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你,希望是一辈子

01

有人说,人这一生会遇见两千九百二十万人,而遇到真正与自己相爱的人的几率不到千亿分之一。

听到这句话,单身狗的我倒吸了两口气。因为我大概是发现了一个真相:很多人这辈子可能都遇不到跟他彼此相爱的那个人。

再除去那些遇见真爱却只能单相思的,像《春风十里不如你》里的小白、小红,你爱他,可是他不爱你,备胎万年也只能是个备胎,情况简直不能太糟糕。

还有那些相爱却最终因为各种原因在半路分道扬镳的。

不禁感叹:原来爱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奢侈品。

怪不得有人说:相爱何其容易,相守又是何其困难?

只要两个彼此心动的心,就可以相爱。然而相守,仅仅靠真心却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很多人都在不懂爱的年纪,遇见爱。

彼此仰慕,彼此倾心,因为不懂爱,也彼此伤害,彼此错过,等你再转身的那一瞬间,那个人早已不再。

02

我发现:年纪变大的唯一好处就是见的多。长这么大,经历过爱情,也亲眼见证了各式各样的爱情。

二十五六岁,对爱情的理解,早已不再是年少时的冲动,或者说激情。

这些年,见证了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婚礼很美,令人感动。

一段能坚守7年的感情,已是不易,而能从校服走到婚纱,中间的那么多波折,不是外人可以言说的。

所以,那场婚礼,当新郎对新娘说:“老婆,我不会让你再一个人了。”的时候,我竟然哭得跟狗一样。

或许,我的感动不在于爱情本身,而在于爱的相守。

因为相爱容易,相守难。

很多人说,好的爱情是彼此成长,有的人说,好的爱情是彼此能聊得来。

到底好的爱情长什么样?

我不知道。

但我想好的爱情,应该都是要彼此相守的。

很多人说,遇见爱情就去爱好了,不爱了,就分开。

为何非得要一辈子?那应该是你还小吧。

经历了很多,当生活、工作压力重重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恋爱是一件多么高投入低产出的事情了。

朋友跟我说,工作后,不断地相亲,一个一个地去见面,除了吃饭、看电影,都不知道可以干啥。到最后一提相亲就要吐,对相亲已经麻木。

有时候会累到跟自己说:算了,太浪费时间了。随便给我个男人吧,只要结了婚,该干嘛干嘛。

这就是现实。

但,其实大部分人,都期待遇见一个人,然后是一辈子。

因为真心爱一个人,会花掉全部力气。

03

然而,现实就是现实,会骨感到让你想哭。

我们都是前一秒还说爱你,后一秒就说分手,再后来,一边舔着伤口,一边独自前行。

好姑娘总是遇人不淑,好男人总是她的备胎。或许,爱情里总是付出,总是善解人意的那一方,永远都是弱势。

当爱情离开时,留下的撕心裂肺也好,深夜痛哭也好,总是那么刻骨铭心。

在爱的路上,爱过,恨过,最后剩下算了吧。

我们早已疲惫。受了太多伤的内心,不愿意再品尝失去的痛苦,也不会再轻易交付真心。

我们这一生,可以一见钟情很多人,也可以两情相悦一些人,然而,我们只能与一人白头到老。

那为何不能期待,遇见一个人,然后就是一辈子?

鸡汤总是告诉我们:爱情就是爱情,爱就好,别期待那些结果,任何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

于是,我们不敢再期待,分手了也不敢表露痛苦,因为鸡汤告诉我们:你不能回头,得大胆往前走,我们被所谓的主流绑架了内心。

你也许没有经历过撕心裂肺的痛苦,你也不会知道一段爱情的结束,与恋爱时的美好相比,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

这些年,见过玩失踪、不辞而别的爱情,见过遇到困难,撒丫子手刀逃跑的爱情,也见过吵到心累彼此伤害的爱情。

整整一年的时间,不知道原因,人间蒸发,对于另一半来说,是一种剜心割肉的折磨;

如果婚姻中可以“大难临头各自飞”,那么爱情中,遇到困境选择分手也无可厚非,但就像地震中一样,你逃跑的瞬间,震碎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我交付的真心,我理解你,但我们从此以后再不相见;

彼此争吵,彼此伤害,用最恶毒的语言,不把对方伤到骨子里那都不算数。正如你吵赢了ta,吵输了爱情。

不争不吵的爱情,或许问题更大。因为直到他劈腿,你才如大梦初醒,原来他从来都没有爱过你,多么地讽刺。

女友说,到现在别人问她为什么分手,她都不好意思说是对方劈腿。

你会疑惑:又不是你的错,为什么你不好意思?

你大概不会理解: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被爱过,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真相就是:人前,慌张,怕被别人笑话,所以想要掩饰。人后,觉得自己可笑又失败,甚至对自己失去信心。

04

经历了心伤,真正爱过的人都说过:我不再相信爱情了。

但事实上,只要你还会被婚礼上的誓言感动,就一定还会相信爱情。

经历了这么大,你会更加明白:不能随随便便爱上一个人,也会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会知道相爱相守需要彼此付出。

越来越成熟的爱情,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踏着七彩祥云来迎娶。

人群中,来到你身边,确定了彼此,眼里再无他人。

我们可以一起牵手散步,我们可以一起出门旅行,我们可以在下雨天,对桌读书,也可以一起在菜市场买菜,回来洗手做羹汤。

我们彼此信任,可以共苦,可以同甘。我知道你的不容易,你理解我的努力。

我们一起走过风雨,不会再担心,不会再害怕,哪怕有黑夜,也因为有彼此,而变得无所畏惧。

都说,爱情可遇不可求,但哪怕世事艰辛,哪怕曾经伤痕累累,我也愿意相信,会在茫茫人海中,遇见自己的那个Mr.Right。

所以,不要轻易去爱,因为时间精力有限。

但爱了,就要一辈子。

正如有人说:如果可以,我希望晚点遇见你,然后——余生都是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