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六月总结 ——愿上半年的遗憾都变为下半年的惊喜

再见六月

六月一过这一年就走过了一半的旅程,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七月初就可以放暑假回家了,六月备考期末复习到天昏地暗的我,真的是一天一天的倒计时,数着它的到来,期待利用这个假期由内而外地提升,想要快点变成更好的自己,就像最近喜欢上的一句话: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还有最后几天的考试,但是还是抽出时间来想要总结一下六月,说好的想要在2017年重新开始,现在就已经过去了一半,所以每一天都不想辜负,即使还剩下最后几天,我也想好好地结束。并且现在越来越感觉到复盘的重要性,打算每一个月过完之后都写一份总结,之后紧接着在写一份下一个月的计划,并且年终进行大的总结和新一年计划。

下面就是我的六月总结

一、读过的书

这个月被复习备考占了大部分时间,所以全都是在看专业书,读的课外书实在是太少了。以前的时候我对读完一本书的定义是仅仅读完了它,之后的定义则是读完一本书还要写一份书评,输入之后还有相应的输出,长长的一篇,或是短短的几段话,通过这本书你读到了什么,有什么启发,不一定非要夸这本书,而是写出自己看法和理解。

这个月一共读了三本书,并分别写出了书评。


《生活的哲学——寻找人生意义的12堂哲学课》

《生活的哲学》

这本书断断续续看了挺久才看完,当初是看上了它书腰上写的评价,让我有一种莫明的冲动,觉得这本书应该就是我想要的,比如其中一个这样写道:

“如果今年我们只想读一本书,我觉得应该就是这本了。

——《心理月刊》主编,苏西•格里夫斯”

还有一个更夸张的:

“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人生。”

——著名英剧演员 亚德里安•埃德蒙松(Adrian Edmondson)

其实这本书实际上是没有评价上写的那么好,也或许是我们因这些评价而对这本书抱有比较高的期望,而期望没有达到就觉得有点不满。但后来想一想,能用一句话就让人有冲动买一本书也真的是有水平。

书中举例大量哲学家,苏格拉底、伊壁鸠鲁、亚里士多德、毕达哥拉斯等等,和这些人物有关的东西是我看着看着就会头疼的内容,记得以前打算看一看《理想国》,结果读了几页就有点读不下去了,苏格拉底的对话的确很有意义,但凭我的理解能力有点跟不上他抛出来的一个又一个观点,所以就束之高阁了。

因此也让我有点不敢轻易去读哲学方面的书籍,但是读这本书的前半部还是让我感觉挺轻松的,浅显易懂,不少观点都挺有启发,也勾起了我继续深入了解哲学的兴趣。而且个人认为此书的译者翻译的还是不错的,我在读的过程中并没有感觉到多大的违和感,语言流畅,比较符合我们平时的语感,没有让我感觉到多少语言转化的生硬。

所以这本书比较适合当做哲学入门书,比起一上来就读那些完全云里雾里的著作,这本书会给你一些信心,让你有勇气继续探索哲学这个神奇的领域。


《无声告白》

《无声告白》

作者是华裔作家伍绮诗,以中国移民者的角度,家中老二莉迪亚之死为开始,慢慢揭露每个人内心的弱点,到最后大家开始直视并接受了自己的内心,开始了新的生活。总体来说全文还是比较细腻的,把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和内心情感都细致的展现了出来。

我喜欢故事的结尾,沉下水又获救的内斯朝着汉娜游回岸边,他不想再潜入水下,不想再把视线从她脸上挪开。

也就是每个人终于想通了一切,想要重新开始好好地生活。


《在另一种生命里》

《在另一种生命里》

作者即是《偷影子的人》的作者马克•李维,比较简单的一本小说,同样是善于运用奇幻的色彩揭示人心灵深处的秘密。 在看这个故事时,刚开始当我感觉到男主终会抛弃爱他的妻子,和一个一见钟情亦或是似曾相识但又心心相惜的女人用生命相爱时,我内心还是有点想吐槽的,纵使是再伟大的爱情,终究也是一个负心之人。尽管他的未婚妻,严格来讲应该是未婚妻的母亲用了一些不可见人的手段,但还是有些为她惋惜。只不过看到最后,慢慢释怀,接受了那两个人的爱情,未婚妻除了含泪成全,又还能有什么办法。而这个结局也是我所喜欢之处,没有怨恨悲愤的同归于尽,使三人都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这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我关注的角度是不是有点偏)

