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PP的mysql和openfire环境配置

版权声明

本文由陈怀哲首发自简书:http://www.jianshu.com/users/9f2e536b78fd/latest_articles;

微信公众号:陈怀哲(chenhuaizhe2016);

无需授权即可转载,但请自觉保留以上版权声明。


mysql的配置


重新配置mysql 

如果原来的电脑上已经有了mysql,直接使用,或者重新配置。另外如果mysql出现不能解决的问题,图简便的话,也可重新配置。重新配置需要先彻底删除原来的mysql。

打开终端

首先要停止mysql服务:


# 停止Mysql服务

sudo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COM/MySQLCOM stop

然后可以在活动监视器查看是否已经停止,也可以在活动监视器停止

    (如果之前装了mysql,一定要将它停止运行再执行下面的操作,代码不能停止就用活动监视器,再或者重启电脑,反正就是要关闭这个进程再操作)


命令行如下(一条一条执行):

sudo rm /usr/local/mysql

sudo rm -rf /usr/local/mysql*

sudo rm -rf /Library/StartupItems/MySQLCOM

sudo rm -rf /Library/PreferencePanes/My*

sudo vim /etc/hostconfig 

 进入vim编译器输入:

i

然后拷贝

MYSQLCOM=-YES-

然后按下ESC,输入

:wq

回到了终端,继续输入下面的命令行:

rm -rf ~/Library/PreferencePanes/My*

sudo rm -rf /Library/Receipts/mysql*

sudo rm -rf /Library/Receipts/MySQL*

sudo rm -rf /var/db/receipts/com.mysql.*

放上自己终端上演示的截图:



安装mysql

1.下载mysql,安装

官网下载地址: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2.打开系统偏好设置,开启

3.设置命令行搜索路径

     打开终端,输入:

    sudo vi ~/.bash_profile

   输入

 i

    然后粘贴以下内容,其实执行的主要就是一个替换的操作,也可以不替换

# mysql

alias mysql='/usr/local/mysql/bin/mysql'

alias mysqladmin='/usr/local/mysql/bin/mysqladmin'

# ls

alias ls='ls -G'

     按ESC键,输入

 :wq

    重新启动终端程序

    PS:如果提示文件已经存在使用

sudo rm -f.bash_*

4.修改密码

    现在使用的MySql是服务器使用的数据库,是有账户和密码的

     默认安装完了MySql的账户是root 密码为空

     在终端输入:(如果不替换,这里的mysql要换成上面单引号里面的内容)

mysql -u root -p

   密码为空的话直接点回车

进入到mysql后,显示mysql里面的数据库的命令是:(注意有分号)

mysql> show databases;

   推出Mysql的命令:

exit


     修改密码:

  mysqladmin -u root password "123456" 


安装Mysql的图形化管理工具mysql-workbench

1.安装,打开 

mysql - workbench 下载  密码: refn

官网下载地址: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workbench/

2.创建新数据库



安装openfire服务器

       可用服务器地址:http://xmpp.org/xmpp-software/servers/

1.安装JAVA环境

    openfire服务器是基于JAVA语言写的,你的电脑必须要有java运行环境

     在终端中输入java -version,就可以查看是否已经安装了java环境

java -version

     如果没有安装,需要下载一个JDK安装一下

    JDK下载   (选择mac os x 的版本)

2.如果已经安装了openfire,可以先删除

   删除前先确保已经关掉了openfire

   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一行一行执行):

sudo rm -rf /Library/PreferencePanes/Openfire.prefPane

sudo rm -rf /usr/local/openfire

sudo rm -rf /Library/LaunchDaemons/org.jivesoftware.openfire.plist

3.下载安装openfile

  openfire下载 密码: uhyh

    然后关闭再重新打开系统偏好设置,找到openfile,点击打开,会跳转到浏览器


   此时你需要回到 MYSQL Workbench,来配置数据库

     1>打开Finder,command + shift + G 


有个红色的标记说明没有权限访问,只需要右键显示简介,将锁打开,设置一下就行了


权限都改为读与写


2>  MYSQL Workbench 中,双击“openfire”,它会变成深黑色,表示处于选中状态。然后点击菜单栏的“File”,导入刚才放到桌面的文件


点击⚡️按钮


回到浏览器中的openfile设置


选择中文简体

     下面是默认的,一般不用修改,直接继续就可以了。

直接继续


继续

下面需要特别注意,建议将图片放大查看。

用户名和密码填mysql里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这里是 root 和 123456

这里需要重点设置

设置完成后,会要求你重新设置openfire的密码,然后就可以用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了。


 按照我的步骤来,那么

     Mysql的用户名和密码是 root    123456

     openfire的用户名和密码是  admin 123456

 这个是可以自己定义的

      进入openfile设置之后,可以执行修改密码,添加用户等操作


测试用客户端

下载测试用的客户端,可以用openfile新建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实现聊天功能 

下载测试用客户端 密码: 9gj7

Mac系统下的openfire非常不稳定,一般不使用mac系统做服务器设置,这里仅做练习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