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奔跑吧姑娘!

[写在最前]

2016的最后一个月,带着“我想要成为谁”的愿景探索,一步步震荡、收缩出2017年我想要做的事儿想要达成的目标。

似乎从没有像今年这样,那么期待1月1日的到来——因为这意味着我即将迈向那个在等待着我的未来!

嘿,姑娘,行动吧!奔跑吧!

一切过往,终为序章。努力的你啊,自带光芒!



期待一:成为专业的教练

澄清期待:

1.请具体描述下您明年的期待?

真正开始成为专业的教练

1.这些期待对于您来说为什么这么重要?追问,完成8条

-我做成了一件很牛B的事儿,提升自己的自信

-能够更好地支持自我的内在成长

-拥有了一项核心技能,并且在大时间周期中将越来越有价值

-能够拥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成为我想成为的人,是自我实现的一部分

-关联到广阔的愿景,是我生命中接下来每一天都要做的事

-能够结交到一群志同道合、充满价值的朋友,并且以生命影响生命的状态相交

-建构能力基础,拓展合作的可能

1.如果您做到/得到/看到什么,就可以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追问并确认

-Rebecca通知通过口试

-教练小时数满150小时

-发朋友圈晒喜悦

-邀请更多伙伴体验专业pcc级教练服务

-和boss分享信息

-主动在组织内自荐LAC课程

1.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哪些事情?追问并确认。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追问并确认

-和同学间一对一练习:每周3次:练习、听录、总结,1.5hs/次

-导师辅导:一月1次:对话、听录、总结,3hs/次

-导师辅导小板凳:一周2次:听录、总结,2hs/次

-重听自己的辅导音频、改进:每周1次:听两次,回顾导师反馈要点,暂停练习,让肌肉产生记忆1h/次

-组成学习小组复习知识点:每周1次:提前复听M1-4的知识点,带领大家回顾讨论2hs/次

-跟着《成长日志》每周一练习:每周1次:复听M1-4的知识点,跟着提问去探索2hs/次

-反复听导师demo:每周1次:听录、总结、反复听,1h/次

-冥想:每天10分钟:链接隐喻画面

-写觉察日志:每天随时

-回顾总结:每周1次:0.5h/次

-真实客户对话:每周2次:对话后反思注意自己在关键能力项上的表现1.5hs/次

1.您觉得完成这些事需要有哪些资源支撑?追问并确认

-课程学习的资源

-老师辅导、同学练习

1.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时间冲突:

每天早晨06:30-07:30至少保证

-动力减弱:

当觉得自己动力减弱的时候,就寻求教练辅导获得动力

五环花:

期待一:成为专业的教练

目标:通过pcc口试,积累150小时数

阶段:

1.导师辅导二:全面了解口试考评要点

2.导师辅导三:针对某几项自身能力不足的专项练习

3.导师辅导四:全面复习知识点

4.导师辅导五:大量真实客户练习,感受发掘待提升能力项

5.导师辅导六:针对性提升能力不足项,积累客户小时数

任务:

1.导师辅导及小板凳

2.同学一对一练习

3.知识点复习及回顾

4.听自己录音并练习提升

5.自省及回顾

价值:如果目标不断达成,你期待收获哪些?物质,状态,环境

1.内在核心状态的稳定,平和、喜悦、自信

2.能够将这份平和、喜悦、自信传递给身边的人

3.教练相关的机会

4.在组织内部的核心竞争力、专家形象

5.能够朝向自己未来的方向更前进了一步。

基础:

1.知道ICF11项核心能力是什么

2.找到伙伴练习

3.自我反思、记录

4.设定精进计划

5.导师辅导及反馈

人脉:

1.导师同学:辅导、练习、反馈

2.客户:真实的客户

3.崇拜者|粉丝:主动积极推广我的教练服务

4.链接者|机会给予者:帮助我链接更多的机会

5.家人:支持我早起练习

年目标分解表:

期待一:成为专业的教练

目标:通过pcc口试,积累150教练小时数

差距:专业能力的差距,教练小时数的差距

上半年:通过pcc口试

一季度:能力的全面提升

二季度:有针对性的专项能力提升

1月目标:全面复习知识点

2月目标:针对自身能力不足专项练习

3月目标:大量真实客户练习

期待二:提升自己的美与健康

澄清期待:

1.请具体描述下您明年的期待?

