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自律改变我的人生》转载。作者浵浵的妈妈

富兰克林说“我从未见过一个早起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秀的习惯,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的最主要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重要的方法;自律能让一个人在365天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本文来自一位通过自律改变自己生活状态的妈妈,她的读书、跑步、早起、学会独处等优良习惯值得我们学习,与泥萌分享~

2016年,于我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我心理重建的重要一年。这篇文字酝酿了许久,当做是一个仪式,和过去的自己告别,从此开始新的生活。

还是先从以前的自己说起吧,从学生时代起我就是那种可有可无的女生,是那种迅速淹没在人群中的普通人,成绩平平相貌平平,在学校里中不溜的人就有义务死气沉沉,我习惯了做中等生但不知何故心里却总藏着不满,一心坚定的认为受欢迎的人都是哗众取宠或过于命好。

后来工作了待在体制内,自然也成了一个很应景的角色,应付工作麻木生活,我早已习惯了和闺蜜喋喋不休抱怨生活,习惯了下班后就窝在沙发里吃垃圾食品看无聊的电视节目,习惯了整天抱着手机,把微博刷到不能再刷,将朋友圈里的消息看了一遍又一遍。懒惰的气场慢慢吞噬我的内心,使我越来越心胸狭窄,越来越自卑、软弱和敏感,对人生越来越怀疑,对未来越来越懈怠。

我是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的,也曾试着改变,可从来没在一件事情上长久的坚持过,我说我想考研,就成套成套的买书,拿起一本断断续续翻了不到三分之一就束之高阁;我说我想带孩子有耐心,给她读了三个故事就想刷刷微博逛逛淘宝;我说我想减肥,下了keep,跟着练了一次,大姨妈驾到就再也没有打开过。对于自虐式的坚持与努力我从不认同,我理解不了那些给自己的生活增添种种约束的人,在我的观念里,努力应该适可而止,我不想把自己搞的那么累,我口中的每一个借口和身上的每一寸赘肉都是同生活妥协的标志。有人说成年后有两种人,一种是成熟,一种是老,而三十出头的我已然成为后者,怨天尤人、唉声叹气、苦大仇深。我渐渐意识到我所有的生活方式虽然算不上恶习,但绝不是好习惯,而我有相当一部分不快乐来自于这种不良习惯带来的心灵空虚,而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都不会太舒服,懒惰和空虚让我的生活不受控制的走下坡路。越来越讨厌这样的自己更不希望女儿成为这样的人,我甚至害怕有一天女儿会恶狠狠地对我说:你都没有做到凭什么要求我?那样我将无言以对......

2015年,我三十岁,有三个愿望,长发及腰、瘦到100斤、考上研究生,结果年底我都做到了。2016年,我的愿望是跑步1000公里,读完100本书,完成一场马拉松比赛,考上遴选,考到3个跟工作相关的资格证,如愿,我又都做到了。这两年尤其2016年的变化源于逐渐强烈的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力,而这一切又都源于一些好习惯的养成:跑步、列计划、早起、读书、独处和感恩,这些习惯让我的生活不再凌乱,情绪不再失控,心灵不再空虚。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一年的变化与你分享。

跑步

2015年我开始跑步,2016年更是一次都没有间断过跑步,还参加了人生第一次马拉松比赛,每周我至少有三天在跑步,每次最少五公里,春秋在公园,夏冬去健身房,我选择中午跑是因为这段时间相对不被打扰,不会被周遭事物扰乱计划。

跑步是个特别痛苦的过程,有几个关键的坎儿很难超越,我是了解自己的,停下一次我就再也坚持不下去,这种逼迫的方式后来却带给我彻头彻尾的改变。我不再抵触,反而爱上了这种整日与惰性做斗争的快感,享受一次次超越自己的过程,我终于明白:我的态度决定了生活的质量。

后来跑步也成为我的一种解压方式,我不再逢人就说自己的不快,而是对自己说:不开心就去跑步吧。大汗淋漓过后身体累了心却安静了。除此之外,我每周游一次泳,每天清晨做五组平板支撑,长期坚持要靠内在动力而非外在压力,其实就是自我意识,只有意识足够强烈才能持续下去。跑步让我的自控力逐渐增强,我后来的很多改变都源于跑步带给我的自信心,因为体会到了掌控生活的感觉,一切就都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了。

