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年梦想清单

2018年

看了一篇文章《刷遍朋友圈的2018年度计划 |努力实现100+个目标,我就是想要开挂的人生!》,发现题主把一年的梦想清单分的很细。敬佩之!

其实我的2018年OKR很早就定下来了,只是一直记录在我的私密文章中,今天分享出来,后面每个季度来进行一次回顾。

我的OKR主要包括五大项:

家庭生活、职业发展、个人学习、财务目标、兴趣爱好和锻炼身体。

一、家庭生活

家里不可无书柜

1、准备装修款,完成新房的装修和迁居,在9月份之前入住新家。

2、解决“小小带在身边”与“老婆上班”之间的冲突问题。

3、准备在老家做一套房子的钱,在3月份之前要敲定这个事。

4、带老婆孩子完成一次美丽的旅游,目前计划是去三亚。

5、带爷爷奶奶来杭州旅游一次。

6、带爸爸妈妈去外地旅游一次。

二、职业发展

7、形成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论:关于招人、带人、管人、做事、开会等,至少需要输出20篇高质量的文章。目前已经完成2篇文章的输出,管理|一次产品迭代的完整计划(被推荐到首页)和管理|如何开一场高效的周会,后面需要持续跟踪和优化。

8、管理一支超过20+人的技术团队,当然这个前提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好,所以需要全心全意把公司的产品做好推广好(希望大家不要怪我经常大广告),第二就是自己的管理能力持续进步,达到管理20+技术团队的能力。

9、成功出版一本技术类书籍,销量先不做指标,目前已经和人民邮电出版社签了约稿合同,预计是6月份完成初稿,10月份应该可以出版。

10、和团队人员搭建一套满足500万任务在1小时内可以采集完成并分发到APP的爬虫架构。

11、搭建一套满足50万活跃用户的稳定性APP架构。

12、在简书上输出总量超过120篇的文章书写,总粉丝数超过4万,总喜欢数超过2千。

13、至少完成一次超过百人的技术大会分享。

三、学习目标

14、完成基于大数据做用户画像的算法研究,目前正在做这块,很希望有人和我一起讨论。

15、完成《大型分布式网站架构》书籍的阅读,并深刻理解里面的知识点。

16、完成《高性能MySQL》书籍的阅读,并深刻理解里面的知识点,并完成MySQL系列的持续编写,目前只书写了一篇MySQL(一)|性能分析方法、SQL性能优化和Mysql内部配置优化

17、完成《Hadoop大数据从入门到精通》的课程学习,并持续更新该系列的文章。

18、完成《Netty实战》书籍的阅读,并深刻理解里面的知识点。

19、其它需要完成职业发展和学习目标的学习内容。

四、财务目标

20、年薪达到**。

21、身价达到***。

22、学习理财知识,通过理财赚至少5000元。

五、兴趣爱好

23、完成两部历史相关的电视剧观看,一部为陈宝国主演的《汉武大帝》,另一部待定。

24、完成至少5本经典的闲书阅读,并输出观后感。

25、完成育儿类书籍《好妈妈胜过好老师》系列书籍的阅读,并输出观后感。

六、锻炼身体

26、完成在keep上1000公里的跑步打卡。

27、每天坚持至少20个俯卧撑,3.1完成一口气可以做50个标准的俯卧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