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回顾-20161129

2016年马上就要结束了,回顾这一年,自己的改变比较大,经历了心智开启,觉悟,彻底醒来不想再睡的过程。不断的在纠结内耗中前进,在泥潭里想要彻底爬起来,但又跌倒,又爬起来,又跌倒,然后再爬起来,跌跌撞撞的向前,想要挣脱这种束缚,不断的完善自己成长进步。

因为就是不想曾经挣扎却未能成功的自己再失败,不想精神上的惰性、装睡和自我放逐再将自己吞没,想要以最大的求生欲望,最快的逃逸速度,坚决的,彻底的摆脱曾经半梦半醒随波逐流的状态和自己,逃离熟悉的虚假的舒适区和梦境,彻底清醒的活过来,真正的活着,真正的知道自己这辈子到底要做什么,到底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虽然这个过程感觉到了痛,但却清楚的知道自己是活着的,是为了什么而活着的,因为只有痛才代表自己真正的活着。

一年的结束,自己曾经的过往定格在了过去,没有检视的人生不值得活。由此,对自己这一年做一个大体的回顾,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由于自己在年初的时候并没有设定目标,所以先暂时对本年度的记忆的成长事件做一个分类梳理列表(有删减),给自己点能量:

一、成长领域列表:

  • 一、生命健康:

1、通过大量的文字和视频对生命的脆弱和珍贵有了非常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建立了时刻注意安全的警戒意识
2、给自己和父母做了全套的体检
3、改变了多年的晚睡晚起习惯,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建立了睡眠小系统,带动了身边的朋友早睡早起
4、养成了每天早晚背诵誓言
5、养成了每天三次冥想,早晨重点冥想
6、养成了每天早晨锻炼,哑铃一套动作,卷腹2分钟,俯卧撑60个
7、学会了简单的太极拳并每天早晨打3遍
8、养成了每日打卡签到的习惯,并带动了身边朋友开始打卡签到
9、养成了过午不食,早晚清空的习惯
10、养成了早晚吃水果、每天八杯水、每天吃维生素、钙片的习惯
11、养成简单保健的习惯
12、设计了并基本严格执行了每日作息表
13、戒烟成功
14、戒酒成功
15、给家里装了净水器,水质差异比较大,值得安装

  • 二、精进成长:

1、大概应该在年后三月份开始了自我的再次觉醒历程,想要重新醒来,彻底的醒来,不再沉睡,想要好好的过完剩下的时间。定下了2016年要成为自己最大、彻底改变的开始元年,这个目标算是实现了。
2、精读了3遍《搞定3-平衡工作与生活的艺术》,做了GTD的实物模型,购买doit养成了使用习惯
3、养成了每天写晨间日记和每日回顾,只偶尔断更
4、养成了使用Xmind习惯整理知识
5、购买为知笔记并作为知识管理的存储主平台,并以坚果云和移动硬盘做备份,把存储在别处的文章日记等全部转存到了为知笔记进行了优化和整理。
6、把自己所有的照片,档案和可以电子化的资料全部扫描保存电子档
7、设计了习惯养成监督表并执行,设计了个人底层基础模板,年月周日模板、手机及电脑桌面模板等各类模板,养成了早晚学习的习惯
8、写下了从小到现在自己成长的大概经历和成就事件梳理和分析
9、进行脑力激荡激发出来了自己很多想做的目标集
10、通过大量的阅读和思考,逐渐建立了自己的泛自然神论信仰
11、做了天赋、性格及能力测试,写了自己的悼词和墓志铭,澄清了个人的价值观及权重排序,对自己有了清楚的定位,整个状态在正价值积累初级阶段,C点趋D。
12、对个人誓言进行了多次迭代更新并逐渐越来越确认自己的人生目的和使命
13、打印出了人生900格,对时间的感受从年进化到月,并在后半年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时间线
14、打造了自己的工作台,做了成长墙和白板墙
15、学习了大量网络上关于个人成长文章,包括褪墨老师,张永锡老师,李长东老师,战隼老师,李笑来老师,易仁永澄老师等很多老师的文章。
16、戒掉了看小说,刷朋友圈,刷微博。觉察到了自己关注内容的选择和思考方式更关注本质。
17、参与了反智的网络讨论
18、七月开始参加各类微课十余场次
19、从4月份开始构建自己的个人系统并有了小小的收获
20、9月底报了幸福进化俱乐部《做自己的CEO》课程获得通过
21、10月345报名幸福进化俱乐部烧脑狂欢节线上活动
22、10月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分身术训练营并荣获优秀作品
23、10月份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真自由训练营获得优秀学员,并做分享,文章被收录公众号
24、11月份参加幸福进化俱乐部向组织揩油导师班
25、非常庆幸自己做了明智的决定,通过上《做自己的CEO》课程解决了很大一部分困扰自己内耗的问题
26、逐渐的刻意养成了时刻觉察的习惯、基本的自律的习惯,基本以终为始PORT观为得的思维方式

