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上枝头的陆蕊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陆蕊蕊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才一踏进客服部的办公室就惹来大家异样的目光。


常言道:“一白遮三丑,一胖毁所有。”


这句话套在陆蕊蕊身上完全适用,因为她长得又黑又胖,像一颗圆润的球,还是黑色的。


而且脸颊上还带着小雀斑,更是影响形象。


王经理让她跟大家打声招呼,她便露齿一笑,脸颊现出两颗酒窝,“各位同事好,我叫陆蕊蕊,很高兴能来到这里和大家成为同事,希望与大家可以成为好朋友。”


现场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


我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讽刺的笑,别说不要渴望在办公室里拥有友谊,就算是交朋友,也没人愿意和丑八怪一起啊。


客服部共有二十八位员工,除了四位是男的,别的都是女生。


虽说大家算不上什么绝世美女,可也算得上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化个妆打扮一下都配得上女神这个称号。


“蕊蕊,你就坐在最后面的那个位置。陈婷,你负责带她。”


我听了心里不是很乐意,却又不敢表现出来,顺从地应了声好。


经理离开后,我拿了几份资料给陆蕊蕊,“这上面是客户的名单、展会的内容还有话术,你自己先看看,再细心听听大家是怎么讲的。有什么不懂的你都可以问我。”


话音刚落,不待她开口,我又补了一句:“当然,我是很忙的,不重要的事不要来打扰我。”


“好……的。”


陆蕊蕊拿过资料后,就坐在在位置上看了起来,还不停地低头做着笔记。


我时不时地瞟她几眼。


她一直很安静,保持着同一个姿势没变过,若不是体型大,估计很容易让人直接给忽视掉。


到了十点,进入了忙碌状态,我也就顾不上瞧她了,埋头苦干起来。


好不容易忙完,正想喘口气的时候,陆蕊蕊就递了她那个小本子过来,脸上带着一丝紧张,“婷姐,打扰你一下,我这里有几个问题不是很明白,能麻烦你解答一下吗?”


本子上规范地列出了十几个问题,发现相比她的外表,字倒显得文静秀气,比那张脸好看多了。


对她,我没什么耐心,更为了节省时间,每个问题都只是简单地讲了一遍,才不管她有没有听懂。


一到中午十二点,大家就准备去吃饭,按照惯例,都是老员工带着新员工去的。


可没有人愿意理会陆蕊蕊。


我也是假装关心地告诉她,公司楼下右转过去有很多饭店餐厅,想吃什么都很方便。


她道了声谢,就拖着肥胖的身躯离开了。


“经理到底啥眼光啊,虽然我们做的是客服,不用见客户,可也没必须要请这样的员工来上班吧。”


“对啊对啊,到时候公司聚餐,要是和她同桌吃饭,都没胃口了。”


“胖子一般都会有很浓的汗酸味儿的,婷婷,到时候可别把你给熏死了。”


“嘿,我只不过是暂时坐她旁边罢了,她都不知道能不能过试用期呢。”我关上电脑,抓起手机,“走吧,我们去吃饭,现在电梯应该不挤了。”


作为一名客服虽说要求不高,不过因为我们公司带了销售性质,淘汰率也不低。


大家都不看好陆蕊蕊。


可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之外,她当天下午才开始打电话,就遇到了三个意向客户,还有一个当即决定成交。


第二天的早会,经理就狠狠地表扬了她一番,还让大家多向她学习。


大家听了不作声。


哼,不就是运气好了点啊,有什么了不起的。


不过大家还是受了她的刺激,那几天,都铆足了劲儿地打电话,想开大单来证明自己不会比一个胖妞差。


只是陆蕊蕊的运气太好了,连续几天都开单,业绩排名直飙首位。


女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对于比自己差的人,是鄙视的。对于比自己好的人,是嫉妒的。