列计划

学生时代我们都有把作业记在小本上的习惯,工作以后恐怕很少有人再会列事物清单了。年初,我准备了一本手帐,目标就是满满当当记一本,不辜负这一年当中的每一天每一页,保留生活的痕迹和回忆。我将计划分为长期目标、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和日计划,长期目标比如克服畏难情绪、善始善终、减少闲聊、保持微笑等等。

年计划包括跑步1000公里,读书100本,考3个资格证,完成1次马拉松比赛等等。每月来临前我会列出每个月的计划指标,把需要读的书月初买好,需要复习的题提前勾画好,月底在日记里进行总结,同时再进行下个月的计划安排。每周我都会安排读两本书,轻断食一天排毒,开车时听一部喜马拉雅合集。每天清晨做五组平板支撑,夜晚写日记和读书笔记,每天至少喝五杯水。

对于计划的执行我近乎疯狂,就拿每周三次健身房运动来说,从无懈怠。提前计划有个神奇的效果就是能减轻内心的杂乱和不安,当看到一项项to do list一一被完成勾掉,内心别提多满足了,心里清爽情绪自然会提升,再多事物也不是负担啦。

早起

一年有365天,每天早起1小时,我就拥有了365个小时的高效时间。夏天我通常5:30起床,冬天6:30,并且中午从不午睡,晚上11:30入睡。虽然一天睡眠时间只有6-7个小时,但我睡眠质量极高,几乎都是一觉到天亮并且很少做梦,也许跟我保持运动有关。

说真的,五六点起床并不算早,但能够享受属于自己安静的时光却是很宝贵,尤其对我们这些年轻的妈妈来讲,有属于自己的时间简直太奢侈了。早晨时间金贵,用来做最不想做的事情一天都会无后顾之忧。我通常会将每天必看的复习题安排在早起这段时间,因为早晨很安静思路也清晰,读书学习效率会特别高,学完该学的内容好像完成了一天最令我头疼的大事,出门干什么都轻松多了。这一年我利用早晨时间学习,考了3个和工作相关的资格证,都是80分以上通过,遴选笔试也考了第一名。

读书

毫不夸张地说在之前的30年,除去课本我完完整整读过的书不出十本,我有严重的拖延症而且注意力总是不够集中。有了孩子以后,在与她交流的过程中我突然发现,即使是简单的表扬,我也只会说:宝宝好棒呀。随即词穷,我意识到自己的修养直接影响孩子的教养,对我而言,语言的问题是其次,思想的贫乏才是症结所在。

我开始读书,更确切地说开始补课,补我30年的欠账。我用手帐记录读过的书和想买的书,用星号标记喜好的程度,每周读两本,先从喜欢的亲子类书,畅销书开始读,渐渐开始看一些思考、表达、思维方式养成的书。读书让我的思想动起来,不必过目不忘,不必死记硬背,也许只是不经意的一段文字就能让我一天充实起来,我竟然也开始期待读书。

整理今年读过的书,最关键的是我认真对待了每一本书,我能坚持读完一本本厚厚的书从中获得新的思想,学会更贴切的表达,我更喜欢完成阅读后在笔记本上做摘抄和读书笔记的感觉。虽然一年功夫我不会有太大改变,但我已开始享受文字带来的快乐并且愿意长期坚持下去,这种踏实的成长让我分外安心。

独处

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太多的诱惑让人无法静下来思考,每日必呼朋唤友,生怕自己在寂寞中失去生活。我骨子里是个孤独的人,小时候没什么朋友,上学时身边有了几个伴儿,后来大家渐行渐远,我们不再有共同的经历、共同的话题、共同的感触,很自然的渐渐失去了彼此的友谊。现在我不再有无聊发呆的时候,更期待的友谊是有事就联系没事各忙各的(点击即可查看《最好的友情是各自忙乱,互相牵挂》),但现实中这种状态似乎很难形成,没有沟通自然走向疏远,心态不同自然观点不同,所以如今我又回归孤独,并且也有必要回归到本真的自我享受孤独,在孤独中了解自己。