  • 三、事业工作

1、年初由于调整成为片区负责人兼副部长,负责整个片区的运营
2、年初建立了代办渠道,进行了授牌,1、2月份任务超额完成
3、提出了宽带是我们的未来生命线,如果宽带不行就是死路一条,后来得到了验证
4、年中提议并和带领同事开通并运营公众号
5、年中开通了自己的两个公众号,但未运营
6、设计并印制了机顶盒即时贴、户外宣传即时贴
7、设计了资费政策表,更加清晰明了
8、年中多元化销售电视任务完成
9、提出了按照安吉模式进行两年三年包的优惠收费模式和金额,并后续探讨后通过
10、11月底前按照进度完成前11个月任务,下个月任务应该可以完成
11、开始以本职工作作为突破口,训练管理者思维
12、设计小说的大纲,不断的记录并进行细胞写作

  • 四、财务自由

1、从四月份开始每日随手记记账
2、整理了所有账户,清理了不需要的账户
3、把两份保险的受益人更改了受益人并按时缴纳了保费
4、收回了一份半的欠账
5、一直使用余额宝进行理财,开始有意识的寻找别的途径

  • 五、家庭生活

1、设置了每月提醒,不至于忘掉给母亲赡养费用
2、给浴室装了防水条
3、不断的进行断舍离,对家庭不需要的衣服鞋子等进行精简
4、购买了自己想要的书柜等一系列用品
5、买了新的台式机电脑提升工作效率
7、给父亲过了生日
8、非常庆幸自己强制母亲住院,才查出来糖尿病,如果不是自己的执意如此还不知道要发现症状到什么时候
9、大舅和表弟带媳妇孩子第一次回家,第一次见到表弟一家

  • 六、兴趣爱好

1、买了瘦金体的全套书法书开始练习
2、开通了微博
3、添加了多个庭院设计的公众号,并保存了喜欢的装修风格文章

  • 七、社交平台

1、2016年正月初一,高中同学二十年聚会
2、正月和初中同学聚会一次
3、参加表弟婚礼
4、参加朋友孩子满月
5、参加同事婚礼4次
8、参加朋友母亲葬礼并送挽联
9、和一个小圈子聚会大概10次
10、和另一个小圈子聚会2次
11、和高中同学聚会多次
12、和初中同学聚会多次
13、朋友外地回来聚会五次

  • 八、休闲娱乐

1、喜欢上了中国风音乐及歌曲,学会了六首网络中国风歌曲
2、对儒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公司的学习平台听完了《论语》
3、在知乎上查询了大量关于儒家的问答并阅读
4、全程看完了谷歌AiphaGo和李世石人机大战两次直播,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惊叹不已
5、看了十多部电影《魔兽》《X战警-天启》《谍影重重5》等
6、7月中旬休假去了壶口瀑布,平遥古城,山西大槐树,王家大院,又一路下到河南去了少林寺,再向东到了一直想去的大宋东京城开封,实现了自己夙愿

  • 以上是今年自己在查阅了所有日记后进行的成长事件列表,很多都是很小的甚至很具体的小事情,但是是自己实实在在的成长,算是小小的激励下自己。但是由于年初没有做目标设定,也只有大概的模糊的期待,所以暂时不能说是否完成多少目标,只能做为自己的2016年的积累下来的一个见证,尤其是自己有意识的收缩铺开的面,信奉当下阶段为道日损的理念,更希望能在个人成长方面对操作系统进行仔细的打磨,先让系统升级,而后再谈其他。

下面稍微做个简单的分析:

二、年终回顾分析总结:

期待的愿景实现了吗?

  • 年初没有设定目标,也没具体的愿景,只有模糊的想法

    • 年初的期待应该是希望自己彻底醒来,能清醒的面对自己和生活以及现实和未来,这个期待算是实现了。
    • 其次是希望找到人生明确的方向,这个是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通过今年痛苦的自我剖析,分析,慢慢的比较明确了,再经过CEO课程的学习和各种测试,以及和永澄老师及药山老师的沟通,加上不断学习CEO伙伴们的作业和交流,已经越来越清晰了,这个期待也算是达成了。
    • 还有是建立完整的自我操作系统,这个期待太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的,但是通过自己一年来自己不断的摸索和掉坑总结经验,渐渐的有了大致的感觉和理解,通过参加CEO课程,这一块的问题在明年建立框架应该是可以实现的。
  • 看来不管如何还是要定目标,要有以终为始,观为得,PORT的思考模型啊。先看到,再做到!