而让众人鄙视又嫉妒的陆蕊蕊,更受排挤了。


没人愿意跟她说话;没人陪她去吃饭;大家分享小零食时故意忽略她;工作有什么差活累活,全都分配给她……


这一切,她都默默地承受着,不争论不生气,有时还会附加一枚浅笑。


2


陆蕊蕊在公司里上班一个多月后,大家终于接受并习惯她这独特的存在。


也渐渐地开始与她多了交往,其实最重要的是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存在。


她的通话记录每天会在晨会上播放出来,大家发现她和客户沟通的时候非常有耐心,客户问到的刁钻问题,也能有非常专业的解答。


而且她的声音上了麦很动听,仿佛带着一种魔力,让客户愿意和她聊下去。


这对于做客服人员来说,可是很大的优势。


后来我才知道她读大学时,是学校的播音主持。


大家要向她请教方法,学习沟通技巧,有些拿不下的客户,也会让她帮忙跟进。


既然有求于她,那肯定不能再用以往的态度对待了,算不上讨好,可肯定是温和友善的。


而我俩坐得近,她经常给我带水果零食,去接开水的时候,也不忘了给我接上一杯。


有一次还为了帮我,非常侠义地与经理争辩一番,才令我的奖金没被扣掉。


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这个不漂亮但为人很好的胖妞,两人的关系也变得亲近起来。


除了谈工作外,也会聊私事,慢慢地知道了她来自一个小渔村。


家里兄弟姐妹多,她是最不受宠、干家务最多的一个。


向往外面世界的她,拼命地努力学习,各科成绩都名列前茅,数学更是次次满分。


每次爸爸让她退学,老师校长村长都轮番来家里劝,才能让她有机会一直读书,最终考上了大学。


学费是村里的人凑齐的,生活费是她在学校里勤工俭学,做兼职获得的。


大家都说大学是所整容医院,再土的丑小鸭经过四年的修炼,也会变成白天鹅。


她会花心思打扮自己,衣服虽廉价,可也得体大方,再加上“腹有诗书气自华”,给人一种空灵秀静的气质,追求者还不少。


不过,她都以学业为重,暂时没有恋爱的心思而拒绝了。


大三那年,她突然得了一场重病,做了开颅手术,还要长期吃药。


药吃得多了,不但身材变胖了,皮肤也变糟糕,用再多的护肤品也改善不了。


她觉得自己年纪轻轻,人生就这么糟糕,未来也看不到希望了,当初就差点因为承受不了打击,想要放弃自己的生命。


好在她天生性格还是积极坚韧,咬牙熬了过来。


“这个世界上每分每秒都会有人因病或者因意外而离世,我不就是胖了点黑了点,也没什么的。至少我还好好地活着,这就比很多人都要幸运了。”


看到她笑着说出那段话,我心里很是唏嘘,想要安慰安慰她,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或许聪慧坚强如她,并不需要那些虚幻无力的安慰。


周五临下班时,玉姐拿着一张KTV优惠券说:“明天下午我们去唱歌吧。”


“好啊,好啊。”


“我们唱完歌再去吃火锅吧。”小何侧身拍了拍陆蕊蕊的肩膀,“明天你也一起去唱歌吧,你声音好听,唱歌一定也好听。”


这还是大家私下组织活动时,第一次邀约陆蕊蕊。


我也附和着说:“对啊,蕊蕊,一起去放松放松。”


陆蕊蕊笑着摇摇头,“不了,我明天要去养老院做义工,你们玩得开心些。”


“义工?”


“去养老院干吗?”


“嗯,每周都会有一到两次的义工活动,这次的安排就是到养老院给爷爷奶奶搞卫生收拾屋子,还有说话聊天和表演节目。”


虽然大家都知道义工这个组织,但还真没有见过身边有谁真的会去参加,更何况她还是一个年轻未婚的女生,竟然会去做那些吃力不讨好的事。


小何打趣道:“蕊蕊,你们义工里有没有未婚的高富帅啊?有的话我也去参加。”


她貌似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腼腆地说:“有五六个未婚的男性,外表挺不错的,性格也温和,具体做什么的就不知道了。”


“呵呵,那你争取把自己的终生大事给解决了。”


做义工一向都是那些闲着没事干的大叔大婶去做的事,正常点的年轻人哪会去,估计所谓的好男人,只是相对陆蕊蕊这种人来说的。


3


某天午休的时候,我发现陆蕊蕊捧着手机一直在痴痴地傻笑着,酒窝深陷,眼睛微眯,一看就不对劲。


“看什么呀?”我好奇地凑了过去,原来是在聊微信,“老实交代,是和哪个帅哥打情骂俏?”