我一直喜欢一句话:灵魂是注定独行的。每天我都会写日记,写日记既是确认自己一步步走来的足迹,也是发掘自己每个时代的心迹,既是告诉自己也是激励自己。

感恩

以前我是特别爱抱怨的人,总觉得有些事不吐不快,憋在心里就会令自己难过,可是后来我渐渐发现抱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一次次地强化顽固思维,本来没多大的事儿说得多了就更让自己生气,最终陷入全世界都亏欠自己的怪圈。我还特别爱拿自己跟别人比较,常常产生自卑心理。

当我意识到这些,我才发觉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已经都送去嫉妒、伤心、怨天尤人、鸡毛蒜皮了,如今我三十几岁,虽然还很年轻但绝不是青年了,人生眨眼一瞬间,我不想继续虚度时光,留着所有的时间把自己改造,我现在试着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帮助和爱护我的每一个人,我想变得坚韧、独立、内心强大,不让爸妈操心,给孩子做个榜样,我想用自己喜欢的方式爱自己和身边的人。

2016年结束了,时间太快但留有痕迹,感叹匆匆却内心安逸。我之所以觉得这一年对我重要,不是我完成了多少事,而是深切的感受到内心开始丰富成熟了,不是麻木、僵化和世故,而是体会到自己所具有的生长能力,体会到坚持和积累的重要,我终于有一点点自信:原来我也可以。

也许我只是活得单纯,肯相信,我明白很多事情努力也不见得有好的结果,但我还是坚信厚积薄发的道理,看到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去靠近那些看似遥远的梦想我便知足,也许我喜欢的不是成熟而是走向成熟的过程吧。我总钦佩一种女人,眉目间传递出最珍贵的表情是淡定、从容,一双眼睛流露出只有心灵宁静才能感受到的幸福,我愿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作者我们像极了,你诉说描绘了我所有把另外一个任务完成后的生活。。我还有个二胎任务,这是我一直放任自己的理由。。等二胎完成后我一定要像你一样行动起来

我应该改变自己了,2016年下半年太颓废了,整天都在宿舍追剧,也试过一段时间的跑步,但最终没能坚持下来,今年重新开始,为自己加油。我也很犹豫,但看了作者写的文章之后,有了很大的感悟,是时候为自己的人生拼一把了

竭尽全力,彻底改变自己,让看好我的人不会失望,加油!北冰熊。

感恩读到这篇文章,自己很像作者改变前,希望自己读后2017也能像您这样得到改变。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我做到了一点:每天十点睡觉!因为看到一句话"晚睡会早死"

谢谢她的经过,因为每一个想要摆脱现况的都是有过和她类似经历嗯过去..17,我要变得更好

是的,讲到心坎里去了,找准自己的目标计划,行动,坚持,把生命过的有意义,不要浪费时间。

感觉作者以前的状态和现在的我是一样的,幸好读到这篇文章,新的一年刚开始,我也要做不一样的自己了,曾经也无数次的想过改变,但是缺乏自律啊,自律真的很重要

顿时像打了鸡血,计划,践行,获得!

2016我最自律的事就是實習了2個月和自己一個去圖書館刷7級別

看了这篇文章,对我有很大启发,决定列计划,严格要求自己,2017不虚度光阴,人老心不老,活到老学到老,

16年年底每天4:50上班,忙到下午3点,然后又去咖啡馆做兼职到晚上十点,十一点睡觉每天这样,连续三个月,感觉特别充实,可是17年自己承包了厨房后,感觉失去了方向,因为创业的路上没有人给你指引!没有人给你规定跟目标,也没有外来的压力,很想自己回到之前那样,可是每天六点醒来的时候,意识告诉我,醒来也没有可做的事情,一闭眼有深深地睡下,我知道我得了拖延症,创业中的大忌,感谢这篇文章!我会给自己定个目标,给一些压力

刚刚妈妈推荐我看的 上午也才从微博看到同一篇 想想过去的半年大学生活好像一事无成 做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人 有目标都止步于想 每天刷手机到很晚又恶性循环 不知自己做不到只是不想 不自律真的不快乐 那就从现在吧 早睡开始!晚安!加油!!

