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爱党爱国情,共筑中华复兴梦

        2022年10月16日我们喜迎党的第二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当得知这一重大消息后,我的心中莫名激动,眼前仿佛已出现未来中国全速发展的景况。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二十大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时代变更,暗潮涌动,二十大继往开来,承上启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似灯塔一般照亮中华民族的前行道路,指引中国在时代浪潮之中屹立浪尖,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彼岸全速进发。在当今复杂的国际形势中,我们唯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将个人命运紧紧系之于党,同呼吸,共心跳,才能书写中华民族未来之锦绣华章,强我中国,振我中华。

      党的光辉,无论何时都照耀着中华大地。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与人民之间的血脉情深,骨肉相连,特别是在我的家乡——广东中山今昔之巨变下,我再一次对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有了进一步认知。

        我的家乡广东,那个曾经的“蛮荒之地”,如今翻天覆地之变,尽显党之神通。近年来党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加强沿海地区经济建设,推动大湾区合作共利,打造世界级城市群,丰富一国两制理念,将港澳人民与大陆紧紧系在一起,让紫荆花和莲花恣意绽放于东南一隅 。若没有党的领导,湾区经济何以全速发展?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连山跨海的“卧龙”“飞虹”将中山、珠海、深圳、江门、香港、澳门等多个城市相连,四通八达,绵延千里。若没有党的领导,钢筋水泥何以凌空飞峙?中山马鞍岛建设指日可待,其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科学全面的战略性规划,必定成就马鞍岛的辉煌明天。在“一线临深”的有利条件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之下,马鞍岛一定会前途无量,成为又一颗靓丽的“海上明珠”。若没有党的领导,新兴明珠何以绽放光芒?这一切的变化,我们有目共睹。看见自己的家乡建设越来越好,知名度越来越大,我的心里感到由衷的自豪,每当在网上看见有关广东发展信息时,我总是无比的骄傲,心中总是想着:“那是我的家乡!”我知道,我们每一个广东人都在见证着这片土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我们,都会不约而同地升起一股家乡情怀,对这片土地的认同和归属感,以及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和憧憬。我们一起期待着,期待她更加光彩动人,期许她的日渐增长实力能够助推中国整个经济的前进发展,期望她更具影响力,一步步走出中国,面向世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用行动和实践为人民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广东只是这张卷上的其中一道题,今后,上面的回答还会更加新颖和独特。

        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广东发展迅猛的,是我的生活变化。近年来,我们的生活质量日益上升,对“幸福”的理解也愈加深刻。曾几何时,我上学的路途还挺遥远,每次往返都要一个多小时,但如今南朗快线开通,联通南朗和火炬开发区,只用大约半小时就能到达,用时缩减一半,让我不再需要长时间地在车中等待。中山积极推进“食安中山重点工程”,保证了人民菜篮子的绿色安全,而在我的学校——孙中山纪念中学里,每天都能看见“粮油透明展柜”和“透明厨房”,饭堂电子屏幕上也播放着创建“食安中山”的宣传片,真正做到让学生们能够健康安心地享受每一餐。出了校园,能看见环卫、市政和园林工人辛劳的身影,道旁绿意盎然,整齐划一的绿植赏心悦目,马路上也不再灰尘飞扬……这是中山多年争创全国文明宜居城市获得的成果。回到家,母亲喜悦地告诉我在市区买房所申请的公积贷款终于审批通过了,不同以往的是,以前总要直接到各种单位现场办理手续,排队等待总是耗时耗力,现在“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指示下达,网上预约精简流程,既方便又省时……关注医疗重疾的“博爱康”保险,也在11月开启投保,各种网上渠道、银行网点、社保机构都可以快捷投保。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党对民生切实的关照和用心。“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党始终坚定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念,增进民生福祉,让社会主义优越性最大化发挥实际作用。

        作为青少年,此时我辈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我们求知若渴,用汗水浇灌青春,为的是将来能为祖国的发展、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生活在一个美好的时代,但这一切都是党历尽100多年艰苦奋斗带领中华人民用日复一日的辛劳开辟出的,未来怎样,则看我辈如何挥洒青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我以为,青春只有在党辉的照耀之下,方能熠熠生辉,只有在爱国之情之浸泡下,方能生根发芽,葳蕤繁茂,最终成长为栋梁之才,撑起华夏民族的明天,不负党的养育栽培,担起国家复兴强盛之重任。

      我辈应常怀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志向,坚意志,踔力奋发,笃行不殆,将爱党爱国之情镌刻心中,汇小我于大我,汇个人梦于中国梦,用实际行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让青春之花开遍华夏,让青春之力激荡九州,让青春之火燎原千里,让青春之歌唱响未来,那么,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将指日可待。开拓山河,强中国,兴中华,还看我今日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