提升自己的美与健康

1.这些期待对于您来说为什么这么重要?追问,完成8条

-现在的身体真的很糟糕,提升健康状况已经是刚需了;

-只有更多的健康才足以支持自己实现心力脑力的成长突破;

-更健康更有精力也能更多提升价值时间的效率和效能;

-将美带给更多人也是自己人生的使命;

-美和健康能带给自己更多的自信;

-美和健康能吸引更多的赞赏;

-可以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如何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并支持自己成长

-可以很美很上相

1.如果您做到/得到/看到什么,就可以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追问并确认

-每天醒来精力满满

-全天的时间应用高效专注

-站坐行姿态优雅

-拍了一套运动主题的写真可以晒朋友圈

-体重100斤,体脂比23%,围度85-70-87

1.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哪些事情?追问并确认。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追问并确认

-作息:22:30入睡、06:00起床

-饮食:蔬菜|杂粮主食|高蛋白低脂肉|一天3L水

-营养:维生素补充,养生汤水

-运动:

-每天运动常规1h(晨间or午餐or晚餐),最少10分钟;

-设定运动计划表;

-时刻自我提醒优雅体态

-练习白雁家族回春功

-艾灸:每天至少1h(脚灸、坐灸、随身灸)

-健康回顾:每月1篇:1h

1.您觉得完成这些事需要有哪些资源支撑?追问并确认

-家人支持

-Keep的锻炼计划

-私人教练辅导

1.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动力及意愿不足:多看健身公众号的美图,想象美好的画面带来动力

-时间冲突:设定渐进计划,固定运动时间,最小运动单元10mins

-心力起伏导致身体失控摄入高能量:周期性检核心力状态,多做为心力增持的事儿

五环花:

期待二:提升自己的美与健康

目标:体重100斤,体脂比23%,围度85-70-87,跳一支bachata,自然睡眠7小时足够

阶段:

1.1-3月,减重减脂到目标体重,学习bachata基本动作,精神足够支持日常的安排,自然睡眠8小时足够

2.4-6月,保持体重,塑形到围度85-70-87,学习bachata基本动作二次,精力充沛,自然睡眠7.5小时足够

3.7-9月,保持体重,跟随keep训练增加肌肉力量,学习bachata的成品舞,精力旺盛,自然睡眠7小时足够

4.10-12月,保持体重,跟随keep训练增加肌肉力量,学习bachata的表演班,精力旺盛,自然睡眠7小时足够

任务:

1.运动舞蹈

2.作息调整

3.饮食调整

4.仪器调养

5.练功

价值:如果目标不断达成,你期待收获哪些?物质,状态,环境

1.精力旺盛的状态,我想做的事都可以逐一实现

2.收获美美的身材,以及随之而来的赞赏、信心

基础:

1.制定健身计划

2.有基础的体力保证

3.掌握运动要领

4.物料准备

5.自我管理

人脉:

1.家人支持

2.私人教练、导师、信息分享者

3.健身同伴、舞蹈同伴、练功同伴

年目标分解表:

期待二:提升自己的美与健康

目标:体重100斤,体脂比23%,围度85-70-87,跳一支bachata,自然睡眠7小时足够;

差距:减重20斤,体脂比降低7%,围度,从头学习舞蹈,身体睡眠8-9小时才够

上半年:达到目标体重体脂比及围度,精力提升,身体睡眠7.5小时

一季度:减重减脂到105斤,学习bachata基本动作,精神足够支持日常的安排,自然睡眠8小时足够

二季度:减重到目标体重,塑形到围度85-70-87,学习bachata基本动作二次,精力充沛,自然睡眠7.5小时足够

1月目标:体重114斤,体脂比28%,腰围76,上三节bachata课程,作息饮食艾灸每日记录

2月目标:体重108斤,体脂比25%,腰围73,上三节bachata课程,作息饮食艾灸每日记录

3月目标:体重103斤,体脂比23%,腰围70,上四节bachata课程,作息饮食艾灸每日记录

期待三:HRBP专业力提升

澄清期待:

1.请具体描述下您明年的期待?

