结一些个大道理。这个好像是...
    弹壳er阅读 674评论 0 1
  • 对我而言 出生 当然是一件大事 眼角透进来生命中 第一束光亮 竟是母亲习以为常的平静 以及不经意的慈祥 是不是有些...
    发呆的老渔民阅读 26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