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保亮的人生:郁闷的做饭

李保亮,28岁,程序员,单身,租房,准备做有生以来的第一顿饭。

李保亮从小是被爷爷奶奶带大的,虽然在家里,总是奶奶主掌大权,吆喝爷爷做这做那的,但在奶奶的心里,自己的宝贝孙子是不应该进入厨房的,做饭那是以后媳妇做的事情。李保亮和做饭最接近的,就是和奶奶逛超市的时候,指着柜台里的电烤鸡说想吃。

进入大学后的李保亮,和大多数大学生一样,被游戏给绑架在凳子上一动不动,每顿都指着外卖活,就连拿外卖,都是和室友打赌,输的人负责拿一礼拜的外卖,李保亮总是输。总之,大学四年,即使去食堂打饭,也仅有军训的那一个礼拜。

程序员的工作是很忙碌的,几乎每天都加班到十点后,加上一个小时的回家路程,冲个澡,打几盘游戏就已经是一点了。第二天,总是等到连闹钟都放弃挣扎的时候才起床,完全没时间吃早饭,偶尔路过超市买瓶可乐,就是早上所有的糖分和卡路里。

李保亮所在的程序小组一共有7个人,2个上海的,两个安徽的,1个河南的,一个浙江的,还有就是李保亮,江苏的。

因为家就在上海,上海的2个同事总是自己带饭,浙江的同事觉得每天都坐在电脑前太不健康,午饭时往往会 出去觅食,剩下的四个人更愿意在午休时间好好睡上一觉,于是组团外卖。常年加班的公司虽然没有加班费,但往往会有加班餐,所以李保亮的晚餐就依赖着公司定的难吃盒饭,勉勉强强的解决了。

周末的李保亮,基本像重回大学时光一样,靠外卖度日。

打算重新振作人生,是因为原本合租房子的室友胡一次,因为换工作打算重新找房子。

胡一次家里从商,算是个小富二代,在上海的嘉定有一套小别墅,由于不想继承家里的工厂,便找了份和自己专业有关的工作,胡一次也是程序员。于是两个在张江工作的程序员,在世纪公园相遇了,合租了这个靠近地铁的二居室。

刚听说胡一次要跳槽去漕河泾,并在那找房住的李保亮是崩溃的。但发现,即将搬进来的房客是个妹子时,他开始感激弃他而去的胡一次。

新搬进来的妹子叫李雨珊,是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在附近的外企当前台。人如其名长得水灵灵的,李保亮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有了初恋的感觉。当听说这个姑娘也姓李时,他感受到了命运的召唤。

多好,如果嫁给我李保亮,那你就不用担心孩子姓什么了。

再一次感受到命运,是在一个周六的下午。

每周六是李保亮去超市采购必须品的日子,那个周六也不例外。说是必须品,但对于李保亮来说,只是为了买卫生纸和可乐。

当他回到家打开冰箱准备放可乐的时候,他被命运击中了。冰箱里已然放了一瓶可乐,那瓶可乐显然是属于李雨珊的。

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喜欢和可口可乐,可李保亮只喜欢和百事可乐,因为他觉得百事可乐的气泡比较含蓄。冰箱里的那瓶可乐就是百事可乐,天哪,这世上竟然还有和我一般口味的女子,我非她莫属了,李保亮忍不住这样想。

所以当李保亮发现厨房里多了一瓶食用油后,立马下单买了一瓶一模一样的,他要让这命运的感觉别的更为强烈。

买了食用油,下一步必然是做饭。

已经一个月没和李雨珊说上话的李保亮打算抢先一步,在这个周末做一次饭,那样可以以此为由头邀请姑娘一同品尝。

做什么好呢,李保亮陷入了沉思。他忽然回忆起以前看的TVB港剧,里面的男女主人公总是动不动就煲汤,于是李保亮打算效仿,也做一个汤。

做什么汤呢?李保亮最常喝的,就是每周二必点的老徽州菜饭的口水鸡套餐里附送的排骨汤了。虽然号称是排骨汤,但汤里永远只漂浮着几个鸡毛菜叶子,永远也找不到一丝肉的痕迹。但这汤是李保亮唯一熟悉的汤,就决定是你了。

周六的早晨,李保亮起了个大早,十点就跑去了菜场,买了一斤的排骨,一斤的青菜准备烧汤。

排骨已托肉店帮忙切成小块,李保亮只需焯水去血丝就能进行下一步了,至于青菜,随便的洗一洗切一切就行了,于是小火,放排骨,加水,盖盖。

李保亮接着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网上说排骨汤起码要煮上两小时才能入味,于是李保亮回到房间开始打游戏。他的计划是让自己排骨汤浓郁的香气引起李雨珊的好奇心,主动向他搭话,他顺水推舟邀请李雨珊品尝自己的排骨汤,开始一段浪漫的旅程。

只是没想到还没过半小时,就听到大门啪的被关上。什么,李雨珊今天要出门?李保亮赶紧跑到阳台往下看,只见楼下停着一辆好看的红色宝马,而下楼的李雨珊径直的走向那辆宝马,离开了。

家里做的饭哪比得上人均好几百的西餐厅呢,李保亮心里满是惆怅,走到自己的还在炖着的排骨汤前,关火,打开,盛了一小碗,决定自己忧伤的喝完这满满情意的排骨汤。

只喝了一口,他就放下碗,去定外卖了。

没买盐,没放盐,淡。

不到半年,李雨珊就搬去了更高级的公寓,而李保亮也没再做过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