提升HRBP专业力

1.这些期待对于您来说为什么这么重要?追问,完成8条

-这是我当前职业发展的依托,能够更有机会晋升、获得更多的资源

-有效助力于带给业务价值,能够带来成就感

-借助提升HRBP专业力,能够同时带动其他职业化能力的提升

-为未来成为CEO做好基础能力的储备,逐渐成为未来的自己

-提升自己在职业发展圈子中的价值地位,建立个人品牌

-建构能力基础,拓展合作的可能

-掌握构建一项核心能力的方式,未来可以复制迁移到别的领域

-提升HRBP专业力需要设计到其他领域提升的能力,是对个人整体能力提升的整合

1.如果您做到/得到/看到什么,就可以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追问并确认

-清晰地阐述业务的商业模式、各个环节的流转、未来三年可能的发展方向及模式、当下的阶段及痛点、如何走到未来的业务动作,并能够调整落地人员的排兵布阵、组织的保障动作

1.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哪些事情?追问并确认。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追问并确认

-和业务的各个价值链的同学交流探讨、收集信息

-针对这些问题,思考、总结、输出ppt

-找到导师,一遍遍探讨打磨

-阶段性总结输出文章,以教授他人的方式学习

(???这个部分还没有太想明白,打上问号边做边澄清,20小时突击战)

1.您觉得完成这些事需要有哪些资源支撑?追问并确认

-老板及其他导师

-各业务团队leader交流

-参加业务会议

1.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对目标的理解和设定是否真的有前瞻性?会否随着业务的改变而发生变化?

多找相关人脉探讨修正

-我怎么知道自己做的好不好?

找业务方要反馈

找导师定期辅导

-能否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输出?

和boss沟通,写进kpi

五环花:

期待三:提升HRBP专业力

目标:

-输出一份ppt阐述从业务到组织到个人的思考及动作,并获得各方认可;

-阶段性实践思考的文章总结输出,以输出倒逼输入,全年20篇HRBP专业力的文章;

阶段:

1.1-6月理解业务:清晰地阐述业务的商业模式、各个环节的流转、未来三年可能的发展方向及模式、当下的阶段及痛点、如何走到未来的业务动作

-1-2月一稿

-3-4月二稿

-5-6月三稿

2.7-9月组织动作:针对业务情况梳理组织的保障动作及人员的排兵布阵

3.10-12月激活个体:核心成员如何激活能量

任务:

1.和业务的各个价值链的同学交流探讨、收集信息

2.针对这些问题,思考、总结、输出ppt

3.找到导师,一遍遍探讨打磨

4.阶段性总结输出文章,以教授他人的方式开始学习

5.链接平台主动分享,形式可以是:文章、线上交流、线下分享等

价值:如果目标不断达成,你期待收获哪些?物质,状态,环境

1.真正成为HRBP推动业务产生价值,是对自己最好的肯定与奖赏

2.组织内被肯定、晋升

3.HRBP领域的个人品牌

4.收获一种切入业务的视角与思维习惯

5.更多合作机会

基础:

1.和业务leader对话的能力

2.有导师辅导反馈

3.收集信息、分析、梳理、提炼、总结的能力

4.投入大量时间沉浸练习

5.HR领域专业知识技能(组织动作、个体动作等)

人脉:

1.老板及其他导师:辅导

2.业务leader:提供业务信息

3.同事:探讨学习

4.机会给予者:链接交流机会

5.崇拜者:为我提供正向的反馈与宣传

年目标分解表:

期待三:提升HRBP专业力

目标:

-输出一份ppt阐述从业务到组织到个人的思考及动作,并获得各方认可;

-阶段性实践思考的文章总结输出,以输出倒逼输入,全年20篇HRBP专业力的文章;

差距:对业务毫无头绪,从未尝试过总结HRBP的专业文章

上半年:提升对业务理解的专业力,同时输出“HRBP如何懂业务”系列文章6篇

一季度:ppt初稿,输出系列文章2篇

二季度:ppt二稿及三稿,输出系列文章4篇

1月目标:ppt初稿,输出系列文章1篇???

2月目标:输出系列文章1篇???