我是一名二宝妈妈,第一阶段我受在家练妈妈群的影响,通过自律,合理运动+健康饮食,二宝产后最高73公斤减重至现在60公斤,现在到了一个平台期,刚刚报名参加了一个坚持21天干一件事情的活动,我选择的是坚持运动,期待自己能有更大的突破,实现再减重5公斤,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努力,互相监督,成就更好

相见恨晚的一篇文章,看了立马来劲的文章。2016年7月开始跑步坚持半年略有收获,尤其是心态改变较大,2017跑步继续加油!跑步、将设计水平提升一个档、自考、看书、游泳、英语、国内外游、做菜...要排的太多了。挑几样着中去完成它。

2017我想减肥30斤,管住嘴迈开腿,少抱怨,每周定期去游泳,多锻炼,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自己的目标!

早起仍然是个硬伤,几点上班就几点起床,闹钟只是照例响了又关了,连起来做个早餐都坚持不了

感觉像读到了我自己,谢谢作者!在新的一年我也会加油,列出自己的计划,期待自己的改变!特别是读到感恩的部分,真心觉得自己现在陷入了怪圈,其实是浪费了自己的大好青春

刚开始一下子改变整个生活,没有不适应或者松懈的时候吗?完全没有过渡期?我开始改变了一段时间,坚持了一个月,但是被年底疯狂式的加班打乱了,春节就再也没有后来了,准备节后重新开始,想学习过渡期怎么坚持

很庆幸看到这篇文章,向作者学习,17年1.做好公司的新项目本职工作2.每天坚持锻炼一周最少四次锻炼2.每天早晨6点到6点半起床3.坚持业余给别人做图纸4.坚持每天学英语今年必须能达到跟外国人交流4.每晚必须11点30之前休息5.不断补充充实专业知识技能把数控编程重新学好有机会再学习力学和有限元分析

深有感触而又感同身受的一篇文章,这份坚持能让你遇到更好的自己,为每一个不断努力的自己感动,鼓掌!

很励志,很赞。但你还是青年,只是不再是少年。向你学习!

2016年为了改善自己体质,吃完一个月调理中药后,三个月未吃肉,四个月未吃爱吃的鸡肉和海鲜,听从中医建议,从此以后坚定不吃鸡肉,尽量少吃海鲜。这些对我一个一直以来爱肉食的人来说是要很大的自律的最最自律的事是为了健康十五年不吃冰淇淋,不吃路边食物,自己孩子也劝导不吃。

胖子,我会坚持的。万事皆可能,所以你不要再说不可能了。

2016通过自律做到了不看电视,空闲时间读书,每周至少打两次篮球,陪孩子阅读成长,奔五的我特别注意健康,坚持瑜伽、散步,注意饮食,控制体重。我去年年初就删掉了手机里的游戏,也极少再去打麻将。 我非常享受自我的独处,不再喜欢扎堆聊天。三观不同,不必强融,我更多地去聆听。 我花了更多的时间去进行纸质和电子阅读,这让我倍感充实。 我常怀感恩之心,这让我跟周围的人们相处更加愉快。而相由心生,我越发显得年轻和美美的。 我也非常认同你说的,自律让我可以享受更美好的生活。

自律 自信 自由 ,目前处于建立自律的艰苦阶段,期待涅槃重生,最终获得掌控自己的感觉,就像作者那样。2017继续加油( ¯ᒡ̱¯ )و

非常喜欢的文章,看完之后感觉自己也已经在自律的路上,但仅仅是刚刚上路,还需要太多的完善。每天5点早起做营养早餐,工作之余看看自己喜欢的时尚书,再或是找一部评价分数比较高的电影,我觉得这都对我的生活、观念、品质、品味、心态……都有所提升,还有每星期游泳2——3次,这种自律坚持,也让我感受到了运动后的愉悦。早起、读书、运动、还有享受独处,我喜欢这样的自律,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再更好的完善一下计划,自律真的能改变人生。

我要改变,不能颓废下去了

很佩服你,向你学习,也很想知道做这么多事情和带孩子要怎么协调

么么哒么么哒~真的很容易懒惰。本来要懒惰了,谢谢及时的鸡血~~~

跑步,减肥,一周读本书,每天学英语。2017年我会变得更好!