“……”她羞怯地一笑,抿唇不语。


我只是说句玩笑话而已,哪想到看起来真像有情况,当即便兴奋起来,“快让我瞧瞧是怎样的大帅哥让你如此的春心荡漾……”


“你小点声。”她伸出胖嘟嘟的手要来捂住我的嘴,谨慎地左右看了看,见办公室除了我俩没别人,她才小声地说,“不是帅哥啦……是……是我男朋友。”


“男朋友?”


陆蕊蕊居然有男朋友了……


这无异于又是一枚重磅炸弹!


“嘘,我们才刚在一起,你先别跟大家说。”


“好,不说,你快给我讲讲你男朋友。”为了听八卦,我只能强力抑制住自己想要大声宣扬的举动。


“我男朋友长得挺高,但人不帅,是做义工的时候认识的。”


“那他做什么的?”


“是……大学教授。”她小心翼翼的声音里还带着小得意。


“教授?天哪,你是走大运了,还是遇到骗子了?”


“不会的,我信他。”


“啊,你不信他就不会和他在一起啦。先让我看看他照片,鉴定一下真伪。”


陆蕊蕊打开她所谓男友的头像,看到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站在讲台旁。他戴着眼镜穿着衬衣,当下最受欢迎的儒雅大叔款。


我仔仔细细地瞧了好几遍,质疑道:“你确定他是教授?他真的是你男朋友?”


“嗯。”


“嗯?”我看到她这么淡定的回答,真想用力捏着她的大胖脸,咆哮道,“大学教授可是稀有生物,他会放着学校里那么多青春靓丽的女生不喜欢,而喜欢上你这样的肥妞?”


“总之,你先替我保密,等我们感情稳定了,再带给大家认识。”


看着眼前这个明显陷入爱河里的女人,想必是听不进去我的忠告的了。


不过,难得被一个帅哥追求,估计她明知是陷阱,也会栽进去。


我一边担心她被骗一边继续八卦着,“你追的他,还是他追的你?”


“他追的我,我们经常搭档做义工,就渐渐熟悉了。我其实暗恋他挺长时间,只是不敢表现出来,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想着能和他做个朋友就满足了。


“上周他生日,我亲手做了个巧克力蛋糕送给他,没想到他收了礼物后竟然向我表白了。当时我吓了一跳,以为他是开玩笑的,他说自己是认真的。


“他青少年时期,因为家人的溺爱,吃太多零食补品,导致他体重飙升至200斤。直到读大学时,通过运动和节食才慢慢瘦下来。


“所以他知道胖子有一颗敏感脆弱但真诚善良的心,还认为外表不重要,内心的真善美才是最重要的。


“他认为找到一个聊得来,三观都合的异性很难,再加上和我待在一起很舒服很放松,就在不知不觉中就喜欢上我了。”


“高手,这情话说得你是不是立马就心花怒放地答应了。”


“没有,我第一反应是逃走了,他打电话发微信我也不敢回应。后来,他跑到我住的地方来堵我,一直重复他是认真的,是以结婚为目的来追求我的,让我给他一次机会。


“我就想着,既然他都敢向我表白,那我为什么不敢答应和他在一起?反正试试又没损失。”


我微皱着眉,“话是这样说的没错,可我总觉得这事没这么简单,万一他打着爱的旗号来骗你怎么办?”


“我有什么能被骗的?没财没色,难道是打算卖我的肥肉,论斤称的那种?”


陆蕊蕊自嘲式的冷笑话,令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吧,你是真爱出现了,不过小心谨慎点还是没错的。”


“嗯,记得替我保密哦。”


自从知道陆蕊蕊谈恋爱后,我就觉得我对她那教授男朋友越发好奇起来,经常会脑补他们相处的画面是怎样?会不会像别的情侣一样牵手拥抱……


之所以会这样,一是因为我太闲了,觉得自己作为美少女,都还单着身,而陆蕊蕊竟然谈恋爱了。二是无法想象,外表差距这么大的两个人是怎么亲密相处的。


我多次旁敲侧击让她把男朋友带出来让我把把眼,她死活不肯,藏得紧紧的。


我也就当听故事一样听着他们的爱情历程,而一直不得见真人。


由于和家人闹矛盾,我连续几天都心情不好,陆蕊蕊为了哄我开心,就说做红烧肉和椒盐虾给我吃。


下午后,我俩一起去了超市,采购好食材才回到她那个小窝。


大楼挺旧的,但陆蕊蕊把二十多平方的一房一厅布置得很温馨,小阳台上还种满了多肉和小盆栽。


“蕊蕊,你居然把屋子收拾得这么好,果然是贤妻良母。”


“呵呵,你就别笑我了。不是有句话说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弄得干净卫生,人住得也舒服点。”

她拎着菜走到阳台旁边的小厨房,我也尾随而去,看到里面锅碗瓢盆样样俱全,“要帮忙吗?”