目标达成了吗?

  • 由于没有设定目标,按照上面的愿景达成情况来看,具体的目标算是达成了。

  • 醒了,能时刻感知到自己的存在和超脱的看待自己定位,并对一些概念澄清了

  • 人生的方向应该就是想要建立一套个人哲学体系和方法论形成操作系统,并不断的传播帮助别人

目标设定合理吗?

  • 还是因为没设定目标,所以谈不上合理不合理,现在看来是不合理的。所以过程中特别的痛苦,纠结,迷茫,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找到方向,找到活着的价值和意义,知道目的和使命,好在最终挺过来了,尤其是在学习了CEO后通过定位知道自己在哪个点后,觉得特别后悔没能早点找到导师,这样自己能节省多少时间啊。。。不过这些坑掉的算是自己的护城河了,以后再也不会掉这类坑里了。
  • 还有一些事情没做到,也没做好,甚至是让自己特别痛苦,情绪崩溃,可能还会影响到以后。

各领域取得的关键成果是?

  • 生命健康:
  • 特别清醒的认识到生命的珍贵,这一点自己不需要和任何人去辩论这个话题,因为自己就是完全的相信并且知道生命是最珍贵的。

  • 健康提到到更高级别加以关注,并开始了持续的锻炼和保养

  • 成长精进:
  • 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并开始对需要的知识进行积累

  • 财务自由:
  • 认识到财务自由更深刻的含义

  • 事业工作:
  • 开通了单位的公众号

  • 基本可以完成全年任务

  • 业务运营顺畅

  • 小说记录和细胞写作

  • 家庭生活:
  • 全家体检

  • 装了净水器

  • 兴趣爱好:
  • 社交平台:
  • 高中同学20年聚会

  • 休闲娱乐:
  • 搜集了大量儒家文化的资料

  • 学会了六首中国风歌曲《溯世书》《笔墨稠》《风华录》《百鬼夜行》《长安忆》《礼仪之邦》

这一年谁影响了你?

1、导师:

  • 今年对自己影响最深的导师就要算易仁永澄老师了,从他的博客一直到参加课程,确实是自己走出自我内耗的最大助力。
  • 药山老师的咨询和我澄清了很多地方,还有秀燕老师的提问让我想了很多

2、机会给予者:

3、支持者:

4、我的偶像:

  • 易仁永澄,虽然比我年龄小,但是达者为师,确实是我值得学习和尊敬的导师和偶像
  • 李笑来,知识IP的牛逼人物,特别赞同他的升级操作系统的概念

明年的发展方向如何确定?

  • 全身心的朝建立自己的个人哲学体系方法论和操作系统前进
  • 从核心进行精细化的雕琢和打磨核心元系统。
  • 以写小说为自己的概念和想法试验场
  • 以本职岗位公司内部为个人知识训练的开始
  • 以线上社群和线下活动为自我训练和品牌传播场所
  • 社交以发展方向为重点进行扩展和巩固
  • 休闲娱乐以发展方向为重点进行倾斜
  • 用操作系统对个人爱好进行整理建立小系统和知识体系
  • 对家庭事务进行全面的从底层概念和制度模型的建立,创建和谐家庭
  • 继续对生命健康的重视,进行锻炼和保养
  • 进行财务方面的咨询,对资产进行科学配置增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00 红丽 时间管理100讲 第一课 1/100 自从14年在uc浏览器上,看到了战隼老师的博客,后来就在网...
    中驿的丽丽阅读 2,132评论 1 9
  • 每每说到情绪管理,总会天然的以为是控制控制控制再控制呀!有的童鞋说才不要!为什么要压抑自己的天性?飙呀! 工作中的...
    小碴子阅读 285评论 0 1
  • 卞之琳有一首小诗,名字叫做《断章》,内容如下:“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娣娣大婶阅读 263评论 0 1
  • 点击文章标题即可阅读文章 1、有机,不只是耕种,更多的有机人选择以爱护土地的方式提供最优质的食物~ 2、【青年说】...
    青春实验室阅读 155评论 0 0
  • 动车上,坐在我对面的女人,看着三十多岁,衣着得体。墨绿色的针织短袖,配上咖啡色的长裙,背一个大红色的包,身材匀称,...
    与自己的对话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