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美好的都能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但,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也要相信终究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美好。

刘先生要结婚了,新娘是个挺漂亮的女孩,白皙的皮肤,爱笑的眼睛,披肩的长发。微信上发来两人甜蜜的合照,交扣着的十指没有半点缝隙,幸福的笑容挂满了整个耳根。

确实很般配的一对,刘先生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看着屏幕中的情侣,我满怀祝福地敲下了几个字,“恭喜幸福,喝喜酒的时候记得叫我。”

“当然少不了你,到时要准备一个大大的红包。”刘先生很快回复了一句。

“哈哈哈,那是肯定必须的!”

那头传来了一串欢喜的表情符号。

短暂的沉默,我敲出了一行字,“有没有告诉王姑娘这个消息?”

大概5分钟后,手机闪动了一条消息提醒。

“已经一年没联系过她了。”

看着回复,我默默地按了下锁屏键。

2

刘先生是我大学的室友,而王姑娘则是他的女友。

那天从图书馆回来的刘先生,看到一位姑娘手拎着盒饭走向路边的竹林,而后轻轻地蹲在路口,嘴里呼唤着“喵,喵,喵……”。很快一只灰白的小猫蹿出林子,踩着轻快的脚步靠近了姑娘,小猫的身子有点脏,看得出来是只流浪的孤儿。

姑娘轻抚着小猫的毛发,打开了饭盒,默默地看着小猫品尝着美食。太阳刚刚落山,金黄的余辉洒在姑娘的脸上,温柔的笑脸,一片美好宁静的景象。那时候,刘先生觉得这位善良的姑娘真的好美好美。

有时候缘分这东西像极了春日的暖风,轻轻拂过脸颊,偷走了躁动的心。

渐渐地,刘先生发现这个善良的姑娘总会准时地为那只流浪猫带来晚餐,善良的人,心里都有一片花海,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香花,就这样,这位不知名的姑娘,迷住了刘先生那颗青春的心。

经过了多少辗转反侧,终于在一个带着微风的傍晚,刘先生提着食堂买来的盒饭,提前来到小竹林前,一场“意外相遇”不期而至。

当姑娘看到竹林前的小猫在一位陌生的男生身边安详地吃着晚餐时,原来,真的有那么一个人,会发现属于自己的小秘密,突然走进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陌生却温暖着。

“同学你好,我是刘涛。”

“你好,我叫王静。”

简单的问候,却感觉彼此已相识很久。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些事,那么些人,虽然初次相见,却仿佛是熟识多年,也许,在梦里,彼此真的认识了好久。

一只猫,一场邂逅,一段缘分,终究让陌生的两人,相知,相识,相恋,相爱。

3

每段青春的爱恋,总是少不了玫瑰花的浪漫和巧克力的甜蜜,热恋的两人,整天腻在一起,享受着爱情的美好和甜蜜。

刘先生会带着王姑娘看最新的电影,带她去适合情侣的地方旅行,送她最爱的玫瑰,学做她爱吃的糖醋排骨;王姑娘则陪着刘先生去操场打球,存钱给他买心仪的球鞋,尝试着去织围巾,只为在冬天能够给他带来一丝温暖。

大学的生活空闲且单调,我们有着大把的时间来调制着各种口味的浪漫。

而小情侣之间更是少不了各种情话。每当王姑娘摇着刘先生的手臂问他为什么喜欢她时,刘先生总会用指尖轻抚着她的发梢,然后在额前印下大大的唇印,随后笑着说,“我喜欢你的善良,你的美丽,你的特别,整个世界我只想和你走最黑的路和最冷的夜,所以,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我的傻姑娘。”

每次听完情话后的王姑娘都会紧紧地抱着刘先生的臂弯,依偎在他的肩上,然后在他耳边轻声呢喃道,“我也永远爱你,亲爱的。”

4

就这样,刘先生和王姑娘一起走过了整个大学,踏过那段最青涩美好的年纪。毕业后的两人选择了一起留下来奋斗,想在这个城市里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故事的最开始都是带着最甜美的梦幻,有着无限的憧憬,充满着无限的希望。只是,故事进行的过程中却总是无限艰难,梦幻终究属于童话,在现实的世界里碰的头破血流之后,我们才发现曾经的自己是多么幼稚和单纯。