“不用,我这里太窄了。你到外面坐会,茶几上有水果,大概四十分钟就能吃饭了。”

“好的。”

不懂厨艺的我也就不再客气,退到客厅里乖乖等吃。

当红烧肉的香气阵阵袭来的时候,我再也无法安心玩游戏,扔下手机,就往厨房走去。

“好香啊,我快流口水了。”

“很快就好,你先把碗洗一下,装上汤,就能开饭了。”

陆蕊蕊为了控制体重,基本上都在吃青菜,肉和虾全进了我的肚子。

“以后你要是开餐厅的话,我一定经常去光顾。你的厨艺这么好,是跟谁学的呀?”

“我妈,当我还没有灶台高的时候,就踩着小板凳学做饭。我妈是个厨艺高手,她可以用土豆做出十多种不同味道的菜式……等会,我接个电话。”

陆蕊蕊放下筷子,然后拿起桌上的电话,“喂……我和同事在家里吃饭……你们留着吃就好,不用拿给我……好吧,我等你,小心开车。”

看着她脸上的柔情都能掐出水来,我便猜到打电话之人是谁了。

“你男朋友要过来?”

“嗯,他说表姐给他家送了两箱廉江脐橙,他现在拿了一箱过来,等会你带些回去吃。”

我挑眉笑道:“水果拿不拿就无所谓了,帅哥我是必须要见的。”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陆蕊蕊的男朋友周城就来到了。

他和微信头像看起来一样帅气儒雅,就是本人黑了一点。

他俩站在一起,从外形来看真的很不搭,可彼此一个眼神的对视,就透露出他们是热恋中的情侣。

真的是无意中让我吃了一大把狗粮。

饭吃了,帅哥也见了,我不好意思再做电灯泡,就站起来告辞,“我还有事,就不打扰你们了。”

“你等会,我给你装些橙子。”

陆蕊蕊往袋子里装水果时,周城主动去收拾饭桌上还没来得及处理的剩菜残羹。他的动作很自然,没有任何刻意。

我在心里暗想,陆蕊蕊真的是上辈子不知道做了什么好事,这辈子才能遇到这么个优质男友。

4

陆蕊蕊和周城的热恋一直在持续着,那些温馨浪漫的小剧情,她也会不间断地跟我分享。

当然他们也会吵架,只是她太好哄,过不了半小时就顺利和好。

“我告诉你,少对我撒狗粮,要关心单身女青年,懂吗?”

“嘻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会想要把和他一起经历的事说出来。现在在公司里和你最聊得来,只能跟你分享了。”

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这是中了爱情的毒。”

“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她眨巴着小眼睛,双手不安地绞合在一起,“婷姐,我男朋友要带我回去见家长,我有些害怕……”

“这么快就见家长啦?你们在一起不过半年左右吧。”

“嗯,他说我们现在感情稳定了,就应该见见双方父母。”

我耸耸肩,不以为然地说:“哦,那就见咯,他肯带你回家,证明他对你们这段感情是认真的。”

“可……可我怕他家人不喜欢我。”

这大半年,对着她这张脸,我已经习惯了,便忽略了她的外貌。

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也不知道是自己眼睛出现问题,还是她有了爱情的滋润而红光满面,竟觉得她胖得挺可爱的。

“淡定,给点自信自己。要知道你的魅力能征服周教授,自然也能征服他的家人。”

听了我的话后,她还是哭丧着一张脸,“其实我到现在都觉得和周城在一起是很不真实的事情,与他牵手走在路上,别人看我的目光都带着质疑轻视。

“和他一起,我真的压力很大,晚上经常会失眠,甚至想过要分手。只是他对我那么好,我又舍不得离开他。可能除了他,再也不会有男人会爱上我吧。”

