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好男人的老婆都是少女

听说好男人的老婆都是少女

-1-

一位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她是月薪过2万的总监,每天下班后坚持辅导孩子作业、做饭、做家务,一样都不落,里里外外都是她在忙活,她说自己是独立女性兼贤妻良母的典型。

听完她的故事,我直接给她跪了,佩服地浪潮席卷,真是一个好女人。

可是那一刻我的想法是:我不想成为你。

朋友发朋友圈说:我穿着高跟鞋,左手十斤豆油,右手二十斤大米,电梯停电,一口气跑到11楼,请大家叫我汉子。

我留言说:你家老公呢?

她回我:除了游戏,还能干啥?让他帮我下楼提东西,他说游戏这个回合没结束,让我在楼下稍安勿躁等20分钟,我一生气直接自己提上来了。

虽然你是女汉子,可是我不想成为你。

曾几何时,男人在择偶标准中将独立的女人理解为:她需要你的时候你可以不在,你忙的时候不会被打扰,她挣钱多你的钱可以不给她花......其实,这样的女性所表现出的独立,更多的是为了维持表面和谐的隐忍不发。

想起在《中国式相亲》一期节目中,女嘉宾李雨航的妈妈惊艳了全场,虽然51岁了,却“少女感”爆棚,完全不输给年轻貌美的女儿。

李爸爸和女儿都宠着保护她,闲情时候煮茶、听歌、阅读、写诗,“十指不沾阳春水”完全生活在诗和远方的风花雪月。

金星都不禁感慨:“真幸福,什么样的男人把她宠成这样的少女!”

李妈妈生活中没那么独立,却那么幸福。

听说好男人的老婆都是少女

-2-

几天前,我们一伙人叫上刚认识的张哥出去浪,又撺掇张哥带上嫂子,嫂子一进饭店,我们全部屏吸敛气,心里打起了鼓:这张哥四十多岁了,嫂子也就25岁吧,所以心中都断定张哥一定是二婚人士。大家格外的注意,不问孩子啊,结婚多少年啊之类的话题。

简单的寒暄过后,开始大吃大喝,酒果然壮胆,几杯下肚,薇薇站起来说:“张哥,你好福气呀,小嫂子太年轻,太带劲了(东北话漂亮的意思),让我们几个妇女汗颜啊!”

张哥说:“哎哟,还小嫂子呢,你嫂子比你们还大三、四岁呢!”

“不可能,小嫂子你多大?”

“我今年先37岁了,我们的儿子都上四年级了。”

“嫂子,啥也别说了,你就是吃了防腐剂!”

“是你张哥保护的好。”嫂子说完,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

我们发现张哥和嫂子,两个人还像热恋一般,男人像孩子一样的闹,女人像少女般娇嗔单纯的笑。

看着嫂子眼神里干净灵动的光芒和举手投足的朝气,我想婚姻幸福的女人一定就是这副模样,被老公宠溺成少女,带着一股子娇羞的温柔,知世故而不世故的纯真。

我们几个做妹妹的,那一刻的心呐,碎的跟饺子馅似的!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什么遇不到把我们宠成少女的老公?

那一刻我的想法是:我真想成为你。

听说好男人的老婆都是少女

-3-

我们围绕着“如何保持少女感”展开了话题,总结出了“三养”秘笈。

外在形象的保养

有光泽的脸。如果一个女人的脸色是黄的,就很难不和“黄脸婆”挂上钩。风靡日本的美容大师佐佰千津,她超级推荐一个有效的脸色提亮美肌方案:将化妆水浸泡制成“化妆水面膜”,每天早晚洗脸后各敷上三分钟,其效果,完全可以媲美精华,能够令肌肤焕发光彩,绝对一周就有效果。

小蛮腰。女人可以有肉,但不能没有腰,小蛮腰是少女和妇女的分水岭。为了保持少女时代的“蛮腰”,嫂子每天早上早起一个小时,开启上气不接下气的收腹快走模式加上每餐七分饱原则,现在的腰围和少女时一样是64cm,简单至极的方法,贵在坚持,赢在自律。

