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哥应该是从一认识我开始就知道了L先森,他就是标本,尤其是俩逗逼青年合体后,他就经常作为衡量值,至今综合评分还是没有被超越过。

        记不清前一阵发生了什么事,特别难过,青哥说,你唯一确定的就是他爱你。L先森是爱我的,尽管分手了。

     从青海回西安的第二天,我就要进入实习,收拾宿舍搬回黄雁村,该死六楼还是十二人的大套间,恨的牙痒痒,开学后L先森也进入半上学状态就是下午四点就可以跑了甚至有时候一天都可以不去学校,L先森偶尔跟WH他们打打台球上上网,基本我要下班的点就在医院附近等我了,医院有员工存车点,他要装做很淡定往里推然后到门口领手牌,有时候也不存我们就推着车去隔壁巷子吃麻辣烫,那年秋天特别迷恋冰糖葫芦,天天都会吃。自从我实习后L先森找我方便多了,我实习的医院离他家很近骑车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所以来的也比较勤快,有时候大中午两个小时午休我没地去他都会过来陪我,拉着我去华润买好吃的,我跟L先森真的算趣味相投,配合默契,总能在平淡中找出乐子。L爷爷在医院旁巷子有套房子,就是我跟他常吃麻辣烫的那片,他说爷爷以前跟奶奶就在那这里生活,小时候经常在这里,现在房子租出去了,他叔在给打理,还开玩笑的说要是以后我留医院了,就把房子让我住,毕竟大孙媳妇。我们又开发了新大陆,其实也就是我们能多待而且离彼此回家都方便的地方,城西必然是首选,那里有我回学校的起点车他骑车十分钟就可以到家,所以土门到城西就成了必压之路,我们是可以边走边玩的,你背我我背你,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跨一大步,甚至有时候玩自拍都会玩好半天,反正我俩在一起就很少有闲下来的时候,我喜欢跟L先森在一起的一种状态就是我们是相互比赛的,玩游戏一人一把谁输了换下一个人,连考驾照都要比赛,其实驾照是因为他要考,我闲的无聊也要一起,结果没在一个驾校,完全是整自己,L先森完全不需要练车考试就能全过,而我那年夏天也成功晒成黑蛋,运气好刚拿到就改革了。

        在医院实习了一个半月,我没去了,因为很不喜欢那种环境,给L先森打电话商量这件事他给我说不想去就别去了反正医院没啥好的,我们开始放羊般的生活,也不记得为什么那段时间老在西门附近,应该还是因为直达车的缘故,后来我找了份兼职的工作,上半天班的那种,在丰禾路离L先森学校两三站路,美丽姐家就在丰禾路所以老中午去她家吃饭,三点下班的时候L先森就在店门口等我,我坐在他自行车前杆他载我穿丰禾路到西二环然后去城西最后去我们的秘密基地-小树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之前没坐过L先森的车,我总觉得不把稳怕摔跤,L先森给我说过好几次都被拒绝了,选择跟他推车一起步行。其实坐在那个前杆上屁股很膈,但是那时完全没有感觉,才知道感觉有多棒,比坐后座有趣多了,每次到西二环下坡那一截L先森总是故意加速,我在前面只剩忍不住尖叫,我越害怕反而他越开心,走完下坡就是上坡了,本来就不好骑,还要带着我这胖墩,L先森说你是我媳妇这都不是事,其实我们的秘密基地就在大庆路上,马路中间的小路周边全是树,里面经常有人遛狗也有骑自行车的,但是土路,凹凸不平的,骑起来很是摇摆,尤其在载个人L先森觉得特别有意思 。那一阵我们有点上瘾,只要我三点下班基本天天都会带我去那里玩一会一起吃个饭或者去周边公园逛逛,天黑了就送我坐24路回学校,可能是我上瘾,大冬天坐自行车,竟然没嫌弃过脸冷,前一阵在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说上大学的时候,没有男孩推着自行车在你宿舍楼下等你,是种遗憾,瞬间脑补了L先森在宿舍路口等我的场景,医学院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整个公寓区只有两栋是男生的,其实L先森长得不算精致,单眼皮一笑就没有的那种,没认识他之前我一直都喜欢的是双眼皮,后来不晓得怎么就喜欢上了。L先森的衣服都挺花哨的,不是大红大紫就是荧光黄,反正他就是那种站在人群中会让人回头看一眼的那种,用我舍友的话就是长得丑清丑清的,反正就是很nice。