“很多人在爱情里面都会不自信,因为越爱一个人就越害怕自己不够好,配不上对方。但你可以换位思考一下,既然他爱你,那就说明你身上有吸引他的地方,你只要保持好就可以了。

“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个人,也没有完美的爱情,两个人在一起,适合最重要。”

经过我的开导后,陆蕊蕊终于没有那么的担忧,拉着我去百货公司挑选见面礼物。

逛了几个小时,她才买好了给周城爷爷奶奶还有爸爸妈妈的见面礼,大半年的积蓄都给花光。

接到陆蕊蕊带着哭声的电话时,我正在吃晚饭,“怎么啦?你在哪里?先别哭……”

“家……”

“好,我等会到。”

我拦了台的士匆匆赶往她家,才按了门铃,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见是周城,我倒有些意外了。

他有些拘谨着急地说:“蕊蕊在房间,不肯见我,麻烦你替我开解一下她。”

我点点头,边敲她的房门边说:“蕊蕊,是我。”

房门打开后,我才走进去,她啪嗒一声,又快速把门给锁上。

“怎么回事啊?”

陆蕊蕊头发凌乱,眼睛都哭肿了,整个人如同被抛弃一般,惨兮兮的。

“婷姐,我被嫌弃了……今天去了他家,才知道他家里那么有钱,居然住在燕晗山居。我带过去的礼物,他的家人都是笑了笑没说话,估计在心里觉得那些东西太廉价了。

“他妈还趁着周城去洗手间的时候说我配不上他,说他们家有钱有势,单单是出租的房子就有八九栋。周城是独子,以后一切的财产都是归他的。他该和漂亮优雅的千金小姐共度一生,而不是我这样人。”

“好吧,没想到你这男朋友不但本人优秀,家世更是出色。”我捏了捏她的胖脸,好奇地问,“对了,你这未来婆婆有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给你一张银行卡让你离开他儿子?”

她“啪”地一下拍开我的手,“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有心情开玩笑。”

“我想逗你笑一下啊,你这个鬼样子,真的不适合你……好好好,我们来谈论正事,你男朋友知道他妈说的话吗?”

陆蕊蕊长叹了一口气,低头揪着抱枕上的穗穗,“他妈当着他的面,什么都没表现出来。但从他家出来,我就把他妈的原话告诉他了。他让我不用担心,他的人生是自己的,另一半的选择也是自己决定的,他会和家人沟通好。”

“当老婆和妈妈有矛盾时,男人的态度是最关键的,让他去解决好了。你就安心做你自己该做的事,该吃吃该喝喝,反正你再忧愁难过也解决不了问题。”

过了一会,响起了敲门声,“蕊蕊,我有事现在要先走,我订了饺子和咸骨粥的外卖,你们等会出来吃。”

陆蕊蕊扁着嘴不说话,我只好高声应道:“好的,周教授,你放心,我会安抚好你家蕊蕊的。”

听到外面响起开门和关门声后,我俩才从房间出来,“看来你家周教授是准备继续养胖你。”

“他是见我在他家里吃得少,怕我晚上会饿。”

“哟,还真体贴,我们开动吧。”

“你吃吧,他对我那么好,我也要和他共同进退,为了我们的爱情而努力。”陆蕊蕊坐在旁边低头翻手机通讯录,“我给主治医生打电话,问问他如果我在减少药量的同时减肥,对身体会不会有不良影响。”

我一边吃饺子一边听她讲电话,看到她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

“婷姐,医生说让我先做身体检查,要是我康复得好,可以减少药量,运动和适量节食是没问题的。”

“那就好,等你检查结果出来,再找专业人士教你如何减肥,当然你还要学会穿衣打扮,来个闪亮变形记。”

“嗯嗯。”陆蕊蕊兴奋地扑过去搂我,就差把我给勒死了,“咳咳……淑女点。”

5

陆蕊蕊的体检结果了,医生说她的身体恢复得很好,药量减半,半年后再次做检查,若情况好的话,她可以停止用药。

医生还告诉她一个好消息,停药半年后就能备孕了,对胎儿不会有不良影响。

她之前一直在担心这个问题,想着要是自己不能怀孕,或者怀的宝宝不健康该怎么办?