住在狭窄房间里的两人,走出校园的象牙塔后,才发现社会那么鲜血淋漓,为了简单的生存,两人都得忍受着各种压力和委屈,环境终究会改变一个人。

渐渐地,曾经那么善良美丽的王姑娘在刘先生的眼中也失去了光彩,她变得爱抱怨,变得懒惰爱花钱,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看到王姑娘都会觉得厌烦;而在王姑娘的眼中刘先生也失去了昔日的魅力,他不再考虑她的感受,他不再说他爱她,他不再做她爱吃的食物,他好像开始讨厌自己。

终究,无法忍受的两人选择了分手,曾经的海誓山盟,在风中飘散的无踪无影,那么相爱的两人,终究不再联系。

曾经说好的永远,不知怎么就散了,也许我们自己都不清楚是什么原因把彼此分开的,只是,很久之后的某天,我们忽然就醒悟了,原来感情是这么的脆弱,它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风雨同船,晴天却各自飘散。

5

见识过太多的分手,那些曾经那么美好坚定的誓言最后都脆弱的仿佛气泡,一触就破。即使这样,即使看到过再多的分离,我仍旧相信着爱情,相信每个人终究会遇到属于自己的美好。

因为在那个午后,阳光暖暖,外公坐在院子的摇椅上看着报纸上的新闻,外婆正在厨房里忙碌着丰盛的晚餐,外公的外套里穿着外婆好多年前给他织的毛衣,外婆的脚上穿着那双去年外公给她挑的棉鞋。

毛衣都已经褪了颜色,棉鞋也已经打了几颗补丁,但他们都依然坚持地穿着,他们说穿习惯了,换个新的怕不合身。

当外婆对着院子喊道,“老头子,快过来帮我洗洗菜。”外公立马放下报纸,带着微笑答道,“好咧,就过来了。”然后蹒跚着脚步走到厨房里。

记得外公说,年轻的时候是他的母亲给他介绍的外婆,那时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小两口子就这么走进了彼此的人生,一进一出,就是一生一世,外婆风华正茂时和外公一起奋斗,最后风烛残年时也在外公眼中离开人间。

他们一起走过了大半辈子,风雨飘摇也好,平淡如水也罢,无论多艰难,无论多辛苦,他们从未想过离开彼此,直到生命的结束,他们都感谢着生命,感谢命运让彼此走到一起,遇到了,就一辈子。

6

这个快速消费的时代,感情也免不了更新频繁的命运,我们总是以为离开了谁,最后都能好好生活,下个出现的,总会是更好的人,于是开始快餐式的恋爱,两人个人感到舒服就一起生活,看不惯彼此便选择离开,婚姻也是如此,越来越高的离婚率,让我们知道,我们这个时代,感情确实得了病,严重的病。

或许以前的日子确实太慢,以前的爱情需要慢慢成长,一封手写的情书,一列远方的火车,一块精美的手表,都是装满了最珍贵的相思,那时候,结了婚就是一辈子,不论生活着两口子发生多少争吵,总在第二天太阳出来时,又一起努力的奋斗,哪会想着此后的人生,少了各自的参与。

很多时候,哪有什么最好的爱情,那些彼此珍惜,默默坚持走到最后的都是最幸福最美好的,你不能只享受爱情的滋润和浪漫,你也要经历爱情的痛苦和煎熬,守住了本心,相信着彼此,终究看到爱情里最动人的美好。

7

外公时常跟我说,浪漫会褪色,浓情会渐淡,激情会不再,在平淡的生活中,那柴米油盐的温暖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爱情需要告白,需要玫瑰,需要浪漫,但同时爱情更缺不了承诺,更需要坚守,更需要包容。

岁月里,那些期待着的最美好的爱情都变成了委屈时的安慰,感冒时的相陪,孤独时的守候,生气后的拥抱。我们互相挖苦着彼此的不好,却总是傻笑着挽着手走的轻盈美好。

也许我们会经历几段伤痛,会心痛,会绝望。只是亲爱的,生命中的所有遇到都不是偶然,我们无法左右感情的结局,但我们可以在这段感情里用心用情,珍惜着每份不易,终究会有一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走过风雨煎熬,伴你共度孤独艰难,最后在平淡的流年里,也在你身边默默地看着你发笑,他,就是你期待的美好。

生活本来就没有那没容易,缘分也总是虚无缥缈,现实中的我们,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好,接受生命所有的安排,坚强地微笑,最后的最后,你的身边终会有一个陪着你的美好。

愿最后的我们,年迈蹒跚时,有阳关,微笑和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