不是麻木、僵化和世故,而是体会到自己所具有的生长能力。

想法是要有,但是贵在坚持,才会有成效。

愿所有的努力都可以实现,愿所有的坚持持都得以回报,很希望跟作者认识,并进一步请教。很喜欢这篇。

大年初二,此时此刻我还躺在床上,我有追求的目标,但是每天都是惊慌的渡过,年初列下的目标与计划,还没开始启程,很幸运今天看了这篇文章,我所谓的惊慌得到了答案

目前为止,大四下学期是活得最满意的时光。夜猫子晚起的自己,慢慢调节为早上6.30自然醒的人~也许这个时间不太早,但对于以前中午11.起床的我来说,已经很早啦~哈哈~现在工作是三班倒,好不容易养成的作息不得不作废。那么,就换一个方向吧:跑步+英语+读书刚把爹呦~哈哈~

16年5月开始跑步,到现在刚好500km,17年的目标是1000km!文章中有太多值的学习与借鉴

要想自律,首先要设定一个目标,只是很多人迷茫没有目标,或者目标不具体,自律就无从谈起了。 所以多读几本有用的书,人生的导师很重要。

很钦佩你,而且我也正好最近在思考自我改变的事情,看到你的文字觉得真巧,很多想法和我很像,我还想请问一下不知道是否方便给我借鉴一下你做的具体的计划,比如手账具体怎么安排的,我想参考,也开始规划今年自己的计划,多谢你!

从来没有坚持过一件事情,每天都浑浑噩噩的过去了,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有深深的愧疚感,觉的这一天又这么毫无意义的过去了,没计划,没目标,没毅力,导致现在什么事情都做不好。2017年,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跑步健身,减重20斤。每天坚持写日记。看50本书。加油!

自律使生活更美好  继续加油

2016年取得成绩(拼到发狂) 国家奖学金 ️ 各种荣誉证书 ️ 雅思6.5 ️ 前三年专业(智&综)第一 ️ 顺利保研到中科院 ️ 优秀毕业生代表 ️ 减肥20斤 ️ 期待2017年的逆袭

从九月底开始严格控制饮食并配合运动,减掉了25斤,感觉世界都可爱了

这也正是我正在做的事情,此前废了两年,每天抽两三包烟,喝各种酒,中午甚至下午起床,继续喝酒到凌晨三四点,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像个老年人了,我甚至不敢去体检,时不时各种不舒服,却不知道身体里已经变成了什么样的乱七八糟。每天生活在自大又自卑以及各种愤怒里。我努力早起已经开始了两个月,从下午一点满满变成早上八点半,睡觉从凌晨四点满满变成一点,空余时间我会看书练琴看电影,按时吃饭,主动加班,尽量减少社交。因为我自己没变好的时候,谁知道社交圈里又是些什么人?和你一样,我会坚持,也会和你一样变得更好。年后满三十,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也许比别的优秀的人迟了些,对自己绝不迟。

谢谢推送这篇文章 在二十几岁焦虑的当下 可以得知三十几岁还能对自身进行这么好的改变 好像可以减轻一些自己的焦虑了

从小学起给自己规定六点起床,以至于很多次都是自己爬起来叫醒爸妈给自己做早饭;初中的时候为了多学习时间就逼着自己五点起,然后到了高中,五点半几乎是雷打不动;大学同样是全寝室每天起床最早的人,比爱睡的妹子多出一个上午+清晨的时间,多出可以悠闲安排早餐的时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已经睡不了懒觉了