现在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了。

陆蕊蕊非常认真地按照减肥计划表去执行,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运动,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我也开了张健身卡,偶尔会和她一起去锻炼,但大多数都是周城陪着她,他会给出一些好的建议和方法。

最重要的是有了他爱的鼓励,她也会更加有动力。

每天晚上回去后,她还要在小小的客厅里跳一个小时的健身操,最后累到筋疲力尽,倒头就睡。

那段时间,她在办公室里都是抓住一点休息时间,趴在桌上就能一秒入睡。

女生都有一个爱好,吃零食,特别是压力大的时候,辣条泡面这些香香辣辣的食物最受欢迎。

当浓郁诱人的香味在办公室里弥漫的时候,陆蕊蕊就恨不得暴走,可怜兮兮地说:“呜,你们好过分啊,这是在虐待我的胃。”

“哈哈,我们就是故意的,为了周教授,忍住哈。”

因为周城去公司门口接过几次陆蕊蕊,大家都知道她有了如此优质的男朋友。

让大家羡慕嫉妒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两位单身女同事还缠着她一起做义工,也想要捕获一枚高富帅作为男友。

只是去了两次,认识的都是大叔大婶,服务的对象是爷爷奶奶小朋友,还要扫大街捡垃圾,很快就打了退堂鼓。

不过,陆蕊蕊辛苦运动节食了一个多月,体重并没有下降,难过得都快哭了。

我安慰她,其实她看起来瘦了很多,只是因为脂肪转化成了肌肉,体重指数没变化而已。

“那我不就是又黑又壮?”

我仔细端详了她一番,诚恳地说:“不会啊,你天天敷面膜,挺有成效的,白了不少。更何况减肥是长时间的行为,不会这么快见效?”

“我明明都吃很少了,这小肚腩还是老样子。婷姐,要是我一直都瘦不下来,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对了,你昨晚不是又跟周教授回家了吗?这次情况怎样?”

她一边削着苹果皮一边回答,“他爸妈还是一样的态度,就是他奶奶挺喜欢我做的菜,让我经常去家里做客。”

“那这是好的迹象,争取早日攻破他家人的防线。”

“你不知道我昨天做菜的时候,闻到那香味口水都快流出来了,只能拼命地吞咽。”

“哈哈哈哈,我能想象得出那画面……真的是可怜的娃啊。”

早几天,同事们叫了肯德基当下午茶,陆蕊蕊非常非常地想吃,又不能破戒。只好凑过去用力地嗅了几下,再逃离办公室,免得再受诱惑。

第二天是周末,原本我俩约好一起去逛街的,通过购物来发泄情绪。

谁知道周教授临时提出带她去邻市玩两天,约会的同时放松心情。

有了爱情的滋润后,陆蕊蕊又满血复活,认认真真地执行减肥大计。

大家看到她那么辛苦的节食减肥,也会为她加油打气。

每天早上,见到她的第一句话都是,“蕊蕊,你今天又瘦了,更加漂亮了。”

她每次都是既高兴又有点不好意思地问:“是吗?是吗?”

“是,越来越有女神范了。”

私下里,陆蕊蕊不止一次跟我说过,“婷姐,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遇到了一群友爱善良的好同事。”

“呵呵。那是因为你友爱善良,影响了大家。”

在认识陆蕊蕊之前,我从不认为办公室会有真友谊;更不相信爱情与外表无关;努力是会有奇迹的……

是她让我知道一切皆有可能,丑小鸭通过努力,会蜕变成天鹅,而友情是真心付出后也会拥有的……

陆蕊蕊经过大半年的努力,终于瘦了十几斤。

虽然还是比平常的女生要胖一点,但她变得自信阳光起来,笑起来和贾玲一样,非常有感染力。

最重要的是她和周教授的感情更加甜蜜了,只要一起时,必定十指紧扣。

对视时,彼此眼里都有光,毫不留情地撒着狗粮。

他们的努力与坚持也感动了周城的家人,不再反对他们在一起,还积极地为他们筹备着婚礼。

陆蕊蕊试婚纱那天,我也在场,看到她穿着抹胸拖地鱼尾婚纱,整个人既性感又迷人,低头浅笑间,幸福自心底流露出来。

我相信,当下月中旬,她举行婚礼时,必定是最美的新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