3月目标:ppt二稿,输出系列文章1篇???

(这里的目标分解还有一些问题,暂时先写,尚且需要更多调整)

期待四:思考力提升,并拥有自主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

澄清期待:

1.请具体描述下您明年的期待?

思考力提升,并拥有自主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

什么是思考力?就是发现问题、定义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什么是自主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就是在学习中架构知识的分类、展开、论述、源头等等相关体系。

1.这些期待对于您来说为什么这么重要?追问,完成8条

-思考力提升能够拥有更强大的自信和自尊

-思考力提升能够拥有看到问题背后根源问题的能力,从而能更聚焦精力和资源的投入,使得产出效能最大化

-思考力的提升以及架构知识体系能力的提升,能够化繁为简,让人生更加从容

-思考力提升能够提升自己对于未来的前瞻性及预判能力,靠近时间的源头,掌握更多的资源和机会

-思考力提升能够极大支持HRBP专业能力的提升

-思考力的提升能够更好辅导孩子未来的成长

-拥有自主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就能够更快速体系的学习,掌握不同学科间的关联

-思考力及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是未来最核心的竞争力,在这个领域的提升能够让我真正从异类成为领袖

1.如果您做到/得到/看到什么,就可以代表您的期待实现了?追问并确认

-面对问题能够有清晰的思考与判断,发现问题、定义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推动方案落地,最终能够有理有据输出文章。

-针对某个全新领域架构出知识体系,输出导图、ppt、文章

1.为了实现这些期待,您大约要做哪些事情?追问并确认。每件事大约要做到什么样的标准?追问并确认

-阅读《经理人月刊》,一周输出一篇业务思考文章

-跟随开智部落阅读输出卡片,细节待确认

-找到公认有思考力的人,请他们点评自己的思考文章,并给一些建议:一月一次

1.您觉得完成这些事需要有哪些资源支撑?追问并确认

开智部落社群学习、周边有思考力的人、阅读书目

2.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时间冲突:

1.每天晚上睡前90mins

2.提高工作中细碎事儿的效率:马上做、80分即可

-知识储备跟不上、畏难:同侪压力,看看别人有多努力多优秀

五环花:

期待四:思考力提升,并拥有自主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

目标:

-面对问题能够有清晰的思考与判断,发现问题、定义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推动方案落地,最终能够有理有据输出文章。

-针对某个全新领域架构出知识体系,输出导图、ppt、文章

阶段:

1.1月,了解商业领域核心的思考架构

2.2-3月,应用思考架构在商业实践中思考

3.4-6月,全新学习卡片大法架构通识经典

4.7-9月,跟随开智社群学习

5.10-12月,就某个新领域梳理知识体系

任务:

1.阅读:每天一小时(if在晚上七点半回到房间,then开始阅读90mins)

2.输出:文章每周2000字

3.社群活动:每天半小时

4.人脉交流讨论

价值:如果目标不断达成,你期待收获哪些?物质,状态,环境

1.收获他人及自我认可,“我是一个有思考力的值得信赖的人”

2.对业务问题有独到的见解与洞察

3.从纷繁的信息中,有预见性地发掘商业或投资机会

4.体验到跨学科链接的通畅感,享受生活之美

5.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带领孩子享受思考之美

基础:

1.阅读的时间

2.输出的能力

3.学习的社群

4.阅读的书目内容

人脉:

1.开智社群同侪

2.周遭有思考力的人

3.导师:指导点评思考力提升

年目标分解表:

期待四:思考力提升,并拥有自主架构知识体系的能力

目标:

-面对问题能够有清晰的思考与判断,发现问题、定义问题、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推动方案落地,最终能够有理有据输出文章。

-针对某个全新领域架构出知识体系,输出导图、ppt、文章

差距:今天遇到问题的时候几乎没有思考的框架,从未有一个领域输出知识体系的架构

上半年:掌握应用常用的商业思考框架,开始学习新的知识体系积累方式

一季度:了解商业领域核心的思考架构并在实践中应用

二季度:全新学习卡片大法架构通识经典

1月目标:了解商业领域核心的思考架构

2月目标:应用思考架构在商业实践中思考1/2

3月目标:应用思考架构在商业实践中思考2/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