二、看的电影

这个月虽然读的书比较少,但是利用吃饭时间看了好多部电影,也写了很多影评,而且看得差不多都是一个类型,打算之后出一个影单来分享。

《恋爱假期》

《给朱丽叶的信》

《米其林情缘》

《成为简奥斯汀》

《南极料理人》

《大厨》

三、护肤

这个月的护肤算是“兢兢业业”了,每两天一次补水面膜,一个月两次去角质,两次手膜。每晚睡觉前坚持洁面—爽肤水—眼部精华—眼霜—乳液的步骤,再涂上厚厚的润唇膏和护手霜,用橄榄油涂眼睫毛和眉毛,上床睡觉前涂抹身体乳。也不知道哪来的毅力临到期末还这样按部就班的护肤,估计是想回家的时候让父母看到一个更漂亮的女儿。

最近涂橄榄油的确是看到了效果,像我这种“无眉星人”,不画眉毛不能出门,坚持涂了几天之后眉毛的确明显了一些,前几天在宿舍舍友还问我是不是画了眉毛,原来我的眉毛没那么浅。我当时心里乐开了花,而且眉毛重了些之后,整个人的气色也好了起来,看上去没那么无精打采。眉毛浅的女生可以试一试这个方法,达到一定效果就可以停止,不用太重。睫毛也是有看的见的效果,我恨不得一直涂下去,睫毛越长越好。我是用棉签涂抹睫毛及根部的,涂完后用湿纸巾擦掉多余的油,否则小心长脂肪粒。

身体乳是最近刚刚入手的Alpha hydrox12%果酸身体乳,久闻大名,的确有效果。这款身体乳可以去鸡皮身,虽然我不是鸡皮,但还是想让身体更光滑,毕竟夏天是露肉的季节,不过因为是果酸身体乳,所以不能白天使用。我是晚上抹身体乳,白天没事的时候就用化妆棉喷上爽肤水拍打身体。

四、运动

终于又重新开始运动,三月份刚开学的时候,我曾和好朋友每天坚持去跑步,但是后来好朋友有事就搁置了,我又不想一个人跑所以也就不了了之。这个月终于又回归运动,每天傍晚自己一个人去跑步,刚开始的时候竟然会有些不自在,然后我才深深意识到了我以前这个“致命”的坏习惯——不运动。

说一说最近运动带来的改变,从一开始自己一个人跑步的不自在到如今越来越享受一个人跑步,享受大汗淋漓的畅快。而且运动会让你更加散发出活力,美丽之外如果还散发着青春和活力,会更加的吸引人。

最近皮肤变好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觉得应该归功于运动,整个人气色越来越好,面部有所提亮和红润。很多人用了那么多贵妇产品却不运动,没有一个好的底子去吸收,效果也会有折损,所以运动才是变美的重要一课,暑假我会继续坚持,期待更大的效果。

五、关于七月份的计划

夏天的样子

最近也开始有意识的为暑假做一些计划,把脑子中零零散散的想法都记录下来。暑假会精选一批书来读,着重读一些专业性的社科类书籍,最近也开始建立自己的想读书单,把书目分类列好,一目了然,更加清晰,而不是这边保存一下那边收藏一下,想找的时候却一个也找不到。

暑假很多事情也被提上了日程,比如健身,练瑜伽,食疗,内调,护肤,下厨房,练习英语口语等等。

在家里不用上学,终于可以整天写作工作不受约束,还打算开一个小电台,满足我这么多年的一个小愿望。想要自己学p图,试着做壁纸图片,每次发文章找不到符合自己心意的图片真的是一件太痛苦的事情了,怎么就没有人懂我的心做出一张我想要的图片呢,求人不如求己,我还是自己来吧。

等到还有几天考完试会认真计划一下,对这个暑假充满期待。

这个月最大的改变就是心态上的舒展,越来越想走出去看看,以前总想一心一意闭关,好好提升自己,不想接触到外面浮躁的世界,就像《美食祈祷与恋爱》中的女主一样,总是害怕失去自己与这个世界的平衡,不想有任何事情打破自己世界的原本轨迹,可是如今才体会到我应该读更多的书,也应该见更多的人。


还是那句自己很喜欢的话:

愿所有的美好,都能如期而至。

愿所有的美好 都能如期而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