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才打胎!

  最近我的各种圈都被《我的少女时代》刷屏了,但孝顺的我这几天一直在家陪奶奶,没看这部被大众直呼看到国产青春电影希望的片子,据朋友介绍这部电影之所以火,是因为它没有打胎,噢!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近来国产青春电影进了一个不打胎不死人就不叫青春的怪圈,现在很多人提到青春电影,不看不看,不用看就知道长得好看的肯定都死了,做了爱的肯定都堕胎了,家里有钱的没死就出国了,电影演完感觉那个角色这一生就完了。 有网友总结出此图,情况一目了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我的少女时代》简直是一股清风吹进了电影院,但是你看爽了么?是不是并不想看回头看那些打胎、死人、跳海的“青春电影”了,别绝望其实青春电影从来都不是打胎、跳海和死人。

    其实好的青春电影从来就不缺,把你的眼光从公交车广告牌吹捧的银幕移开,不是只有那才有美女鲜肉,所以你要是只图个颜值的赏心悦目,但又反胃于作逼的情节也没关系,毕竟没有人会找个没颜值的邋遢大叔来拍青春电影,大部分也不会拍晦涩难懂,不信你就看看下面这些片子吧。



《关于莉莉周的》

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一向善于忧郁的表达少年内心的细节,沉迷于莉莉周歌声的少年,以此来寻求慰藉,逃避现实,但终将还是要面对现实。网络和现实中混乱的少年,搭上自然田园风光的美景,不缺校园暴力也不缺暗生情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七岁的单车》

王小帅

  无论生在哪个年代,青春里的少年们总是有着相同的忧伤,因为一辆单车而串联起来的两个男孩,一个人演绎着少年的心思,一个人揭露出社会的现实,无论你是什么人,在哪,青春总是会有着芝麻点大但在那个时候大于天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吻》

克劳德·比诺

  少女朦胧的情愫,加上法国人独有的浪漫,把这个故事包裹得如同巧克力一般,入口丝滑回味无穷,一切似乎要倾泻而出但却欲言又止,呈现出女孩性意识的苏醒。苏菲玛索的处女作,由此可见,女神不是一日养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与爱丽丝》

岩井俊二

  少女青春里天马行空的爱情,两个性格迥异女孩的小心思,爱情用不可思议的方式开始,后来超出了所有人的控制,不知道这场自导自演的爱情电影何时会幻灭。这个接近荒诞的故事,藏着每一个女孩的心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色大门》

易智言

  少女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是找不找得到男/女朋友,不是能不能升到好的学校。未知和青涩的少年时代里充斥着不安和残忍,大门见证着少年的成长,而少年在门前欢笑哭闹,门后是成长后的答案,又或许从来没有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阳光灿烂的日子》

姜文

  老北京胡同里的一群孩子混乱而忧伤的青春,姜文大叔的处女作,在这个片子里就呈现出了迥异奇特的个人风格,在混乱里少年处于一种现实和幻想猜模糊不清的状态,胡同里的兄弟、爱上的人、在第一人称讲述的虚幻难辨之间变得耐人寻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角七号》

魏德圣

  台湾小镇、海边、演唱会,不缺啤酒也不缺爱情,两个暗生情愫的年轻人肌缘巧合之下见证了一段60年前的垮洋爱情,七封迟到的情书如同爱情和时间酿的一坛老酒,年代久远香气依然,宁静美好的故事里还带着厚重。当年在台湾压倒了《色戒》《赤壁》这样的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一样的天空》

莱塞·霍尔斯道姆

  约翰尼德普和莱昂纳多两大男神小鲜肉的时候,想想就喷鼻血了,小李子就是凭借这部片子获得奥斯卡提名,此后便在这条路上越演越残,普叔那时候的颜值简直了,也是他为数不多比较正常的角色。有如此颜值电影讲了什么还重要么?好吧,青春无非就是爱情和成长,爱情让少年走出沉重的家庭负担,找到自我,电影平淡的讲述着常规之外的另一种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夏天》

张艾嘉

  小女生平凡青春回忆里的星星点点,记忆里朴素真实、红尘烦扰的夏天,在对两性懵懵懂懂的年纪里窥探到哥哥的秘密,不得不提梁朝伟那时候也鲜得不要不要的,有人说如果你还没看过这个片子那就请一定要把它留到夏天的午后再看,一定会是一碗奶奶做的冰镇绿豆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戴尔的生活》

阿布戴·柯西胥

  法国人骨子里就是有浪漫的天性,青春期的女孩总是容易被特别的东西吸引,平静的旋律被打破之后接触到隐藏在黑中的另一类少年,可法国人就是能把残酷表都达得平静和浪漫,所有的青春故事都化作一抹浅蓝,此片至今还是文艺少年的必修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们并不需要谁来总结青春,也不需要在电影里找到一个完美的青春模板,我们只是想在电影呈现的青春,找到该属于青春的感觉,而剧情从来都不雷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