最后要记得要好好观察自己的身体、皮肤、体力所呈现的状态,然后根据这些去补充身体所流失缺乏的养分,智慧地喂养身体。

内在气质的修养

文艺。论一个女人的气质修养,还有什么比读书、听歌、看电影更一本万利的事情呢!女人一定要培养自己的文艺气质,因为年轻时我们是文字青年,年龄大了仍然是文艺青年,虽然前面加个”老”字。

接触美好事物。嫂子总是很热衷地去接触一些美好新鲜的的事物,远离办公室的杯水兴波。他们常常到美术馆、博物馆去参观一些历史珍品展览,每个月都去餐厅品尝几次美食,或者出去旅行,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在那些从未看到的景色中,感受大自然赋予的无限生机,庄重地喂养灵魂。

比如我非常喜欢的女影星奥黛丽·赫本,她就是那种让人强烈的感受到“少女感”气质的女性,尤其她的眼神永远如小鹿般清纯干净。即使上了年纪,皮肤松弛,出现了皱纹,她的“少女感”并没有因此而减弱。

夫妻相处的涵养

宠老婆。张哥说别以为我很宠着老婆,凡事处于下风,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儿。当我们男人表现的对另一半真诚的沟通、真正的尊重、真心的为她着想的时候,作为回报,女人一定会给男人最美好的、最可爱的、最少女的一面。女人会给男人更多的爱,让男人每天清音袅袅,不留痕迹的惊喜和浪漫,所以宠老婆最受益的还是男人。

沟通。张哥说我和老婆唯一一次闹的要分手,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由于我们交往的时间不长,认为送一副手套最恰当不过了,使用率高,用起来就想起送礼物的人。

然后他让老婆的妹妹带给她姐姐,她的妹妹在回家的路上了,又给自己买了一条内裤,结果把两件物品给颠倒了,妹妹把自己买的内裤送给了姐姐。

当晚张哥一回到家就接到了老婆的电话:“你为什么用这样的礼物?”当时张哥的情绪很高,没有听到出对方的愤怒。

他说:“之所以给你买这样的礼物,是因为我留心观察你晚上和我出门时,总是不用它。我没有给你买长的,因为我注意到你妹妹用的是短的,很容易脱下来。我还让营业员当场试了你的,看上去好看极了……”

“你个神经病!”

这时候张哥特别失望,想不到自己的一片用心,竟换来如此的待遇。于是对着话筒也大吼:“你才神经病呢,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喜欢就就扔掉。”说完,甩了电话。

后来过了几天妹妹找内裤,才发现礼物拿错了,他老婆给张哥打了一个道歉的电话,他也就顺坡下驴了,当晚就约她。

张哥说每一次我们生气就会想到这件事,然后两个人都会主动沟通,梳理其中的误会。

我们同桌的几个人都笑尿了,嫂子更趴在张哥身上笑的直不起腰了。用手直掐张哥大腿,说:“这是咱俩的秘密,以后不许说了。”羞红的脸蛋有一种如初春嫩芽般的元气少女感。

听说好男人的老婆都被宠出“少女心”。

-END-


我是有故事的李晓木

白天职场,晚上写作

希望我的文,按摩你的心

如果喜欢,就关关注、点点❤️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忘了初晨里那些光芒,那些荣耀,那些发着光的梦想 那些画笔早就不知道遗忘在了哪个 角落里 ,纸张想必也是落满灰...
    一一忽而今夏阅读 238评论 0 0
  • 有一个青涩少年他偷偷的爱上了一个他自己心中的公主,她品学兼优,善良可爱。他用他自己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打动了那个女孩,...
    海洋2489阅读 140评论 0 0
  • 今明两天都在外出差,但状况不佳的身体状况遇上一日的奔波,好像失去了以往的活力,连带着看待事物也懒得用理智的眼...
    TracyEmmaTrinit阅读 281评论 0 0
  • 每一朵花都是一个精灵,她出现在你眼前,只是因为你们两个的缘浮了上来。 在这浮世上开一朵花,只待与你的缘聚! (本文...
    王了一一阅读 372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