        应该这样说一三年春节后我就没有碰过自行车了,说的再夸张一点我连冰糖葫芦 甘蔗都不吃了,反正就是我跟他有共同喜好的一律不会再碰,矫情的要死我。我是因为L先森而开始接触自行车,但对车子是有情感在里面的,15年公共自行车普及到大街小巷,犹豫再三还是绑定了长安通,六月五号刚好周五下班没事,从南二环出发太白路直下穿纸坊村到文景路最后到张家堡在运动公园坐了一会,写了很多我跟L先森的事情始终没有说过,我们的公园情节,西安的各大公园我们都去玩过,环城公园里面又有我们太多故事,从在一起到最后彻底不联系几年里那里留下了太多足迹,只是后来我再也没有去过那里了。从北郊回到家附近都是九点多了,还完车给美丽姐电话聊天边朝家走,洗漱完差不多十一点多,竖躺在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就睡了,十二点多被电话吵醒,是他,脑子一片空白,我们聊了快三个钟头,其实这是分手后我们第二次真正的交谈,第一次我就记住了三句话:你结婚给我打啥电话我又不会去。现在的她挺好的,我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我原来不过节日不送礼物现在也一样。

         他第一句话就是,傻逼 我说大傻逼,打趣都重复了好几次,跟我扯东扯西,顾及面子的,说我给你打电话没啥意思,我可不见你,傲娇的很,我笑着回了个哦,他说可以见我请我饭,但是不许拉他抱他,我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说你咋这不要脸的,虽然开玩笑的语气他还是有点诧异,L先森知道当初我离开是为了成全他,而忘了主动权一直在我手里吧。他说爷爷今天没在家他在奶奶那里陪奶奶,他说给我发红包,我知道就是想加微信呗,他得有多怕我!我说你想加就加,L先森矫情的说快把我扣扣号背一遍,我说忘了,他不依不饶在那说我都记得你的,然后自己瓜瓜的背着我的号码,完了就逼着我背他的号码,感觉他可很失落我就说我记得。我主动提出不见面了,要么等以后结婚了有孩子了在约着吃个饭要么还是这辈子都别见了。他跟我道歉,这是我一直在等的,毕竟他的不勇敢我知道,我堵死彼此回头的路我也知道,我告诉他早就不怪他了,就只记得他对我的好,那些不开心的事情都忘记了吧,这些都是真心话,我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记得那些不开心的事,好像记忆真的会自动删除一样,那是我跟他共同的错,我们都忘不了,总会在最开心的时候想起来。我猜那晚他跟kick wh wb 一起喝了点酒,又在奶奶家住说话不会被听见才鼓起勇气给我打的电话,临挂电话前他还说给我发红包示意让我加他微信,我没理。

         第二天晚上他的电话又来了,十一点多,问我在哪我说压马路,问我跟谁我说朋友,他有点尴尬的说昨晚喝多了,问我没胡说啥吧,我说没有,他说那就行,我明天中班先睡了。跟他在一起三年,他喝没喝醉酒,我知道,为什么说那些话,我也知道。我没有去附和的原因只有一个,害怕,他也害怕,要不然我们不会那样结束的。                    


         他出现后一个礼拜里睡了不到十个小时,小阿柴,汤沫沫,八戒,天轮番来陪我,白天上班晚上他们就陪我压马路夜夜到三四点,我的心慌亲近的人都知道散步能缓解一些,有一天晚上在环城西苑坐了一夜,一直望着对面,没哭但就是不愿走。分开的人不要见不要贱,见了回忆也就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中旬我买了trek,不是因为他的出现,是真的喜欢,不想再因为他的因素去克制。我走过很多曾经一起的路线你为我走的路线,可还是没骑车回过学校,没西北三环交穿过,我是怕的,我还是我,只有L先森最清楚我有多勇敢多不敢多需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在人的选择是最难的,人生很多时候不是选择题,给你一个固定的选项让你去选,人的大多时候是问答题,没有标准答案...
    蓝色孤枫阅读 407评论 0 0
  • 把竹杆劈开叉,然后锯个圆木轮,中间钻个眼穿上铁丝卡在竹子叉里。这就是我小时候的玩具车。我们家我就这样从前头的院子推...
    王新屏阅读 254评论 0 0
  • 回味之处:1,心理学家埃克哈特.赫斯:瞳孔是人类心灵的窗户。2,颠茄,belladona,可扩大瞳孔,美瞳用3,最...
    五道旨阅读 4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