2016年,毕业五年后顺利考上研究生,辞了事业编,交了一万的违约金,导师是院长,这一年也是我人生的大转折,年初云南旅行一个月,年中拉萨旅行两个月,去了热带雨林,也去了珠穆朗玛峰山。顺利完成了年初的读书计划,开始学吉他、手鼓、画画。前几天还在想读研太辛苦,身体也垮了,应该加上健身,就看到了这篇文章,非常感谢。2017年的计划:坚持早起,列计划,考过专八,教师资格证,每周坚持锻炼三次、论文顺利开题、年底签到一个好工作、学会游泳、把吉他学好,把剩余的画画练习完,读20+本书,一次旅行,同时,希望找到一个合适的男朋友。希望年底的我再来看这篇文章的时候,自己都做到了。

健身,读书,学习英语,做有意义的事,不玩游戏,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上一年看了71本书,目标是50本。这是我最值得为自己2016骄傲的事了今年的目标还没做好,准备中~

2016年,准备结婚要孩子,我把烟戒掉了,那段时间每天跑步和健身填满每日的行程,就为了自己成功把烟戒掉。现在我已经成功戒烟了。

我今年快50了,读书时有作业,初初工作时自己手动记本子。30多岁时,工作职责繁杂,一天同时处理一二十件事,而且许多项是持续多日才能完成的,如此反复抄写未完成项嫌麻烦,不抄则易漏。于是自己在Excel上设计表格,用了多年。我女儿从小学至大学一直有记事本列计划打钩。两年前为了帮助亲戚小朋友时间管理,发现网上已有设计比较合理的本子了,不必自己设计。使用计划本的好处,的确很多。我说一条副作用:闲下来时会心虚,觉得浪费时间。所以,教孩子勤奋自律的同时,不要忽略了享受闲暇,享受做些无用的事。

每天加班、看书、学习到凌晨3点,让我6点起来…太难

有些人是晨型人,有些是夜型人,根据自己情况来就好

深信2017是我蜕变的一年,竭尽全力加油

去年此时 开始跑步 只是想完成考研前想完成的事 把自己从臃肿的身体和肥腻的生活里拉出来。2017年 研一在读 马甲线翘臀初显 跑步和健身已变成我的生活方式。新的这一年 要买一本收账本 早起 健身 过执业医师 科研 考托福。

是的,的确很棒,因为我们都经历过那种想掌控身体到逐渐掌控自己生活的过程,期待我们一起变得更

跑步,减肥,读书。

都做到了,但是一个人略显孤独怎么办

2017年最大的计划就是早上7点起床,晚上12:30能睡着,读十本好书。

自己在新的一年开始手账了,也定了今年的目标。 这两年唯一坚持的事情就是健身,毕业那年夏天,2015年7月14日到现在,瘦了20斤。今年继续努力健身,不再单纯为了减脂。

平淡却直击人心的好文章,希望新的一年我也可以做到

2016,通过半年多的自律,我早起早读,保持我的口语输出练习,开始做翻译练习,每天坚持阅读5篇英文文章,每天都开心一点了,自学的舞蹈也是进步很大,有加了一点薪水,2017我要强化我的自律习惯,雅思7.5,对外汉语证书,升职加薪,开心运动,都要靠痛并快乐的自律

拿到了省励志奖学金,拿到了驾照~~愿2017年的两个全国性大赛能够全力以赴取得成绩。还有运动来瘦成一道闪电~~加油

2016年我坚持健身,成功的练出马甲线,减重到90斤以下。看了这个美女的经历,很鼓舞我要重新再2017年有新的变化。坚持早起真的可以改变生命。

一两年,咬咬牙也能坚持住,可是如果想坚持五年,十年,甚至一辈子,太难了。我也曾和你一样,有两年完全自律,甚至完全陶醉在自我欣赏之中,觉得自己生活是多么健康,多么与众不同,但是到第三年遇到了一次人生中较大的转折,导致这种自律完全丢失了,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吧。

真棒!好多想法和我现在很像,我要向你学习,开始自律!

从去年12月底开始每天早上6:30起床,每天5张字帖,每天晚上跑步30分钟。坚持到现在,觉得很幸福。计划逐渐增加,心里逐渐充实…… 加油!以后会更好!

自己的态度决定生活质量,文章很好,谢谢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