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ing Boy-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这个世界再无秘密,爱上你,就是我唯一的秘密,而我只愿与你分享。

跑题一下

下雨了,空气里带着江南独有的湿润的气息,青草味与雨水的味道混在一起,不想关窗,想听着雨声,把音箱的音量调低,把这篇早就应该填坑的文章完结。

作为午睡爱好者并且少有失眠的人,小时候最爱的就是夏天不开空调,打开窗户听着虫蛙蝉鸣,沉沉睡去。如果遇上了下雨,关上灯,还能听见雨水滴答掉落在叶子,屋檐,窗台的声音。在当下感觉整个宇宙就剩自己一个人,黑夜莫名的令我安心。

也有人在知乎问过,雨声真的有令人安睡的功能么?

雨天往往云层厚,天色暗,昏暗让人犯困。由于人的视网膜中不但有可以形成视觉的视杆细胞和视锥细胞,还有一种同样能感受光线但与视觉无关的神经节细胞。当外界环境由亮变暗,神经节细胞便会发出信号告诉大脑启动睡眠程序—阴雨同样为睡眠吹响了“熄灯号”。

-----FROM知乎网友

房间里的《travelling boy》这首歌莫名的又和今天的天气很配。让我想起了这篇未完成的影评《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都是忽然相遇但最终离开的故事。虽然歌曲比起电影里热烈明媚的场景显得抑制不少,更像是时过境迁后当事人的低头呢喃。

想象下,在那个夏天之后。Oliver坐在街角某家咖啡馆,缓缓的与你,说起TA和TA的故事。

这部电影当然有原著,不少网友觉得前半段一直未进入正题,但我却觉得这也是一种含蓄的美感。就像古诗里描写的那些场景,不直接说明爱意,却会借用外物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比如大家都很熟悉的。

汉乐府诗歌《上邪》:“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此处控制住心里《还珠格格》台词默念一遍的冲动)然而,高山成为平地,江水干涸不流,冬天雷声隆隆,夏季雪花飘舞,天地合为一体,她才与心爱的人断绝感情。这样的情况当然是不太会在现实中发生,除非是一部魔幻现实题材的爱情电影。。

跑远了。

但不得不承认,那些描写爱很别离的诗句更让人难忘。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电影涉及少数倾向,不喜勿入。


恨君不似江楼月,南北东西,南北东西,只有相随无别离。

随意截取几段原著中的文字给大家感受下。

这个世界再无秘密,爱上你,就是我唯一的秘密,而我只愿与你分享。怎么样的渴望,能如此灼烧灵魂;怎么样的思念,能刺痛我的每一根神经末稍,想要靠近,却又不敢靠近;想要推开,不舍推开;当猛烈的火焰包裹住两人,这世上,只剩彼此搏搏狂跳的心。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这年的夏天,比过往十五年还要炫目。突如其来又猛烈的爱,彷佛林中奔出的兽,攫住少年与那人的身与心。关系的暧昧、情欲的流动、对彼此的着迷、犹疑、试探,在焦躁不安的夏日里形成一股令人恐惧却又执着不放的暗流。从两人灵魂深处萌发出来的,是一段仅仅为时六周的爱情故事,以及为一生留下印记的经验,因为他们在里维埃拉与罗马闷热夜晚里发现的,是此生恐怕再也无法寻得的东西:完全的亲密关系。

或许电影里想要表达的是,为什么,爱是什么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是湖面上发光的水波,是盛夏里成熟的桃子,是夏夜里穿破黑暗的彼此的眼神?这都不重要。。

但也可以从侧面来想,这是理想中的爱情。两条铁路,终于有了交集,确确实实的并行,继而分开,继续铿锵各自的旅途。没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没有那些来自周遭的干扰,没有过去,没有未来,甚至不用想,如果年到中年我发福了怎么办,鱼尾纹增加了怎么办。

but he will always think of you...我想这句歌词也是给电影最好的注解。来过,留下生命的痕迹。像海边捡回来的贝壳,即使贝壳缝里塞满了泥土,砂石,却还是会让人忍不住放进贴近胸口的口袋。等夜深无人时拿出来,仔细摩挲。

I must do what I must do。Yes I know we were loves but a drifter discoves。对,我必须要去做自己要做的事,我知道我们相爱但只是海上漂浮的小船,因季风产生了碰撞,最后会随着海浪的方向再次分别。

“如果你什麽都記得,如果你真的和我一樣,那麼在你離開以前,或即將關上出租車門的瞬間,當你已向其他每個人告別,此生已別無其他話可說,那麼,就這一次,請轉身面對我,即使用開玩笑的口吻,或當做事後無意間想起,就像你過去所做的那樣,看著我的臉,與我四目相接,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恨君却似江楼月,暂满还亏,暂满还亏,待得团圆是几时?


这究竟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其实也没有那么重要。

我写了什么,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电影里你看到了什么。

That a perfect love won't always last forever。

I won't say that I'll be back again。

那是什么?

是夏日暴雨前沉闷到让人心悸的暗恋,是长跑大汗淋漓后喝下一瓶冰镇可乐的热恋,是午夜失眠时听的歌在密集的鼓点中忽然转出一段大提琴拉扯的分别,末了是遗忘、原谅、和解也或者从来都没有。“可是切记,我们的心、灵和身体是绝无仅有的。你只有一个人生。”

这是近期最长的一篇影评,没有考虑特定的主题随意了许多。

听雨去。

I won't say that I'll be back again。

Cause time alone will tell。

结束。

等待时间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