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从不同时任性,这很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晚上在跑步的时候,微信有一条信息发来,打开来看,原来是小静发过来的。

“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人都会变?”

我不猜便知,应该又是感情的事情。

果不其然,小静又与他的男朋友闹别扭,各自互不理睬,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就好像苏俄冷战一样,各自都把自己的尊严守护的纹丝不漏。

在感情里,大概这样的事情会出现很多,但或许往往好的感情,能够走到最后的大多两个人从不同时任性,因为一旦两个人互不相让,彼此之间的裂痕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的难以愈合,直到最后再无可挽留。

爱情在最开始的时候,都如各自想象的那般美好,似乎每个人对它都有属于自己的期待,一旦现实中有背离,就会失望。再加上每个人天生的任性,在心中都觉得唯我独尊,因此,两个人从不同时任性,真的很重要。

以前看到一句话,说“两个人的爱情,总是那么迷人,又那么任性”,大概也表述了爱情当中,男女双方都会有任性的时候,任性是爱情当中必定会存在的。

有时候双方吵架,这时候如若双方都揪着不放手,都觉得自己没错,都一撇手,互不相让,这样一次两次或许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长此以往,都会慢慢产生质的变化,最后或许分离也是注定的。

关于小静的问题,其实这一次并不是她第一次给我发这样的信息,但作为朋友我并不知道如何的安慰。关于孰是孰非的问题,我也并不想评判太多,我一直觉得,如若在爱情当中关乎彼此的事情,都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或许各自都有问题,也要各自冷静下来思考。

但是有一点我却一直深信,冷战是爱情的毁灭者,虽不动一兵一卒,却似乎冥冥之中,双方早已溃不成军,失去了耐心。

02

最近看的一本书中,女主角和男主角是一对情侣,他们的生活似乎很是有趣,但生活当中也会发生一些摩擦及不愉快的事情。但是他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保持不会同时任性。

比如某个人情绪低落了,另一个人就要保持积极。又比如如果一个人生病了,另一个就得保持健健康康的。如果两个人吵架,有一个人一定会首先认错,承担责任。这样能够始终保证,在两个人之间不会出现真正过不去的坎。

大概在两个人的感情当中,并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唯一的坎就是,你永远觉得自己是对的,而我也觉得自己永远没有错。就好像武汉长江与汉水的交汇一样,一般浑浊,一般清澈,永远在某处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可能真正的从心相融。

男女主角就在这样的彼此相携当中,克服了一个个困难,彼此支持,彼此依靠,彼此给对方信心与动力,即使风餐露宿,口袋中的硬币只够买一个面包,但正因为从未动摇的相信,最后双双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成为了在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我说的这个故事并不是虚构的,而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事情,这个故事其实就是我上篇文章当中谈到的那本书,由“朋克之母”帕蒂写就的《只是孩子》。

也许在这本书中谈到的人和事,每一件都比两个人是否任性重要的也有意义的多,但是如若他们总是任性的,两个人互不相让,我想他们也不可能发现自己真正的才能,也更不可能成为历史当中赫赫有名的人。

帕蒂在书中面对她与她的伴侣罗伯特写道:“我们从不同时任性,这很重要”

大概也道出了他们能够相携走好远,能够始终彼此欣赏的原因吧。我想如若不是罗伯特最后发现自己是喜欢男人的,他们应该可以相伴一生,走过一生。但即使最后他们分开了,也始终保持着最真挚与美好的朋友关系。

最后当听到罗伯特因为艾滋病去世的时候,帕蒂写道:“突然间我意识到自己在发抖,我被一种类似兴奋和加速的感觉弄的手足无措,就好像,因为我与罗伯特之间的那份亲密,我获准参与他新的冒险,参与他死亡的奇迹一样”。

我想这不仅仅是帕蒂对于罗伯特的死深深的遗憾与悲伤,更因为他们之间彼此无法超越的爱。

因为他们的约定,罗伯特死后,帕蒂写了这本书,这本关于她自己与罗伯特的书。

03

大家都喜欢谈论爱情,却大多在谈论的时候,流露出失望甚至悲伤。

每每在与谁聊起的时候,对方一般可能的回答就是,“我对爱情早已失望了,不如一个人”、“爱情算个屁,总是让人悲伤”、“我发现自己喜欢上单身的生活了”……诸如此类,总结起来的话,大概就是:不如意的爱情,不坦顺的人生。

在后来,我似乎更觉,许多人对于爱情似乎在内心有着一种抵触,或许说不敢再轻易迈出去接受一个人。更有甚者,心里嘴上都在骂那个早已远去,消失不见的负心人。

记得小静曾问过我,她说:“爱情为什么有时候让人觉得很累,想放手又无法轻易放弃?”

大概当一个人对于某个人产生了依赖或者说习惯,是啊,又哪能这么轻易说离开就离开的呢?但是据我平时的了解,小静与她的对象,十吵九闹,大多数时候彼此都不会相让,最后也分不出个对与错。

这一次,估计又是一样的问题,一个任性,另一个不会甜言蜜语,也只会跟着任性,于是乎,一样的剧情,不间断的上演。

只是,什么时候剧终,估计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当爱情低落为廉价的眼泪或悲伤,那么用全部的气力去承载爱情的意义又在哪里呢?

大概许多人在思考这个问题,以至于许多人还没有走出悲伤,或许依然单身的原因。

遇到一个人或许并不难,遇到一个懂得彼此不能够同时任性的人似乎很难,谁没有脾气,谁没有自尊,谁又愿意天天像个公主或王子一样捧着你呢?

《诗经》上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愿你拥有的爱情,如这般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